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7
阳光明媚,天高气爽,学校运动会正在进行着。运动场上掌声雷鸣,助威声此起彼伏,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各就各位,预备……”在跑道上,60米决赛就要开始了。老师举起手中的发令枪,周围顿时鸦雀无声,四名运动员各就一条跑道,他们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像战士在等待着冲锋的号令。
“嘭”!清脆的枪声传遍了整个运动场,只见站在起跑线上的四名运动员迅速而有力地蹬腿,说时迟,那时快,像脱络的马,似离弦的箭,向前冲去。“加油……加油……”台下观众沸腾了,在跑道两边摇动着花束,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跑在最前面的是三班的张峰,他双拳紧握,双臂前后有力的摆动,脚下像生了风,蓝色背心后面艳红的“3”字在人们眼前一闪而过。我们班的肖旺同学虽然起跑慢了,处于最后,但他毫不示弱,一直奋力追赶着前面的对手。“肖旺加油!”“肖旺加油!”听到同学们的助威声,肖旺又一次加快了速度。“啊!超过了一个!”同学们跳着,喊着,大家被他那种顽强的拼劲所感动。
终点线上,两名女同学已经拉起红色冲刺线,她们不时向跑道上张望,猜想着谁是第一个冲过这条红线。
离终点只有十几米了,四名运动员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冠军到底花落谁家,现在很难分辨。突然,我们班的肖旺加大步子,拼力冲刺,一下子处在第一名、还有5米、4米、3米,仅跨了三大步,他终于用胸脯撞向了冲刺线……
旁边的同学立刻涌上去,搀扶着、问候着、祝贺着,观众台上再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操场的中央正在进行手榴弹比赛;操场东面的沙坑旁,跳远比赛也进入了最后决赛阶段;西面的跳高比赛更是引人注目,横竿已升到1.2米。
同学们欢呼着,跳跃着,掌声、助威声在操场上空回荡。
运动会让我懂得了运动不仅能让我们强健体魄,体验成功,更能给我们带来自信,活力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