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5
我有一个严厉的妈妈,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只要我一写作业,妈妈就不再允许我说话,让我集中精力独立完成作业。
说她严厉,严厉到什么程度,下面我就给你讲讲。记得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作业,作业是3、4课的生字提一遍。回到家,妈妈就开始给我提字,提完了,可我的字写得有点不好。妈妈说:“你读着,我改着。”我一听妈妈的语气,就知道妈妈生气了。我看了看本子上的字,确实有点难看。我读着,妈妈说:“声音高点。”妈妈本来就生气了,我的声音又低,她更生气了,妈妈说:“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不能好好读,我就会把作业撕掉。”可是,看着妈妈严厉的眼睛,我就是放不开声音读,读出的声音就像蚊子叫,只听“嚓”的一声,我的作业被撕掉了,委屈的泪水顿时流了下来,后来,我只能工工整整又把作业写了一遍。
妈妈不仅在学习上对我要求严格,在生活上对我要求也很严格。我一天没事总爱咬手指头,妈妈说:“如果你再咬手指头就打你的手。”我以前还以为她是开玩笑的,后来,开始玩真的了,我一把手放进嘴里,她就打我的手。还有平时吃饭的时候,没有好好坐;看电视离电视太近;见了熟人不打招呼……都会受到妈妈严厉的批评。
你说她严厉不严厉,妈妈的严厉让我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她是我心中最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