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7
难忘的一天有一天,我的衣服不小心划破了,心里想:回到家,妈妈会给我补的。一进家门,我就说 :“妈妈,我的衣服破了,你给我补补吧!”妈妈一声不吭,坐在旁边的爸爸倒是说了起来:“我看还是自力更生好,你自己看着补补吧,都这么大了,要学会自己做一点事情了!”这下可把我难住了,我从来都没补过衣服呀!我不高兴了,我嘴里轻声说:“补就补呗!”说完我就到屋里去找衣服换下来,随后是找东西,我在针线包里找了和我衣服颜色一样的布、线还有针,穿了好几次都没穿上,我气的不想补了,忽然脑子里想起了什么,我都十来岁了,自己的事情还是老依赖爸爸妈妈,衣服脏了妈妈给洗,衣服破了妈妈给补,真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这样下去怎么行呢?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我们社会主义国家需要这样的接班人吗?想着想着,好像谁给了我力量一样,促使我又拿起了针线,我照着妈妈往常穿线时的样子,先把线头捻得像针一样细,慢慢向上穿,终于穿上了,对,这头还是挽个结,我把衣服上得破洞找出,开始缝起来,哎呀,不小心找到了一下,鲜血顿时流了出来,我没有停,又穿针引线,针老是不听我使唤,不是偏左就是偏右,一直喜爱手里钻来钻去,虽然,看上去是一针针、一线线,却缝的那么难,我硬是坚持了下来,针也慢慢听话了。半个小时过去了,总算把衣服破的地方缝好了,有大有小,有窄有宽,可这里却都是我的“心血和汗水”呀!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里,我不仅学会了补衣服,而且尝到了自己动手的一些甘苦,懂得其中的道理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