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10
我敬佩的人,不是什么伟人,也不是家财万贯的富豪和耀眼漂亮的明星,而是一个个朴素无华的清洁工。
在我住的小区里,有一位清洁工,年纪五十多了,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一双长满老茧的双手记录了他每天的劳动。天刚亮,当整个城市还笼罩在晨雾时,这位老清洁工便手握最简 单的工具—扫把,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忙开了。每当我看到这位可敬的老人,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这样一个情景:那是一个夏季,吃过中饭,我懒洋洋地坐在阳台上,一边舔着可口香甜的冰淇淋,一边 半眯着眼睛,仿佛在欣赏着小区的美景,突然,我看见这位清洁工从小区的南边跑来,正追着一只黑色的塑料袋,那只塑料袋在风的吹动下,东飘飘、西飞飞,清洁工也跟着东追追,西跑跑,汗水浸透 了衣服,他也全然不顾。到底还是追上了,老人的脸绽开了花,他小心地把塑料袋放进车上的垃圾箱里。开始,我觉得挺好笑,一个小垃圾,至于吗?后来,我的眼睛渐渐湿了,那可不是一个小垃圾的 事,那是这位认真的清洁工不想破坏小区环境的思想。因为塑料袋是腐烂不了的有毒物质。这位清洁工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然而,千千万万的清洁工也不是如此吗?多少人曾经不支 持他们,将瓜果皮壳随地一丢,破坏城市的容貌,和清洁工比起,难道不感到害羞?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无论是烈日炎炎的酷暑,还是北风呼啸的严冬,他们都默默无闻地守在不起眼的岗位上,完成简 单而艰难的工作,清洁工的精神,是多么令人敬佩呀!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清洁。
瞧,蜂巢中那一只只可爱的小蜜蜂也不正是具有清洁工的精神吗?虽然,它们的寿命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是它们还是抓紧时间酿蜜。小蜜蜂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我们的生活打造甜蜜。
清洁工虽然渺小,却又多么的高尚。清洁工是千千万万平凡的劳动者,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打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