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变……6
我在12岁时就看过很多侦探小说,同时也结识了很多侦探小说中的人物,比如江户川柯南、少年金田一……但使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人物是夏洛克。福尔摩斯。我佩服他那超强的逻辑推理能力和对事物敏锐的观察能力,因此,我想变成一名侦探,我想变成福尔摩斯。
在福尔摩斯第一次认识华生的时候,他仅仅只在与华生握手的那一瞬间就看了华生是从阿富汗来的,而且还当过军医。华生当前惊讶不己,福尔摩斯看到华生惊讶不已的神情,于是就笑着说:“你似乎感到很惊讶,让我来告诉你我是怎样看出这些线索的吧!你左肩中弹,脚又受伤,拄着拐杖很不方便,我想一般人脚受伤应该会立刻坐下但,是你站姿立正,久久不愿坐下,在与我握手时你的手强劲有力,从这几点足可以判断出你是个军医。我了解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国家的土质,所以我是从你裤脚上的泥迹看出你是从阿富汗来的,因为只有阿富汗的泥土是火红色的,虽然其他的国家也有这种土质,但没有一种是像阿富汗那样异常火红的颜色。听了我的推理,你或许会感觉这并不神秘,看来不说过程只说结果反而给人留下好印象…………”我看到这里,不禁对福尔摩斯的推理能力和观察力感到大为赞叹。
我想变成福尔摩斯的原因不仅是因为敬佩他的推理能力和观察力,还有另一种原因,就是我觉得侦探一路上对犯人的穷追不舍的感觉太刺激了。
我真想变成福尔摩斯!只要我努力,只要我慢慢积累很多经验,总有一天这个愿望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