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 吃早饭(以下属家务劳动类)
刚刚睡眼松惺洗好脸刷过牙,打开锅盖,空空如也?“老爸!敢问饭在何方呀?”老爸从书房走出来,说:“什么饭,我和你妈都只吃了一个面包,今天的早餐就看你的啦!你能做点什么给我们吃呢?”什么?!晕呀,平常我做自己的也就算了,竟然要我做三人份的!没办法,老爸那人是不可能指望开恩的,还是做吧。可是做点什么呢?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走进厨房叮叮哐哐一阵鼓捣……做了3碗无肉无菜无蛋无辣味的……方……便……面……
9:00 洗衣服
刚才的胜负太明显了,老爸完全晕了,现在是我看电视的时间,他不好好整我一番才怪呢!我故意把下巴放低一点,眼皮放弯一点……咦?有点像哭的样子耶……哦,不管了……使自己看上去没有那么得意。可是老爸毫不留情,从卫生间走出来好象要把我吃的似的,曰道:“‘钰’米须!尔昨日的衣物还未洗!怎然不迅去——”我只得被迫走进卫生间。“洗刷刷洗刷刷……”我搓,我撮,我搓撮搓!哦!内裤!晕死……拿肥皂……
9:40 晾衣服
我用20分钟洗好了我的衣服,要用20分钟放到洗衣机漂洗and脱水,也就是在9:20的时候放了进去洗,也就是我有20分钟是洗衣机洗,而我在客厅看电视。本以为我可以休息了,可是在这20分钟过去以后——老爸从卧室“飘”出来走到卫生间,一看,张嘴又曰道:“衣物已经洗毕,尔怎还否拾去晾也?”啊?没想到这破衣服还……唉……可是我正在看《铁吃铜牙纪晓岚》最精彩一集耶!于是在我心中谋生了一个计划——我拿起一件衣服就偷偷跑到客厅看边看边晾,拿起一件又边看边晾……如此反复了N多次,30分钟后衣服晾好了,那一集也看得差不多了,嘎嘎~~
12:30 洗碗
吃饱了午饭,习惯性的做到沙发上剔牙,老爸叫了我一声。被他叫是不会出现什么好事的,“什么事?”我慢慢地扭头过去,老爸“笑”着说:“洗碗。”“平常不是我洗呀!”“平常是平常,现在是寒假,而且你的成绩也不平常呀!”……经过一番口枪舌战后,我以失败而告终。只好走进厨房开始我的“涉水生涯”。走进厨房一看,我的妈呀!这碗叠的,整个一脏碗层叠历史上的珠穆朗玛峰嘛!老爸竟然把昨天一整天+今天一整天的碗全留我洗!天呀!我那柔弱的纤纤玉手!
1:00 做《尖子生练习·语文》(属脑力劳动类)
当然咯,考试考得差做家务劳动只不过是惩罚罢了,真正的弥补自然是脑力劳动啦!习惯性地走进书房打开电脑,老妈却走进来,在我面前“啪”地丢下一本书,定睛一看,哦,这不是那本全世界小孩子都厌恶的《尖子生练习》么?什么意思?我抬头看着老妈,老妈奸笑地看着我,立刻我明白了老妈的意思,问:“不会吧!这不是我玩的时间吗?怎么要我做作业呀?”老妈不客气的说:“鉴于你的语文成绩太差了,玩的时间太长了,做的练习太少了,复习的时间太短了,所以,这本书必须派上用场了!快做!不做完1-15页我标的所有星号题休想玩!”晕啊!1-15页?还让不让人活啦?!我只得陷入苦战……做完我的脑袋都要住院了!
5:00 端茶送水等(属服务劳动类)
花4个小时做完了题,以为可以休息了,但是不知道自己想的太天真了,经过老妈一检查,15页共标了28道难的应用题,我做对了23道,差5道,一道题6分钟,5道题30分钟!我要为她和他(我爸妈呗!)服务到5:30!刚口呆目瞪呢,使唤就来了:“哎!我喝一杯茶!”我急忙给他冲“‘钰’米须!看我房间的桌子多脏!我还要记帐给我擦擦!”我急忙给她洗“去浇一下芦荟!倒时候我牙疼你出钱看医生呀!”我急忙去盛水……
5:30 综合做饭(属家务劳动类+脑力劳动类)
熬类熬去,终于熬到了5:30的到来,刚坐着沙发,老妈大声叫:“做饭去!这就休息啦?”天呐!我拖拖拉拉走进厨房,照《录:偶的下厨记》一样洗米,淘米,放米,开煮。此刻又传来老妈的声音:“看我做菜,照实事写2篇高质量作文!接着在模拟把你自己的2篇作文当做文章写一篇高质量读后感!”不是吧,这样的文章怎么写呀?硬着头皮上吧。我边看边写吧,老妈还叫我也做做,亲身感受再写一篇,晕!一会儿工夫我招了4篇作文啦!埋头写吧……
6:30,又得洗碗;7:00,老妈要我写《亲手做的饭》。
8:00 对抗老爸(属脑力劳动)
老爸说“温故而知新”他翻开我的课本,要我答出他出的每一个问题:  “‘有山皆图画’的下联是?”“‘无水不文章’。”“‘畦’是什么单位?在对联里他形容了什么?”“‘畦’是面积单位,在对联里它形容了春天的韭  菜。”“那么一个学期下来共学了多少诗?”“5首。”“哪句诗句最出名,来自哪首诗?”“‘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他是《题西林壁》的诗句。”……问了半天,老爸去K电脑了。
8:50,在8:30(也就是老爸问完的时间)洗澡,洗好老妈竟然给我玩儿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