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3
我的妈妈平时又温柔又善良,但一发起火来,就像一只凶猛的母老虎,非常严厉。
有一次,星期一放学回家,妈妈对我说:“我出去买菜,一会儿就回来了,你在家好好做作业。”说完,妈妈关上门出去了。我开心极了,心想:我终于可以看一会电视了。我快速地打开电视机,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美滋滋地看了起来。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妈妈突然回来了,我吓了一跳,傻乎乎地盯着妈妈看,有些不知所措。
见我在看电视,妈妈气得火冒三丈,对我说:“死丫头,我让你做作业,你倒好,在这看什么电视!”我低下头小声地说:“不就看个电视嘛,反正时间多得是。”“你还学会顶嘴了!”妈妈边说边关掉电视,用食指指着我的脑袋说:“好,你敢跟我顶嘴,好!那我就罚你一个月不许看电视!”这时,爸爸从书房走了出来,对妈妈说:“你就让她看会儿吧,孩子最近压力挺大的。”妈妈转过头对着爸爸大叫道:“你看看她成绩都下滑多少了,你一天到晚就知道宠她,都被你宠坏了,回你的书房看书去!”爸爸又劝了几句,可还是没用,最后还是无奈地回书房看书去了。
我只好去写作业,但心里很委屈,哭了起来。这时,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不是不让你看电视,是因为怕影响你学习,还怕你看坏眼睛。”
我的妈妈虽然对我十分严厉,但我还是很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