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7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我和我的新朋友也是因为一次偶然的“误会”而相识的。
那天,我和姐姐约好一起去沙地里玩。路上遇到了一只被打伤的小鸟,我刚想把这只可怜的小鸟捡起来,就听见一阵河东狮吼:“那是我打下来的鸟!不许碰它!”我一听,火了:“你打下来的?麻雀可是能吃害虫的,就算不能,它也是一个小生命啊!”“可,可那是我瞄准了好半天才打下来的,你要,先过我这一关!”“好呀!”我先把小鸟的伤包扎好,放到小盆里,准备开打了。
过了十分钟,我们都累得大汗淋漓,异口同声地问对方:“你学过跆拳道?”我说:“没啊,你不先介绍一下自己吗?”他干笑了声,说:“我叫常成浩,你呢?”咦?这名字有点儿熟悉啊,我不禁细细打量起来:他有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一对浓眉大眼,高高的鼻子,因为才打过架,脸红得像颗苹果似的。等等,这不就是我姐姐常挂在嘴边的那个人吗?我一想就一手提起放小鸟的盆,一手抓起他的帽子,向沙地跑去。路上,他一直说:“你干吗啊?”我说:“过会儿你就知道了。”
到了沙地,我叫起来:“姐,你看我带了什么来?”姐姐一抬头看到他,惊讶地说:“哈哈,常成浩,你真倒霉,既然认识了就交个朋友吧!”我听了,说:“行是行,但鸟归我了。”他一听,连声应是。
这场友谊源于一只小小的鸟,但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