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单身日记》影评(二):肥女大翻身
现代版傲慢与偏见,达西还是那个达西不过好像消瘦一点后反而更帅;休格兰特倒把这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形象塑造得丰满许多,风流性感被发挥到极致;芮妮齐薇格倒是一点不像elizabeth,反而多了几分憨态,与后期芮妮电影作品中形象反差极大,不过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詹妮弗劳伦斯的感觉和这时的她有几分相像一部无论什么时候看,都能带给你欢乐与笑声的影片,三位主角难得的我都喜欢,科林费斯这个时期还是完全的帅哥型男啊,芮妮是甜姐派的。喜欢看浪漫喜剧片的朋友绝对不要错过这一部,各方面制作都出色的喜剧片.
这个故事也发生在寒冷的冬季,开篇那场混论的相亲,似乎让人忍俊不禁,却又点明了女主目前的处境,那场似乎独白的吟唱,让此刻正在过节的LZ似乎也有点难受。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经有过动力去坚持一场持久的改造,改变自己的体重,改变自己的习惯,让自己成为别人眼中那个美好的存在。
非常喜欢Bridget Jones这样的女人,率性直接的傻大姐,这样的外表绝对不算肥胖而是丰满啊,内在其实同样丰富,还经常语出惊人,最后在雪地里穿性感内裤狂奔的场面真是笑死人了,太佩服这姑娘了!
就像马克说我就喜欢你现在的样子,每一个人都该相信,做最真的自己,爱会在对的时间找上你。爱情,你永远也弄不懂他,不知道它是什么,更不知道他在那。也许它就在你的身边, 只是你没有发现他。
《BJ单身日记》影评(三):剩女怎么办?
这是一部美国版的剩女传奇。
值得借鉴的因素还是很多的。生活积极向上,不哀伤,不沮丧,不怨天尤人,不顾影自怜,不自暴自弃,还健身,还减肥,还幽默,还懂得化悲愤为力量。好吧,就算她什么都没有了,她至少还有,胸大。
有多少男人把这个当作衡量女人的硬性指标呢?有时候,也许很残酷,但是你不能不承认,男人在进化上是落后女人的。如电影中所述,有人每到酒会中便以窥视女生的胸部为乐。这行为可能很猥琐,但是也许应该这样解释,在岁月的长河中,他无法跨越过那道障碍,于是只能停留于此,成为了进化未遂的可怜的牺牲品。
我想,那个看上去帅帅的男上司之所以对女主人公感兴趣也是为此吧。不然,我会很难想像他到底图她个啥?图她性格好吗,如果单细胞和说话不经过大脑也算优点的话,我相信在她三十二年的生涯里已经足以嫁出去好几次了。那么图她不矫柔造作吗,好吧,我承认这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品质,但是,拜托,当别人说你性格真好的时候,潜台词其实就是:真的,我们不适合,你走吧,谢谢。
人家只是体面的拒绝,给你留面子而已。
所以她和男上司之间的感情是注定昙花一现的,事实上,导演在这一段的处理上,多少带着点单纯女孩对恋爱的向往就像童话般那样的色彩。于是,在这样的憧憬中,她遇上了一个高大帅气,还深情洋溢的男人。但是可惜她并不是童话里的公主,直到有一天,她发现她眼中的王子脚踩两条船的时候,刹那间,世界观崩塌了。
她痛定思痛,开始思考自己的不足。然后开始减肥,健身,在跑步机上疯狂的跑步。有那样一幕是印象深刻的,当她试图从跑步机上走下来的时候,因为锻炼过度,她跌倒了。
接着,她开始寻找生活中的另一种可能性。她离职去电视台面试,虽然也是另一个闹剧的开始,但是好在命运之神不会永远站在其它人的那边,他偶尔也会眷顾一下她。于是另一个男人出现了。而这一次,她成功了。
这其实就是她以前相亲过的一个人。彼此印象不好,她甚至在日记里恶毒的骂他既狂妄又自大,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个人在生活的磨合里发现真心喜欢。虽然他不帅。
最后是这样的,男主角在女主角的家里不小心看到了那些日记,愤怒的离开了。彼时天正降雪,女主角穿着豹纹内衣,套一件大针织衫,赤着腿就往外冲。然后在歌声中拥吻……
这其实也是一个童话般的结局,但是却饱含了对生活美好的向往。他似乎是在告诉人们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只要你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BJ单身日记》影评(四):绅士Mr.Darcy,现代Miss BJ
因为完美Mr.Darcy,给它三颗星。6年过去了,岁月也在Mr.Darcy身上留下了印记。还是当年的眼神与表情,即使是与人打架还是显示出一副绅士模样,不告发别人丑事,俨然还是当年的完美Mr.Darcy。
只是与BJ凑一起就是怪,BJ身材偏胖,终日与酒精香烟为伴,唠叨且说话不经大脑,沉缅于email调情,抗拒不了花花公子的诱惑……缺点一堆。
如果说Mr.Darcy是英国古典绅士的代表(我想影片也的确有这个意思,名字都取做Darcy了),BJ就是英国现代人的代表,虽然有些艺术地夸张,但也是个趋势的表达。故事的情节仍然是“傲慢与偏见”。结局“古典”与“现代”结合,仿佛预示着这个古老国度在21世纪初的新旧交替,也体现着不列颠对血液中的古典与现代成分的包容。
还是喜欢《国王的演讲》里的表现。
《BJ单身日记》影评(五):不甚科学的剩女童话,Bridget,我很担心你!
三十二岁,烟酒为伴,身材偏胖,喜欢垃圾食品,没有上进心,沉迷言情剧,说话不经大脑…这样的人物刻画,两个标签:缺爱,剩女。
刚听说名字的时候,还以为是挑挑拣拣的优质女王的故事。实际上直到看完也不清楚Bridget的什么特质那么瞩目,让Mark和Daniel两个不同类型的优质王老五大打出手。Daniel大概是青春期男朋友的理想型,幽默、帅气有风度,Mark完全相反,严谨、稳重、无趣==。其实感觉在两个男主的个性上有些太刻意了,塑造成完全不同、互补的两个人,如果是的话,两个人怎么可能是朋友!而且这个欲扬先抑也太明显了,编剧需要回炉重造。
有个桥段很有趣,在Bridget和Daniel分手后,为表决心,极具象征意义的来了个告别过去的镜头,代表价值观的转变吧。有点美国片的梦幻感觉,剩女翻身大作战?可是,现实是这样,她还是一样做不好工作,因小失大,不知在什么场合讲什么话,感情生活空白╮(╯▽╰)╭,果然终结剩女时代的梦不是谁都可以做的。Mark真的可以完全接受这么不修边幅的Bridget么?有些小担心啊,两个人根本没有深入接触过么,到结束还只是纯洁的打了个kiss【哎呦喂,你在想什么】,性格差太多肯定会互看不爽的呀!哎哎,好担心他们的婚后生活【咦?好像没说要结婚啊】。。。
o,为什么打四星呢?这片子是赤裸裸的提醒啊,青春短暂,邋遢女王怎么会有人爱!好好对自己才是王道啊,生活又不是专为你拍摄的电影,哪有那么多优质男妥妥的等在那里非你不嫁啊!
最爱插曲的一句歌词, How a girl can really lose her g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