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星期日晴
今天是劳动节,果然不错,当我们从学生变为劳动者时才体会到这个节日的重要性,可是我们不能放假,要在这里为放假的劳动者服务。晴朗的天气,凉爽的风,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金石滩慢慢展露出它的美丽,而此时的我们,已经成为笼中之鸟,向往着窗外的自由却身不由己。
我终于见到了来吃饭的客人,为他们服务此时成为我的乐趣,毕竟比自己数数强,政经老师说过当我们进入共产主义社会时人们要自己花钱买劳动,我突然明白,一个人在极端空虚时自然要花钱买活干了,所以我们还是不要进入共产主义好。
我的工作很简单,摆台,客人点菜为客人推荐好吃的东西,客人走后我收拾桌子,再摆台,等洗碗间大妈洗好碗后我负责把它们擦干,放回原来的地方。台布脏了我去把它们送到洗衣房,第二天再把它们收回来放好。经过一天的实际工作,我明白了我要和以下几个人搞好关系:首先,领班,我的直接上司,除了出卖自己肉体外的手段都要来讨好她,他高兴了我就好过,她不高兴我也不能舒服的待着。其次,洗碗间的大姐,如果把她们惹毛了你的餐具就别想收回了,出了问题还得我自己负责。再次,洗衣房的带头大姐,因为在以后的两个月中我都要直接同她发生业务关系。其实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人物,在以后的日记中我会提到,他是我生活的直接的来源,是我补充物质资料的根本保证。
5月2日星期日晴
累了一天,,本来洗咯澡,躺在床上在看《前台与客房管理》的,看了2章,看不下去了,太热了,来网吧凉快下,呵呵,糟糕的环境,没办法,昨天都是睡地板上了。
上午9点30,我和同学准时去餐饮部报道,接待我们的张小姐带我们去见,餐饮部的经理包总,是个男的,2颗大板牙。分配岗位的时候他叫来大堂吧,中餐,西餐,宴会,的经理来挑人,个子高的分到宴会去了,估计那边要经常搬东西吧,我被分配到中餐厅,做传菜员,很不想去那地方的,因为以前做过传菜员,再做没新鲜感了,但没办法哦,接受分配。
领班带着我们熟悉了餐厅的布局,很是幽雅的房间,房间的名字都是来自宋词的词牌名,什么,满江红,忆江南,浪涛沙啊的,我一直很喜欢宋词的,所以感觉工作环境不错,到处都散发着古典的味道,可惜这种感觉被那些在这做着酒肉钱色交易的家伙弄没了。
11点正式工作咯,我在厨房等做好的菜,那个口水啊!本以为高级酒店的饭菜有多干净多卫生的,但我所看到的是:端出来的盘子边缘沾了油,厨子直接用,围裙擦下,他们经常做好菜,用手抓上一点尝下,盛饭用的碗被服务员当作饮水的,喝完水放那,直接用就是了,呵呵,反正顾客看不到,这些家伙们啊还经常偷吃呢,我跟同学和跟着学坏,偷偷的偿上一小口。
11点到下午3点,我就一直接菜送菜,不晓得今天人杂那么多,累死我了晚上还好,只忙了会就没事做了,几个姐姐把我们带到库房,让我们在那休息,为了不让主管说,还给我们找来几个干净的酒杯让我们擦,哈哈。
一天的工作过去了,上午比较累而已,呵呵,不写了,快12点了,睡觉去了。
5月3日星期日晴
跟老员工见面的时候,我自报家门,当我说到我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的时候,同事们的眼光是羡慕的,跟他们相比我的确有优势:我是大学生,他们只是中专或者高中,我英语流利,他们只会简单的thank you wele。可是现在我只能做他们的学徒,最简单的传菜,撤台,我还得跟他们学习,他们是我的老师。
上午是在欧式的包间,简单的传菜,我所要做的是记住每个房间的名称。是的,我菜是传对了,经理表扬了我,可我自己知道,跟他们相比,我还差很多,他们一下可以端上4盘菜还健步如飞,而我只能端上一盘,而且比他们走得慢得多。后来撤台的时候我在一边看着,呵呵,眼见为实嘛,记了个大概,跟书上的差不多。
晚上经理跟我们说,明天开始跟我们上培训,可以学到更多咯。
但愿不是让我端一个半月的盘子,至少让我去上下菜吧,能跟客人服务下嘛,这样学得更多就好了。
第2天咯,工作量跟昨天差不多,感觉好点咯,没那么累,只要晚上不热,让我能睡着就好,明天一定用心去学,呵呵!
可能是我对这些东西比较乐观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