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
周日
下午,天下起了蒙蒙细雨,可是,勤劳的小蚂蚁还在寻找食物,我去给它们带点好吃的吧。
我把蛋糕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在一只只小蚂蚁面前。只见一只小蚂蚁围着蛋糕转了一圈,头也不回地走了。咦,它不爱吃吗?
我只好又去看别的小蚂蚁,这里正运得欢呢!只见它们自己能搬的用前足顶起蛋糕,匆匆往洞口走,好象生怕别人和它抢食物吃似的。正在这是,原来那只头也不回就走的小蚂蚁却回来了,只见它后面跟浩浩荡荡的一支队伍,它们的头互相轻轻地碰撞,告诉对方该去哪个方向,哪里有美味等着它们,看得我眼睛都花了。噢,原来它是去找援兵了!
告诉你吧,蚂蚁们可不是一下子把食物全部都搬走的哦。面对那么大一块蛋糕,我正愁着它们怎么搬回家呢!聪明的蚂蚁自有办法。瞧,老蚂蚁咬下一小块,放在边上,再由小蚂蚁搬走,搬到家后,又匆匆赶回去助同伴一臂之力,它们用“化整为零”的办法运走了美味。咦,那块蛋糕自己会走路吗?原来蛋糕底下有好几只小蚂蚁正齐心协力地拉着蛋糕,一点一点向洞口移去,我真正感到小蚂蚁的力气大无比!
我把最后两块蛋糕放在地上,发现蛋糕的小蚂蚁立刻又去报告了,呵呵,还有几个贪吃的躺在上面偷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