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安全9
人在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时时刻刻在交通之间徘徊。也许,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飞旋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可是有些同学呢,过马路的时候,看也不看就横冲直撞,好像是要奔赴战场一样;还有一些同学,一边跟其他同学玩;走路时走“S”型,一边过马路,后面来了汽车,按得喇叭很响也不管不顾;还有一些同学就更疯狂了,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绕圈子,把飞驶而过的汽车当成了儿戏。同学们,这种情况对吗?好吗?当然不对,也不好。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假如,你冲过马路的那一刻,有一辆车突然从旁边开了过来,你又什么防备也没有,正好冲向你,这时的你,能反应过来吗?我听过一个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一个刚刚考完试的学生坐车回家,高兴的叫他的妈妈在路口接他,就快到的时候,他远远就看到了他的妈妈,下车后带着自己欢快的心情冲向他妈妈的那一边。就在这时,一辆大货车与他相撞,他的身体被抛了起来,而他的生命在他跌下来的同时也流逝了。本来应该高高兴兴的与家人团聚,到最后却变成了一场悲剧。这位正值花样年华的少年,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他的家人,离开这个世界。而他的妈妈目睹了这一切的发生。当场就晕倒在事发现场。试问那个母亲看到自己的儿子出事会若无其事呢?又有哪个人看到自己的亲人,朋友出事会不伤心呢?而这些悲剧也在我们的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重演着。但我们是否能体会到: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脆弱的,因此而去珍惜它。但是我相信,有很多人肯定会这样想:这种倒霉的事情一定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而在这里我想对有这些想法的人说:我们不能抱着这样的想法而去违反交通,无视交通。因为我们没有一个人能预知自己的未来。也许就在下一秒中,你就会出现意外,而这个意外也许会是你违反交通给你的惩罚。而在那时,我们想后悔也来不及了。
我认为交通事故就像是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我们应该为了自己的家人,为了朋友的不会伤心,为了自己的不会后悔,遵守交通,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