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4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岁,苗条的身材,瘦瘦而黑黑的脸庞,头发长长的,走起路来婀娜多姿。最有趣的是妈妈的眼睛了,笑起来的时候弯弯的,像一个小月牙;生气的时候瞪得圆圆的,像两颗圆溜溜的黑葡萄。妈妈对我特别严厉了,每当她瞪圆眼睛的时候,我就特别感到害怕。
二年级的一天,罗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样特殊的作业——练字,因为第二天学校就要举行写字比赛了。我一放学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非常高兴,因为班上有60人,只有5人去参加了写字比赛,我就是其中的一个,这说明我写的字还不错啊!妈妈赶紧叫我去做作业,还说:“佳城,今天早点把作业写完,还要把字写好一点哦,然后再认认真真地练一下字吧,争取得一个好成绩!”
我赶紧把其他作业做完,然后拿出字帖,开始练起字来。不一会儿就写好了一张,我兴冲冲地拿给妈妈看,“妈妈,妈妈,你看我写得怎么样啊?”妈妈接过我写的字,仔细地看着,只见她的眉头慢慢拧紧了,眼睛也开始瞪圆了,大声呵斥说,“你看看,你看看,你的字横不像横,竖不像竖!还想得奖?全部给我重新写一遍,好好写,看好笔画的长短!”说着,拿起橡皮,把没有写好的字都擦掉了。我只能重新再写一遍了,这次,我一笔一划地写着,写好了,拿给妈妈检查,她的眼睛终于又变成弯弯的月亮了。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我的作品得了三等奖,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我想,这还得感谢我的妈妈对我的严格要求呢!我爱我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