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魔鬼2
问天使和魔鬼的数量到底有多少?天真无暇的孩子认为,魔仙比例为100:1。成熟的女性犀利的认为,男人就是魔鬼的化身,就像男人的胡子一样,一天比一天浓重。每10次碰鬼才能遇仙一次。被妖魔化的男人更邪曲的认为,天使是女人,小孩的细弱,飘渺和无知。而魔鬼能呼风唤雨,腾云驾雾。论实力魔鬼为1,天使是0。于是人们每天都在发生着撞鬼的故事。那是人们心中生活的恶魔,它侵略了我们的灵魂。而人们把天使遗忘在遥远的角落,天使忘记了回家的路。于是成为了契柯夫所描写的装在套子里的人,里三层外三层,严严实实。
世俗的黑暗好像一件紧绷的大衣,套住原本自由的身体。人性的扭曲好比一副有色眼镜,蒙住了以往纯真的眼神,使幸福的眼神暗淡无光,到最后的黯然泪下。对现实的无奈更如一对千斤手铐使可怜的人类与这深渊的人间难以分离。装在套子里的人总和天使擦肩而过。错过了那善意的双手,善良的微笑。曾经皎洁的明月放出的月光散落在松林间,清澈的冰泉涌动于彩石之上。曾经。人们眼前的乌云隐蔽了那些曾经的美好。人们真的失去了对世间美好事物的向往与信赖了吗?安详的老人睿智的坚定且重复的认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即使在魔鬼最兴旺发达的时期,天使的数量也是魔鬼的3倍。人们记住了天使永恒的力量。渐渐天使感受到了家的磁场,扇动动着雪白的翅膀。顺着路标,寻找回家的路。人们不忘努力为天使的回家导航。天使是华丽的车轮用清晰的车辙掩盖魔鬼的马蹄印。
这车轮就是历史。孔圣人以“君子入则孝,出则梯”唤醒人们自身的反思。屈原叹“举世混浊唯我独清,众人皆醉唯我独醒”引起了人们对现实社会的重新的审视。粉红的花帘,落在幽静的羊肠小道。在花谢花飞花满天的时节,黛玉更是颂出“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泥陷沟渠。”盼望明天天使的归来。透过那灰色的薄薄的窗纸,感觉人们开始以“威严不足以易其位,重利不足以变其心”的心锤开始打造崭新的生活。开始懂得让心灵长出眼睛看宇宙,让耳朵长出触须抚摸自然。
努力拉开心头的薄纱,拨开乌云,让柔晨的光激起天使回家的渴望,让我们十指相钩,为我们的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