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
这个月我们班又来了2名幼儿,一名是阳阳,一名是琪琪,这两名孩子的性格完全不同,阳阳聪明活泼又好动,琪琪文静,开始时孩子哭声不断,整天吵闹着要找妈妈,听着孩子的哭声,看着孩子的眼神,我主动向前抱住她们,安抚她们,讲故事等等。带他们熟悉新的环境,哄她们睡觉,让她感受到老师像妈妈一样爱她们,渐渐地这两个孩子喜欢上了我,不愿离开,虽然这几天我累了些,但看到孩子渐渐适应了幼儿园生活,在幼儿园开心快乐的样子,我想我们幼儿教师幸福就在于此吧!
晴
今天自由活动时,乐乐跑到我跟前,一本正经地说道:
“老师,我上课都读书了,你都没给我小星星”,听了这话,我心里不好受,平时她是不读的,而今天她能大胆的说话,这就是进步,我忽略了她,我感到十分愧疚,忙对她说:“对不起,那是我没注意”,她听后很高兴,大声对我说:那以后我声音更要大了!望着她走开的背影我不由得检讨起自己,要面向全体孩子,关注尊重每位孩子,这些道理我们都熟记于心,而事实上乐乐这类孩子最容易被老师忽视。
晴转多云
现在很多刚入园的孩子大多不喜欢在幼儿园午睡,其实幼儿在园入睡困难,除了他们睡眠时间、睡眠环境变化带来的不适应,还有可能是家长的错误教育方式造成的,午睡对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