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10
一身夹杂着蓝灰黑三色的羽毛,一张弯弯的尖嘴,加上一双水灵灵的小眼,它们就是最近刚刚入住我们家的新朋友唧唧和喳喳。
其实啊,唧唧和喳喳是两只虎斑鹦鹉,为什么给它们起这两个名字呢?因为它们整天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唧唧是一只公鹦鹉,喳喳是母的。为了很快地认出它俩,我通常是看它们鼻梁处的颜色,深一点的是公鹦鹉唧唧,浅一点的则是母鹦鹉喳喳。
刚来我们家时,这两只小东西很怕生,待在笼子里的时候,它们不敢往栏杆上站,而是一直靠在角落里,动也不怎么动,也不敢吃食。后来,过了两三天,公鸟唧唧先开始进食。鹦鹉吃食可有趣了,食物看上去还是满满的一盒,但如果用嘴巴轻轻一吹,便会发现其实那都是鹦鹉吃掉了里面的果实后留下的壳,有趣吧?
笼子边上装了一个小木屋,它跟笼子里面有一个洞相通,鹦鹉可以随时从笼子里跑到屋子里去,爸爸说,这是给鹦鹉将来生宝宝用的场所。唧唧比较胆大,它先进入小木屋探个究竟。后来,喳喳也跟着钻进小木屋去玩,与唧唧很亲密地在里面“聊天”,时而又一起钻进笼子里吊着的草窝里,它俩最要好的时候,会用嘴巴互相理顺对方的羽毛,或者两张弯嘴你啄过来我啄过去地打闹。
又过了数天,这两只鹦鹉适应了周围的环境,开始跟我也熟了起来。有一天,我打开笼子,唧唧顺着我的手爬了出来,我一伸手,它居然站立在我的手心里,用它的小眼睛看着我,仿佛在跟我说:“你好,小主人!”这时,喳喳好像吃醋了,一向比较胆小的它居然也从笼子里走出来,小心翼翼地爬上我的手掌,两只鹦鹉又一起在我的手掌心里开始叽叽喳喳地热闹起来,我被它们弄得手心好痒啊!结果,我稍稍一动,它们便很警觉地飞了起来,等我站定不动的时候,它们似乎感觉安全了,就又来到我的身上。这回,它们居然站到了我的肩上,左肩一只,右肩一只,就这样,我透过窗户望远处的景色,它们也跟着我一起眺望远方,很安分地待着。
相比之下,喳喳文静一点,但是也会凶一点。有一次,我打开笼子让它们出来玩,它不小心被一根线缠住了脖子,不停地扑腾,我好心去帮它解开绳子,结果,它可能以为我要欺负它,反过来用它的弯嘴啄我手背上的肉,痛得我哇哇直叫。但是它不懂我的痛,还是啄着我的一块肉不放,直到爸爸拿来剪刀把它脖子上饶住的线剪断它才松口。
虽然这两只鹦鹉又淘气又闹腾,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它们,因为有了它们,在没人陪我玩的时候,我再也不会感到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