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变……7
我真想变成云,白白的,飘在天空,变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云可不是整天空闲着也有光荣的任务去做,我乘着微风来到了一个村庄;“咳咳,这里怎么回事,好大的烟雾”原来是火灾,你看那个小男孩正哇哇大哭。有一个草房子着了火,村名们正忙着灭火;在这火烧眉毛的时刻,我制造一场大雨,解决了灾难。村民们放心了,可这家人没有了房子怎么住呢?我想了想把高大的树木吹了过来。这样造起房子就容易了。大家脸上出现了笑容,我感到十分开心。他们恭恭敬敬的向我表示感谢。
我又来到另一个村庄里,这里的姑娘们,大人们,小孩们……因为没有水洗脸,身上,脸上都沾满了灰尘,看上去肮脏不堪。他们个个都坐在台阶上,希望天上能下起雨来。于是,我马上变成无数滴凉爽的雨,从天上直线滑落;打在她们的脸上。不一会儿,她们的脸变成干干净净的,露出了白皙的皮肤。姑娘们高兴极了,光着脚丫子在田间道上奔跑,欢呼!见到他们高兴的样,我也舒心地笑了。
我又飘到一个郊区里,那里因为缺水,人们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喝到水了。都快渴死了。有的人无力地趴在窗台上,望着天空发呆;有的人则呆在水龙头旁,希望水能快点来;还有的人在小溪旁,看着那浑浊的水,不住地摇头。我看到这一切,心里痛极了,我急忙化作千万滴小雨,落在他们的头上,屋旁……那里的人看到是雨,便立刻欢呼起来,互相拥抱,有些人激动得热泪盈眶,说不出话来。我笑了,帮助别人自己也开心。
我愿意,只变成平凡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