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4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因为他用一双勤劳的手操持着一家人的生活,使我们姐弟几个衣食无忧,健康成长。他的一言一行也深深地影响着我。
爸爸个子中等,有些偏胖,身体强壮。一张黝黑的脸上配一双不大的眼睛,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了,显得那么和善可亲。
爸爸的职业是个体司机,但他做人讲诚信,做事认真。他出生在一个小山村,书读得不多。十二年前,他携妻带子来黄石做生意。开始人生地不熟,生意不怎么好,后来经过几年的打拼,诚信经营,慢慢有所好转。家里开支很大,全靠他一人挣钱来维持。十几年来,爸爸风里来雨里去,起早摸黑,不辞劳苦,从没有半句怨言。留在我记忆中的始终是他那坚毅的背影。
爸爸勤劳而朴实。他自己从不追求高档的衣服、鞋子或好吃好喝的东西。他把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供一家人的衣食住行,再把多余的钱存起来,供我们交读书的学费和买学习用品等。节假日还不忘嘱咐妈妈带我们姐弟几个出去游玩、购物等。
爸爸是一个值得我敬佩和学习的人。他那朴实的品格、执著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要学习他诚实做人,我要用他那样的执著精神来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