日记本
那年她23岁,他33岁。
他闯进她的世界时,是夜里凌晨的4点钟。
他从天津赶回北京的时候出了车祸,在昏迷之前,他努力的寻找到手机,拨打了急救车电话。住进医院时,已经是凌晨4点钟了,那天晚上,她值班。
她看见他时,他分明在发抖。也许,每一个刚刚从鬼门关走过一遭的人,都会心有余悸吧。
他的肩部骨折,手不能动,颈椎也有骨折,头也动不了,额头上胳膊上还有血迹。医生处理完伤口,还请了骨科医生,用颈托把他的颈部固定住。医生下达过医嘱,就去休息了,只剩下她自己。她要给他输液了,大晚上即使有灯光,也根本看不见血管,她只能凭借自己的直觉,不过还是成功了,她也一直相信自己的。她找来备用的小毛巾,清理掉他头上手臂上的血迹,安慰他说,没事的,好好休息吧。她看着他,他很快就平静的睡着了,也许,这一晚上太疲惫了,也许,因为他知道,他已经没有危险了。
大早上,收急诊,无疑让她的工作繁重了许多,这一晚上的夜班让她的面容非常憔悴。经过他的病房,看见他醒着,并且努力朝着她的方向看,她便对他微笑,也许,看着眼前的这个人终于平稳了,内心会有一些欣慰吧。
她再次来上班,他已经像换了个人一样,精神起来,但是,他还是不能动,只能躺在床上。他总是用眼睛细细的打量病房内一切的环境一切的人。看到她来,他开心得笑着,“终于又看到你了”。“是啊,我休息了两天。”
他恢复得很快,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她告诉他说,看到你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真为你高兴。他却像一个孩子一样,憨憨的笑着。
她是他的责任护士,不免多去看一看他,他的一些朋友来看他,还给他带来了一个懒人架,把那个架子固定在床上,手机卡在架子上,他可以用没有骨折的那只手翻看手机,着实方便很多。她给他讲,看吧,你这个大忙人,正好好好休几天假吧。
同病室的还有一个刚刚做完手术的小年轻。小年轻是26岁,总是拿她开玩笑,说她是全天下最温柔的护士,最善良的天使,是心中的梦中情人。他也开始不甘示弱,他说,是啊,我第一天看到她就心动了,如果不是我已经结婚了,我一定不会错过她的。小年轻又说,我即使已经结婚了,我也不想错过她呢。这时,同病室的另一个老先生说,你们年轻人呐。
他不再说什么,静静地待在那里,像是在思考什么。
这时,她走了进来,大家看见她都在笑着,只有他没有,他安静的注视着她,像是在说很多很多的话。
他已经能下地了,只是颈椎受到了影响,他的肩膀看上去是倾斜的,他总是担心担心以后肩膀会不会,就这样变成倾斜了。可是她总是鼓励他,依然是很伟岸啊,只要你好好矫正,一定会恢复的。
在他的心里应该是有一些喜欢吧,有一次,她给他输液,她握着他的手,要固定好血管,这时,他突然抓住她的手,她想要把手抽回来,可是,他紧紧地握着,不松开。她的脸变得像红红的苹果,眼睛红红的,如果再过一会没有人解救她,她应该会把紧张的掉眼泪吧,她只能把绑在他手腕上的止血带松开。最后,他看着她抬头看他,还是把手松开了,把他的手交到她的手里。她给他扎上针之后,就立即离开了,不敢再看他一眼。
也许,他们都知道,伸出的手臂,不会迎来拥抱,而是简单的沉默,他握住她的手,最后,她却不能迟疑,只能把输液治疗用的针头扎进他的血管里,因为,这是她的工作。
接下来的这几天,她都不敢再去那个病房了。
他的妻子带着小女儿来看他了。之前,他应该是怕家人担心,没有告诉他们吧,现在,他的家人接二连三的来看他,他也在慢慢的康复。他的妻子不是温柔体贴,也不是美丽动人,是一个平凡的中年女子。但是,却平易近人,他的妻子一来,就感谢她们对他的照顾,说很多感谢很多客气的话。他们的女儿很可爱,她看着她,很喜欢,她是继承了她父亲的幽默与顽皮吧。而他的妻子像是管教着两个孩子一样。
接下来的这几天,他的妻子都带着女儿来看他,给他送饭。他的小女儿总是来找她玩,她也好像很喜欢她。小孩子说“我爸爸摔着了,得住几天院,得打针吃药,护士姐姐,我爸爸的药苦不苦”,一会又说“我今年五岁了,我姓汤,好喝的汤的汤”。她看着这个可爱的孩子,天真烂漫,她想那应该是一个幸福的一家三口吧。
有一天,他的妻子有事,中午没有赶回来。而他们爷俩就只能饿着了。而她找了很久,只找到了一张外卖单子,帮他们订了一些饭菜。小孩子像是受了委屈,说想吃汉堡包,后来,只能如她所愿了。晚上时,妻子回来,他和女儿两个人,直直的看着她,“看我给你们带了什么”。小女孩开心的笑着,“妈妈最会做好喝的汤。”
那天下午,她看到他们一家欢快说笑,她也很开心,但不知道为什么,她的眼角湿润了。她赶快去忙她的工作了,怕被其他人察觉到什么似的。
他出院了,那天,她不上班。
她来上班的时候,同事给她一封信,说是一个患者写给她的,她收了起来,下班时候才打开。
她一看信的内容,就已经知道是谁写的了,虽然没有落款。字体刚劲有力,却像是一声重重的摔门似的道别。她知道此生多半没有机会再见了。
至我的天使:
当我在恐慌迷茫的时候,你闯进了我的生命,像一盏灯一样召唤着我内心的希望。我开始清醒的时候,你正在帮我清理身上的血迹,还安慰我说不要担心,至今都记忆犹新。
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我已是而立之年,而你还年轻,遇到你的美好,我已经是惊喜至极,我甚至感谢这场车祸,我不敢再有任何奢求。如果有缘,也许还会有再见吧。
那封信,她把它都夹在了自己的日记本中了,没有写回信,也没有可以寄出的地点,也许,即使有,她也绝不会寄。
有的时候,一些情感,不一定会发生,并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尾,但却真真实实的存在,可以珍藏,可以回味,却不能诉说,它,只是一种诱人的理想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