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果树2
我奶奶家院里有一颗无花果树。
春天来了,睡了一冬的无花果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开始长果子了,说来也奇怪,他和其他的果树不一样,不开花就长果子,然后长叶子,他的果子是从叶子根长出来的,果子刚出来不久,又嫩又绿的叶子也跟着长出来了,慢慢的,树枝也就伸直了腰,好像在比谁的个子高呢!
夏天来了,果子渐渐地长大,在阳光的照耀下,果子颜色由绿变黄,像大枣那样大,叶子和枫叶的样子很相似,颜色也由翠绿变成深绿,越来越大,密密麻麻地茂盛起来,非常漂亮!
秋天到了,果子丰收了,我们盼望已久的果子终于熟了,奶奶将黄里透红的果子摘下来让我们吃。哇!又软又甜的无花果真是太好吃了。奶奶说:“无花果不但能清肺去火,而且还能止咳化痰呢!
冬天来了,奶奶早早的就给无花果树施肥,埋土,抹药。奶奶说有耕耘就有收获,这样以来明年的果树就会长得又高又大,果子也会又香又甜。
我爱吃无花果,更爱奶奶院里的无花果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