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小猫9
奶奶家有一只白色的小猫,它的毛光滑、柔软。头圆圆的,像个雪球似的。一对三角形耳朵竖在清秀玲珑的脸上。一双星星般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十分机灵……粉红色的鼻子下长着一张会叫的小嘴,嘴一张,便露出几颗嫩白的小齿。一根根钢针般的胡须,傲傲地动着。一个胖乎乎的身体后面拽着一条细长的雪白尾巴。
一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小猫轻巧地跳上桌来,把我的本子抓破了,我一气之下拍了它一巴掌,它便迅速地跑掉了。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心想:它晚上会在哪里过夜?别人家?草垛里?树上……第二天,它回来了。我抚摸着它凉凉的毛说:”以后可别再这样了。“它也点了点头,还用小眼睛瞅了瞅我,多可爱呀!
小猫不但不恨我,还保护过我呢。有一次,我抱着它出去玩,正高兴时,突然从草丛中蹿出一条一尺多长的青蛇,我被吓得呆若木鸡。小猫却与蛇”搏斗“起来,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搏斗“,蛇终于招架不住了,蹿进了洞穴,小猫也得意地坐在地上,咪咪地叫着。我一把抱住了它,还给了它饼干吃。
瞧,这真是一只讨人喜欢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