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天是我觉得很有意义的星期天,为什么呢?让我给你细细说来。
这个星期天,我来到了表姐家。表姐家位于一个平静的小村庄,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很令人陶醉。这不,我刚来到表姐家时表姐正要去洗衣服呢!我在心里感到很奇怪:洗衣服为什么要出门去洗?难道自己在家里洗不可以吗?家里有水啊!这样想着,我跟了上去。
大概走了五分钟的路后,我来到了一个像“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这里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还有许许多多的野花,花香更是直沁肺腑,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眼前的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表姐把衣服放到小溪里,一个劲地搓啊搓。我问表姐:“为什么不把水打到桶里再洗呢?”表姐摇了摇头,说:“这样不行,这条小溪是我们全村民都要用的,而且还容易干涸,如果打到桶里这样洗衣服岂不是太浪费了吗?我不能这么自私啊!”听了表姐的话,我点了点头。
今天回去以后,我还看见了许多令我感觉到奇怪的事情,比如用来洗菜的水洗完后并没有倒掉,而是倒进厕所的桶里,淘米水也是如此,甚至刷牙用的水他们都拿来洗脸……等等。相比起他们,难道我们不是应该更深刻反省一下自己吗?
这个星期天是个有意义的星期天,因为这个星期天我明白了节约的道理,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把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节约用水,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