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我实习的班级是小班,一共有31名小朋友。平时看的都是书上的理论,完全都是自己凭空想象,自己应该怎么扮演好一个老师的角色,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我所能做的只有不断地学习并积累经验。
因此,我做的第一件事是了解幼儿园。乘着早晨自由活动时间我逐一问了他们的名字和小名,我发现其实在幼儿园里叫他们的小名更好,更亲切,会让他们有一种在家的感觉,增加幼儿与教师之间的亲密度。
阴转小到中雨
我对班级里的幼儿已有了初步认识,在仔细观察下,我了解了幼儿发展潜力很好,只有少数幼儿还停留在刚入园的状态,接下来工作除了进一步了解幼儿以外,周时也要开始着手和家长的沟通交流。这段时间天气不好,老师一再叮咛幼儿不要乱脱衣服,小心感冒。可是我们班有一个小姑娘总爱漂亮,就在今天她称老师不注意,脱下了外套,就在下午放学时,听到了她在咳嗽,就为这老师批评了她,强调不要脱衣服,她就是不听,就为这她感到不高兴,就为这老师在想着,如何向家长交代孩子哭的原因。
阴
早操过后的游戏时间,小朋友玩了“马兰花”的游戏,后来在上课的时候,老师让幼儿表演各种各样的花,小朋友千资百态的表演了起来,当我问到乐乐做的是什么花时,她大声说:“马兰花。:这回答让我感到很惊讶,虽然游戏时间离上课有一段时间,幼儿却记住了玩过马兰花的游戏,一种在生活中不接触的花,可见孩子们在游戏中除了得到游戏本身给孩子的快乐外,还能获得其它领域的知识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