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静的,月光照在大地上,仿佛是一层轻纱,又仿佛是一层浓霜。这倒使我想起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诗句。月光是那么纯,那么真。
天上的星星,像是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趁月亮妈妈不注意,悄悄地在天空中穿了几个小洞洞 。把那只一闪一闪的小眼睛望着大地,像在寻找什么。而月亮妈妈却在那里 ,跟缕缕轻云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它放射的光芒,是那么的柔和。
万物在月光的照射下,一切都变成了银白色,像是盖上了一层霜。我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一个美丽的世界。它是那么神奇。
河面上,倒映着那明亮的月亮。我捡起一块石头,扔向河面。河中荡漾起那层层的微波。把河面的月亮晃得高低起伏。像镰刀,又似残缺的脸盆。
地面上,灯火辉煌。家家户户点着灯火,真像天上的星星。马路上,一辆辆“俊马”在飞奔,那两只大眼睛睁得大大的为汽车照路,照得马路像白天一样。竹林里,竹子被月光照得银白银白,一阵风吹来,响起美妙的音乐。
啊!美丽的夜呀,我为你的美而感到骄傲,我永远爱你。
今天,我和几个同学去学特长。我们先在教室里,很清闲,后来又到微机室打开电脑玩了起来。不一会儿,老师去开会,我们不愿意玩电脑了,就玩开了“当哑巴”的游戏。一个人做动作,另几个人猜干什么。我们按高矮轮着来当哑巴,我是倒数第二个当的。我今天过得很开心。
腊月22日 天气晴
因为,我这次考试进步很大,妈妈给我买了我一直想要的东西。它们是一包彩色橡皮,一把金色的宝剑和一顶王冠帽。帽子中间是一只彩色的小蝴蝶,我很喜欢。
腊月23日 天气晴
今天我们一家去赶小年集,我以为有好多好东西,可到了超市,没有我需要的东西。我们又去看衣服,没有适合的。最后,我们决定先给姐姐买了衣服,因为她考得非常好,是奖励给她的。
腊月24日 天气晴
今天,妈妈去逛街,给我买回来一只可爱的小熊猫玩具,和一个布娃娃,我一开始不太喜欢娃娃,后来我又喜欢了。
腊月25日 天气晴
今天,爸爸给我姥姥家和奶奶分别送去了过年的东西,爸妈告诉我,我们应该孝敬老人,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腊月26日 天气晴
今天,妈妈给我讲了《没有孩子不听话》上的一些故事,我很喜欢,听得非常认真,还明白了一些道理,我决定做个听话的好孩子。
腊月27日 天气晴
今天,我在游乐场上痛快地玩了起来,都忘记回家了。我和朋友们玩打卡的游戏,我刚买的一些卡全部被别人赢走了,我心里有点失落,但没问题,下次再努力。
腊月28日 天气晴
今天,爸妈的一些已上了大学的学生,有张开平姐姐和其他几个哥哥姐姐到我们家来玩。他们和爸爸妈妈谈得很开心。我和他们玩了一会儿,就自己下楼去玩了。
腊月29日 天气晴
今天,妈妈给我讲了《非常妈妈》这本书,其中一个《屁股上的鬼脸》的故事很有趣,我听着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下楼玩,爸妈忙着打扫卫生,洗衣服。
腊月30日 天气晴
今天是大年三十,妈妈教给了我一首古诗,是关于过年的,叫《除夕》,我很快就背过了。
今天,我们一家还回了老家看奶奶,我们还贴了“福”字和胖猪娃,看了好看的联欢晚会。一晚上,鞭炮声响个不停。XX年正月初一 天气晴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又叫春节。我穿上了新衣服,一家人去姥姥家拜年。姥爷给了我压岁钱,我很高兴,回家把钱放进了我的小猪的肚子里。爸妈也给了我压岁钱,我想把钱花得有意义。
正月初二 天气晴
今天,我和妈妈去姥姥家。我在椅子上,晒着暖暖的太阳做作业,我的《欢乐寒假》快做完了。我还给大舅剥瓜子,大舅让我剥够30个后,我俩再分着吃。我学会了剥瓜子,我很高兴。
正月初三 天气晴
今天,二舅从张店回来,我们一家和二舅、大姨一起坐车去看我老姥娘。我老姥娘已经97岁了,可身体很健康,和妈妈手拉着手亲切的说话,还和我碰碰头表示亲热呢。
正月初四 天气晴
今天,我到大舅家吃饭,那些菜我非常喜欢,最好吃的是妗妗做的拔丝山药。吃完后,我和姐姐到水上乐园去玩。那儿有绳网可以往上爬,有滑滑梯,有船,有大炮,很好玩。我和姐姐互相转动大炮,打着玩,好玩极了。晚上,我还在姐姐家住下了呢。下午,妗妗给我买了一件好看的编着珠子的毛衣,我非常喜欢。
正月初五 天气 晴
今天,我爸爸要去值班,我很不愿意让爸爸去。爸爸说,这是工作,不能不干,我只好让爸爸走了。下午,爸爸回来了。我好奇地问,值班不是在那儿一直待到明天吗,怎么回来了。妈妈告诉我,值班有不同的形式,这是其中的一种,我明白了。我放心上床睡觉了。
正月初六 天气晴
今天,妈妈教我背了一首古诗,叫《过故人庄》,我觉得那首诗还不错,写的是农村的生活和朋友间的友谊。我很快就背过了,我记得老师曾告诉我们的话“腹有诗书气自华”,妈妈也鼓励我多背诗。
正月初七 天气晴
我有五个可爱的福娃,是爸爸的朋友从北京给我买来的。贝贝是一只黄色的鱼,晶晶是一只可爱的小熊猫,欢欢是一簇火,迎迎是一只羚羊,妮妮是一只灵巧的燕子。我很喜欢它们,经常让它们排着队陪我睡觉,让它们排着队躺在我的枕头边。
正月初八 天气 晴
今天,我和姐姐在家里玩,我们玩了一会儿,总觉得没意思,后来发现了放在抽屉里的一只弹力手。姐姐说了很多关于弹力手的笑话,我都笑得合不拢嘴了。玩着玩着,妈妈说开饭了。我们走到桌子边,好香的饭菜,我们忘记洗手就吃了,妈妈提醒我们,我和姐姐把手洗的白白的才吃。吃完后,我和姐姐还看了一些爱科学的书,里面有很多知识。
正月初九 天气 晴
今天,我看了我的大语文书,上面有一篇《山里的桃花开得迟》的故事,我读了又读,觉得很有意思。小语文书上,也有一篇我很喜欢的文章《他得的红圈圈最多》,我看了好几遍呢,我也想跟邓爷爷学习。
正月初十 天气 晴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熊猫,我每天睡觉都离不开它。一不见它,就急得大叫。妈妈说,让它躺在你的枕头边吧,位置固定好了,它就没再丢一次。它有白白的肚皮,黑黑的背,黑的四肢,白白的大脸,黑黑的眼睛,很可爱。我很喜欢。
正月十一 天气晴转阴
今天,姐姐来了我家。她来时,我还在床上睡觉。起床后,跟姐姐一块吃面条,又吃了很多草莓,还吃着甘蔗到楼下玩。我们在跑步机上跑了一会儿,然后就回家了。我们开始做作业,姐姐背老师布置的课文,我做数学题。我们还比赛背诗呢!
正月十二 天气阴
今天,我吃完早饭,要出去玩,我在外面发现下雨了,没法玩,就跑回家了。我在家里自己玩,做作业,我盼姐姐和我一起玩,给大舅打电话,可大舅说下雨了,明天再让姐姐来.
正月十三 天气 阴
今天,我跟姐姐和妈妈去动物园。
我们看到了小猴,很可爱。其中一只母猴吃也吃不饱,老是向我们要东西。我们不想喂它了,就去喂别的猴子,它却一直跟着我们。我们发现了一只饿着肚子的小猴子。喂它时,猴王过来了。开始我不敢喂猴王,只妈妈姐姐喂。后来我发现它没什么可怕的,就自己去喂。小猴们一开始不吃姐姐喂的瓜子,光吃我拿的花生,一直向我要,后来也吃瓜子。它们快吃饱了,我们又去喂别的动物。
我们看到孔雀不太爱吃东西,其中有一只雄孔雀都开了三次屏了。妈妈说,它是对雌孔雀炫耀自己呢!也许是想跟我和姐姐穿的衣服比美丽呢!我们发现,跟孔雀挨着的火鸡也会开屏,它的尾巴从后面看跟羽毛扇子一样。我都不想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