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7岁时从印尼回国,因为生活艰难,他每天既要上学也要放牧,1946年小学毕业跟着地下党先烈林水芸以打猎为名搞地下党活动,1947年8月参加地下武工队,1949年编入闽粤贛八支四团独立十四连游击队员,在一次剿匪战斗中身中三枪,经抢救才脱离危险,可是造成了有时腰酸背痛。
他做什么事情都快;看书快。写字快。吃饭快。走路快, 就是喝起酒来慢慢的。他喜欢学习,天天看报纸看书,一看就是老半天。他喜欢高甲戏,经常哼着,有时候还把唱的南音曲调录下来,听自己唱的好不好。
同学们,你们一定会问我对这个人怎么这样熟悉,告诉你好吧,他就是我的爷爷,也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