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10
我的老妈十分平凡。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浓浓的眉毛,小鼻梁笔直秀气。一张嘴巴能说会道。她是一位温柔时柔如白兔,严厉时严如猛虎的妈妈。
老妈柔如白兔是在姥姥身边。妈妈背井离乡,一年也难得回趟家,妈妈非常珍惜母女团聚的时间。和姥姥说个没完没了。记得有一次,妈妈和姥姥聊天,足足聊了十个小时。妈妈离开姥姥的时候,也是妈妈最想哭的时候。有一次,她抱着姥姥,哭了好长时间。
妈妈严如老虎,不用想,你们也知道,当然是用在弱小的我身上了。有一次考试,我本该稳拿一百分的选手,一个game的单词字母写错了,只差一分,就把我从山峰跌到了谷底。那时我真不应该夸下海口,说自己将是我们全校的一百分,如果不是,家长随意处罚。结果是我被老妈暴打一顿。结局当然不是你想的那样。我老妈的猛虎可不全用武力,她整人的方法数不胜数,那是个非常聪明的老虎。老妈首先让我写20个单词为前菜,抄五遍卷子为主食,把单词听写全对为甜点。这一手让我和我的伙伴都惊呆了。
这就是温柔又严厉的妈妈。我很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