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精忠报国”7
岳飞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将,观《精忠报国——抗金英雄岳飞》有感作文。在19年的戎马生涯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他出生在汤阴县(今河南省汤阴县),你母给他取名“飞”字鹏举,意思是希望他前程远大,鹏程万里。岳飞从小就没辜负父母的希望,从小就拜周进为师父,此后便熟读兵书,通晓战策,他20岁那年,金兵大举入兵中原,所到之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搅得百姓人心惶惶,鸡犬不宁。岳飞见此情景,不禁热血沸腾,想奔赴战场,杀敌报国。知子者莫如母,一天,岳飞的母亲摆设香案,鼓励岳飞奋勇杀敌,报效祖国,并在他背上刺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她对岳飞说:“娘年纪虽然大了,但绝不会拖累你,今天我在你身上刺下这四个大字就是要你杀敌卫国,千万别辜负了娘的心意。”不久,岳飞便告别了家人,策马扬鞭的奔赴抗金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