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走在大扬气的路上,突然想到了在微博上看到的“孤独”理解,把它拆开就是小孩,水果,猫狗,虫蝇。让人想到了童年,大扬气很多的角落都有着我童年的记忆,回想起来很快乐,也衬映着越长大越孤单,好吧,没词了…回家了!
我的家乡在一个连地图里都找不到的小小地方,但这小小地方曾是我们的全世界。
记得那些年。.
我和小伙伴们坐在隔壁杨爷爷经常骑的三轮车上,仰着小脑瓜,看着天空上的云移动着,那时候觉得,有双翅膀,就可以碰到天空中的云朵。我们无限憧憬着,不知什么叫未来的未来。
那时候在我的印象里,很多人喜欢扭秧歌,经常会有马戏团,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映着笑容,尤其是小孩子,那种气氛和当时的感觉我还记得,却形容不出来。
家门口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山丁子树,和我一样高的位置上,有一个比较深的树洞,15岁的我们把钱币丢在里面,默默的许愿,约定好当我们18岁的时候在来看看是否还有我们的钱币,如今我已23岁,那颗树也许已经不在,当时的愿望是想当一名教师。
那时候的我,不爱学习,放学了,把书包丢在一边,就去和朋友弹溜溜,手很黑,衣服弄的很脏,直到家人催着喊着回家吃饭,才肯离开,玩的不亦乐乎。现在想想:有什么好玩的呢?也许这就是纯真的童年吧,有一句话说的好,那时候我们没有钱,只有快乐。
小学初中的你们还记得么?那些年,我们一起跳皮筋,摇呼啦圈,溜车子,压马路,记得那些年,我们窝在一个被窝里听着你讲故事,记得那些年,我们拿着破锅破碗揪两颗野草玩着过家家,记得那些年,我们在家门口的大坑里玩着雪,唱着那首长亭外古道边,记得那些年,我有不会的题总是去问你,你不会咱俩就在那听你爸爸讲给咱俩听,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上学放学,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记得那些年,大晚上一起出去散心,走到车站的你大声喊出放不下,记得那些年,手机里一首不分手的恋爱单曲循环,记得那些年,一起出去滑雪,回来的路上你掉进了水里我们在一旁笑个不停,记得那些年,你有着我喜欢的洋娃娃但却直到你转学我也没碰到过,记得那些年,你心情不好时总是习惯性的讲给我听,并说我是你的心里老师,记得那些年,英语老师被我们气的不得了,打折了教鞭却没打到我,记得那些年……
雨后的天气总是那么的让人身心舒畅,一股淡淡的泥土芳香飘过,让我不禁想起小时候家后面的储木场,那里很多的树木,好大好大,好多的大库房一个挨着一个,还有几个小房子,我经常和小伙伴们在那里东躲西藏,就像迷宫一样。一个个板子层起叠落,我们跳来跳去,也不怕有钉子扎到脚。雨过之后,被浇灌的木头散发的味道飘过,怎么闻也闻不够。真美好。十年了,储木场渐渐的被遗忘。十年了,我们的童年也渐渐的消失不见。十年了,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十年了,我们再也疯不起来了。
现在的我们,手机不离手,很不能理解以前没有手机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但是不得不承认,在过去没有手机的日子里,最快乐!现在的时代,越来越科技化,给人带来很大的方便,但是人和人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我们变懒了!懒得去沟通,去联系,去运动,去谈天说地。我们胆子也变小了,不敢主动,不敢大胆想象,不敢去挑战,梦想离的有点远。
在网上看到一段话“怀旧,正是一种对抗孤独的手段。我们在怀旧时不仅仅是回忆一般的情景和事物,而是与过去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和经历重新建立联系,回复遭到破坏的归属感,从而缓解现实中体验到的孤独和焦虑。”我是一个怀旧的人,总在怀念过去,也许现在的这一刻,也是我将来所怀念的,也许真的因为,那些回不来的时光,让人回味。可生活就应是珍惜眼前,可我不知道怎样做才叫珍惜,我无法阻挡父母渐渐老去,我也抓不住我那渐渐溜走的青春。我觉得18岁之前是最好的年纪,然而我今年已经22岁了,这几年仿佛“嗖”的就过来了。在过3年我就25了,然后28.30.35……可真是措手不及啊!但是我们一定也会有收获,我们懂得了冷暖自知,有些事经历过了,就知道怎么去应对,我们越来越懂得保护自己。爱自己,你才有资格让别人爱你。我们拥有并失去着!时光荏苒, 愿我们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