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我想,我们首先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天天开心!
A:教师节是一个神圣的节日。那么,你们知道教师节的由来吗?那么我们请王连杰同学来介绍一下。
B:请大家仔细听,说不定他们要出题考你们呢?
(二)献给老师的歌
A:回首过去的几年,是谁把我们从一年级不懂事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带上了五年级,引领我们成长?
B:是谁用那辛勤的汗水,换取了我们的进步?
A:又是谁,用那和蔼的目光,滋润了我们的心田呢?
B:不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们,是老师孜孜不倦的工作,给予了我们优秀的成绩,培育我们健康成长。
A:有多少文人墨客用手中的笔赞美老师,又有多少首诗来赞美老师,今天有几个同学也想来朗诵一番。掌声欢迎!(诗歌朗诵)
全班合唱
A:我们应该为老师们送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下面请我们班的百灵鸟们带来的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三)、座谈会
A:在教师节,我们为老师应该做些什么呢?是送礼物,是给老师一个微笑,还是……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教师节让老师最欣慰的礼物是什么呢?(讨论开始,主持人请人回答)
B:是啊,但是,是不是只有9月10日这天才要尊敬老师。唱歌、鲜花,哇,享受明星一样的待遇,让老师开心得不得了。可节日一过,大家又是什么表现呢?(互扮老师、学生,设计不同的地点见到不同的老师该怎样问好?一、见到老师头一低,溜。二、还有教自己的就问好,不教自己的头一扬,好像不认得似的。
(四)、送礼物
A:在我们与老师相处的过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欢乐,有感慨,有收获。
B:老师的一句赞美之言,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您让我们走向成功之路。
A:老师的批评指正,是我们改正错误的动力,是您使我们不会在人生的道路中迷失自己。
B:经过几年的相处,我们和老师之间的情感越来越浓了。不是吗?
A: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的感谢之情,但老师说过要有一个没有礼物的教师节,我们只有把亲手做的小礼物送给我们敬爱的老师们,借此表达我们对老师的谢意吧!
合:五(2)班庆祝教师节主题班队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