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安全8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能否健康成长,不仅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还关系着国家的兴衰成败,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交通安全,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珍爱自己的生命。
说到交通安全,我不得不提起交通事故,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悄然离去。据统计,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中小学生及学前儿童伤亡人数超过万人,其中20xx年全国共发生涉及中小学生及学前儿童的道路交通事故12320起,造成2670人死亡,11417人受伤。从交通方式看,儿童在步行时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死亡的人数占儿童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45%。看完了这些数字以后,我的心里觉得有些害怕,有多少个幸福家庭从此跌入痛苦的深渊。
去年,我们班上有一名女同学,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因为没有注意身后来往的行车,被一辆飞驰而过的小汽车撞成了粉碎性骨折。当她的父母得知这件事情后,十分伤心,她还跟学校请了一个星期的长假,才回到学校上学。
这件事情的发生,更给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我们更加有所启示。我们平常骑车或走路,总免不了横过马路,但在横过马路时,一定要看看左右来往的车辆,要确认安全之后再横过,在有人行横道、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的地方,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千万不能因为抢时间,抢速度而随意横穿。
同学们,美好的人生从安全开始,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大家一定要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只要大家始终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落实到行,我相信,我们完全可以远离交通事故。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