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精忠报国”10
这个假期里,我读了《岳飞传》一书,被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他让我明白了一种可贵的爱国主义精神。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故事。岳飞在一岁的那年,家里面遭到了洪灾,母亲带着他来到了麒麟村,然后他们在那里住下来。有一天,金国来侵犯,岳飞积极抗敌,最后岳飞在风波亭被害。
每当我看到岳飞出入疆场、英勇抗敌时,我都会想岳飞可真厉害,他精忠报国的忠勇行为,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反对民族压迫,反对外来人的侵略的优秀品质,也说了秦桧等人的投降卖国,陷害忠良的丑恶。
在佩服岳飞的同时,我也想到了李博亚,他为了救一名乘客,被火车压断了双腿,这件事深深地感动了我,我长大要做一位为国家做贡献的人。
在深深敬佩岳飞英勇作战、精忠报国的同时,我也替岳飞深深惋惜,他的死太不应该了,如果岳飞有自己的主见的话,他一定能打败金兵的,只可惜,岳飞虽然厉害,可还是被奸臣害死。岳飞因其精忠报国的伟大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典范,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榜样。
岳飞一生出入疆场,英勇抗击侵掠,坚决反对压迫,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概,值得我们永远怀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