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首先,很荣幸,我能参加这次亚运开幕式的表演,感谢我妈妈,感谢黄老师,感谢冷老师,感谢......(省略N串名字)讲真的,真系好开心,也是人生中荣耀而难得的机会,一生中可能只有一次,毕竟我不是虾米大明星。因为长笛而获得机会,所以说,长笛的用处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进入正题,我上次去了香港,这次去了广州,两次外出的机会【得瑟】,很多同学都羡慕,但这次不比上次,上次纯粹是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是轻松的,而这次带有国际性,代表中山,广东,中国,所以也是非常辛苦的。
6号晚上7点,乘车去到广州,去白云区的沙太路,阳光军颐酒店,5人一个房间,是和住宿一样的,我们也要抢厕所洗澡等等,【抢厕所啊抢厕所】有时还是11点多才回到酒店,洗完澡已经12点了,而且不要以为我们是去玩,我们是不许外出的,封闭式(除非去隔壁的商场,真的是隔壁,路程大约三分钟,走路)第一天就是这样。(我12:06am睡觉,记得很清楚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种蘑菇”(你也可以在酒店里练习,看书,看电视),下午就去了星海音乐学院比赛,见到了我们青少年乐团的团友,知道了星海是音乐是主科,可以抢语数英的课【哇哈哈】,语数英等是次科【灭哈哈哈哈哈】,钢琴是必修,就算你是零基础也要必修,而且好多幢练琴房,一到晚上很多学生都去练,其实他们比我们辛苦,除了要考我们要考的科目外还要考什么钢琴,乐理,自己本身的专业。那天晚上我们是一点钟睡的,因为回到去11点50几分,上到去已经12点零几,再洗澡,再磨蹭一下,1点几了.....
省略几天,跳到第一次彩排那天,早上在酒店“发霉”,吃完午饭,过一会,带上乐器出门啦!开车开了半个小时有多,到了太古仓,好漂漂的....白天看船没什么感觉,晚饭是站着吃或坐在台阶上,我们不是来享受的,可是辛苦的在后头。上了船,我们都很兴奋,很新奇,而且第一次也要让我们适应一下,所以坐了20多分钟,然后就要站着,举着乐器,站了一个小时多,还不能放下乐器,要一直拿着,可能我的语言太贫乏,可是没体验过的这是不知道我们的辛苦,【以后谁说我去亚运是去玩的去享受的我抽他!】,放下乐器时已经不能一下子放了,要慢慢来,不然会抽筋,手臂已经酸痛到不行,长笛要横举,整个右手都痛的啊.......不过举大型乐器什么次中音号,圆号,大号的也好不到哪去.....【幸灾乐祸】
最后一次彩排比上次还要辛苦,不过可能是有点习惯或有点心理准备,虽然身体比上次更不舒服,但不知为什么觉得比上次好多了,放下来时不单手痛,连手指都僵掉。【我还是无法形容那种感觉....】
12号,就是正式演出那一天,我在15号船,国家是哈萨克斯坦,穿上有8名运动员和10名我们这样的乐手,还有其他工作人员,我们中午一点钟吃完午饭,两点钟就开始前往太古仓,五点多钟,运动员上船,我们开始站了,一直吹,一直站,一直吹,一直站,一直吹,一直站,一直吹,一直站.................下来时,手指僵掉,手臂痛(已经没有酸可言了,酸已经算好了),连脚都麻了,真是麻了,走路一瘸一瘸的,【我还是无法形容,词语贫乏。想知道那感觉,,很简单,你来试试】我们站到7点多才下船,站了1个半小时多。更可恨的是我们下船后(我们的船只是15、16、17、18号船),其他三只船说找不到泊位,不能停靠,所以他们就在船上和运动员又照相又签名!!!!!签名!!!!!【嫉妒啊~~~~~幽怨啊~~~~~~~】现场版烟花也只看了一点就要走了,连看烟花的福利都不给,,呜呜呜呜.............而且,有没有注意,我一直没说吃晚饭,没错,此时此刻,我们还没吃晚饭,多少点?10点多.....下午1点钟吃的午饭,到晚上10点,早变成便便了.....回去只有自己泡方便面呗!不过有两天的晚上我是吃麦乐送【哇咔咔】,昨天我是2点多一点睡,可悲啊,身为开幕式演员的我还要在深夜看重播.......不过我觉得我值得偷笑的是我们班的同学在上早读时我才刚起床,有一天我是10点起床的,我们班的人都上好像是第二节课了【羡慕我吧羡慕我吧】不过这些辛苦我觉得是值得的,非常非常非常值得,有的人一辈子也遇不到,这是难得的盛事,对我的人生有重大的纪念价值,到时候和我的后辈炫耀:“想当年,我参加过亚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余音绕梁】”还是非常非常的高兴能有这次机会,我们这次是代表中国,不辛苦一点,不付出点汗水不像话嘛,那怎么成呢!!!!这点小小的辛苦,我不怕!【你就放马后炮吧】如果再来一次就好了....辛苦点没关系(不过我的学业和万恶的作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