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的镜框下,那小小的眼睛总能轻易地看穿我的心扉。那次,我的成绩下降了很多,我的心承受不了外界的压力。于是,我决心了却自己这毫无意义的人生。我买了一把水果刀,嘴角勾起嗜血的笑容,我想这应该是最后的笑容了吧!晚上,我面无表情的站在窗前,手已经拿出那把刀,准备与死神手牵手……
“杨凤”她那动人的声音传来,我不愿让她看到我的行动,便急急的收好刀。她站到我身旁,温柔地笑着,说:“这次考试……”“别跟我提考试”我打断她的话,不耐烦的转身离去,甚至在心中冷笑:你也来嘲笑我。可她并不恼,而是追着我说:“杨凤,我们谈谈吧。”“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谈的”我羡慕的看着在我头顶自由飞翔的鸟。她伸手拉我,却突然松开手,脸煞白地望着我,说道:“不要想不开。”我转过身,用凄凉的眼神看着她,忍不住哭泣。她接着说:“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不要让烦恼折断你的双翅,不要让时间沉寂在无谓的思绪……”
那晚,我想了很多很多,最终,我放下了手中的水果刀。
有刀子嘴的她,却未尝拥有豆腐般的心。
那次月假来临,七科作业如大山把同学们压倒了,很多同学没完成作业。她满脸阳光地走上讲台,如往常一般,下达检查作业的命令。组长检查完,向她汇报,意料之中,万里晴空瞬间布满乌云。
她冷着脸说:“没做完的给我站起来。”一群人站了起来,她黑着脸走到一个同学旁边,拿起他的作业,“啪”的一声,扔出了窗外,坐在窗户边的我看到楼下水沟中白花花的作业,两艘是让我扔其他的没有写完的作业,我心痛的捧起同学们的作业,奋力一扔,幸好!安然无恙的躺在水沟办的草坪上。我刚庆幸,却听见:“没做完的全部站在墙壁边面壁思过。”真是字字如惊雷般打在我心上,幸好我全部完成。
我惊讶的打量灯光下的她,此刻,她似妖精般的耀眼。
雨水无情地打湿我的脸庞,雨中,我的身影那么孤单。从宿舍到教室的是分钟时间里,我心里念叨的是千万不要迟到,却丝毫没有发现沾湿的衣裳。
她来了,看到我,眼中闪过一丝惊诧。她平静地走到我身边,似不经意地说:“你先去我办公室。”我惊讶的走入办公室。她用命令的口吻说:“把衣服烘干再回教室。”然后细心地帮我弄好。我边看书边等着,一个早自习只剩十几分钟了,但衣服还没干,于是,她说:“回去换一件吧!别着凉了。”我撑着她给我的那把美丽的粉红色的伞,快步的走入雨帘……
我多想为她播上天使的翅膀,看她像天使般微笑。
她幽默的语言常常引入发笑,但当她以人做笑料时,就似撒旦。
那次有语文课,当天的内容已经上完,却还有时间。不知道为何她点了两个男生的名字,让他们上台。正当我云里雾里弄不清道理是,她说:“我们班同学还有同性恋的倾向啊!”同学们哄堂大笑。她接着说:“那么两个上课还手拉着手……”一个同学接道:“一起走。”我们笑得更欢了,我本以为这两位同学会不好意思,却没有想到他们的脸皮比万里长城的城墙还厚,正和我们一起乐着呢!她又说:“幸好,不是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同学们早就笑的面部抽筋、肚子痛了。她清了清嗓子,很庄重地说:“同学们注意,男生和男生,女生和女生之间不要玩得太好,也不要亲密接触,不然,很容易让被人误会你们是‘同志’哦。”他家笑得更欢快了,甚至有些同学都摔下了凳子。
她站在讲台边邪邪的笑着,背后像是有一双黑色的翅膀在煽动。
……
天使般温柔的她,却为我们狠心的抛弃了自己的家庭,梦魇般恶毒的她,却为我们忍着病痛来上课。她就是我的初中班主任加语文老师——罗小燕老师
我真想对着蓝天大喊:罗小燕,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