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单身日记》影评(六):只为美好流泪
从北京飞往巴黎的法航小飞机上,竟有许多老片电影可以选看。前几天也是在飞机上看过刚获得奥斯卡的《国王的演讲》,怀着对科林菲尔斯的恋恋不舍,不由地看了《BJ单身日记》
上次看此片已经是高中的事情了。记得开始不久时,看到BJ在沙发上随着唱片装腔唱歌,眼泪就止不住的掉了。
不该这样的。分明还是部romance/comedy的电影,怎么能从头哭起。年纪小的时候情绪旺盛,眼泪也更廉价。
后来我在伦敦念书。于是在此看见BJ费心打扮过后走过冬季五度的piccadilly circus,心中就开始变酸,但是嘴角仍是微笑。我也曾像她一样这样走过这里,但可没有人在等这样的我。人生到此是会时常觉得,只要是有人等着自己总是好的。至于对方的真心假意,如果自己不想去搞清楚,也不任性付出,就好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但是也只有认真和努力的人才更容易有好运气吧。自然认真和努力就会有猜疑和伤害。随着年岁的增长,猜疑愈发变成无礼的事情;而伤害更是要笑着自己咽下去。
努力微笑,假装乐观翻过上一页;在深夜努力咬紧牙齿;坚持积极计划新的人生。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遇见达西。不是小说和电影,我们可能都需要等很久。但,也许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吧。要勇敢和相信。
看到结尾才流眼泪。你还要找什么样的人呢?日记本像是一个暗喻。他愿意不计较过去又想给你一个新的未来。是不是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小时候因为对未来孤单的害怕而流泪,但是长大以后,我们可以省下伤心,只为美好的事情流泪吗。
.s 科林菲尔斯就是这样的演员。有时候单着看他的照片,只是觉得还成。但是和别的以英俊著称的男星在一起就是可以维持高水准的不输。和任何女星站在一起,都似乎使女星的气场更提升。你看BJ站在他身边的时候是不是更可爱而优雅美丽。
《BJ单身日记》影评(七):看完了也想坚持记日记。
“为了掌握命运 我开始写日记”
影片最感动的一点是
女主告白后 男主去了纽约
在某个雪天 女主生日 朋友们邀请她去巴黎玩
朋友说:如果他不来拥抱你 那就忘掉他
马克竟然来了。当她们要走的时候。
然后女主不走了,他们一起进入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