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果树3
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棵很高很高的白果树。
白果树又叫银杏树,白果树的树干高约 3米 。有许多的枝条向四周伸出,远远望去,真像一个千手观音,又像一个巨大的绿色蘑菇。叶子的叶脉像许多条射线从一个点向外射了出去,仔细闻闻叶子,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白果树的果子跟叶子不一样,叶子有点香可果子却有些臭,果子虽然臭,但吃起来却很好吃。
白果树一般在九月中旬时结果。
白果树的作用可大了。夏天,白果树长得非常茂盛,它为我们遮着火辣辣的太阳,在奶奶家的院子里留下了一大片树阴,让我和家人在树阴下玩耍说笑。秋天,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白果树的果子成熟了,奶奶总是把它们摘下来做成美味佳肴给我们吃。虽然白果好吃,可听奶奶说白果吃多对身体不好,适当的吃一些可以养养身子。
啊,我爱你,白果树,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