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10
20xx年寒假的第一天早上,妈妈出门前突然对我说:“今天我和爸爸都要去上班,午饭你自己解决。小心点哦,不要烧饭的时候把房子给烧了哦,拜拜。”然后便去上班了。
烧饭对我来说还是件新鲜事儿,虽然看大人们演示过几次,但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
中午到了,我忐忑不安地严格按照妈妈的做法,放一碗米,淘米两回,将水没过米一节手指头高,然后盖上锅盖点火。
原本到烧得压力够大,高压锅的减压阀边冒出气时,应当把火关小,然后用小火烧二十分钟后把火关掉,最后等它的压力阀落下来之后就可以把米饭打出来享用了,但是我吧火点着之后就坐在桌边做作业了,高压锅内的蒸气冲过减压阀发出的响声,我居然一点儿也没听到。当我反应过来我不在烧饭时,我连忙跑进厨房把火关小,可是为时已晚。待到十余分钟后,我打开锅盖,扑鼻而来的并不是一股米饭的香味,而是一股难闻的焦味——饭被烧焦了。
我把饭打出来,看着这碗变了样的饭,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又能怎么办呢?我就只好硬着头皮把这碗带着苦味的饭吃了下去。
我口中虽然是苦的,但心里却是甜的,这真不能不说是一件有趣的事呢!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一定要专心致志,不然什么也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