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猎人捕了两只鸟,一只由于“不屈”而饿死,而另一只鸟试着宽恕猎人,吃饱肚子,最后被别人放飞蓝天。
我觉得一个人只有抱着宽容别人的处世态度与别人相处,才会受益,只有宽容才能理解别人。中国有句古话叫“宰相肚里能撑船”,也就是说心胸要像大海一样宽广,要换位思考,站在别人的立场来考虑世事。包容别人,你会快乐无比。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发生关于包容(宽恕)的小事,为了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计较,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然而,这本能可以避免的一切,为什么要发生呢?我曾苦苦思索过,直到今天,我明白了更深一层的含义:学会宽恕,学会宽恕——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化为我们实际行动的指路灯:当别人不小心踩到你时,微笑地说“没关系”;当别人对你指指点点时,就当作没听见没看见,继续笑声琅琅地面对一切。生活就像五线谱,而宽容则是其中最美丽也是作用最重要的音符!
宽恕一切,善待他人,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学会宽恕!就像鸟儿宽恕猎人一样!
苦恼3
“停电”,这个词语我最熟悉不过了。它可以带给人苦恼,也给人带来快乐。至于苦恼和快乐,我可要讲得滔滔不绝了。
晚上七点多钟,我正拿着笔努力奋斗。无论作业本还是原稿纸,在笔的一次次抖动后,纸上留下了一排排清晰的墨迹。当我写得兴起时,突然“嚓”一声,灯管收住了明亮的光芒,风扇转眼间也停止了运动。往外望去,家家户户的灯已熄灭,只有楼道里橙黄色的光闪闪发亮。星际在夜空中显现出轨迹,远处高速路上的灯在朦胧的夜光中若隐若隐现,非常耀眼。在我做作业时居然停电,难免有些抱怨、气恼,效率也因此随着时间流逝而慢慢降低。每天都这样,那我升中考试该怎么办?唉!“这些语言,都是我停电时的抱怨、不满。
眼泪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要用行动弥补。百无聊赖之际,我拿着手电筒,打开灯,走向阳台。屋里的闷热消失得无影无踪,一股清风迎面扑来,是那么惬意。这阵风一扫我停电的忧虑,又以饱满的精神面对下面的任务。在我的眼里,小草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虽然我至于楼房的何止符中,但鸟声快速的十六分音符把我的思绪牵到了五线谱里畅游。
刹那间,停电的苦恼被抛到九霄云外,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出自于内心的愉悦感。原来,停电也是一种从闷到乐的经历! 站长陈老师推荐的语文学习书籍。
苦恼4
我的苦恼 我家原在东北,后来迁到莱州市三山岛街道的吴一村。家里基本没有经济来源,依靠半亩多薄地打的粮食维持生活。在我很小的时候,爸就撒手去了。大哥送给人家做养子,二哥借钱买房欠了一屁股债,嫂子整天吵着闹离婚。妈今年也六十岁了,体弱多病(高血压、肾炎、神经衰弱、关节炎)。她身体稍微轻松一点就到地里忙活,或出去打几天工,然后就撑不住了,一躺好几天,有病也治不起啊。妈省吃俭用,从不乱花钱。家里每月电费从没超过两元,有时两个月才花两元伍角。二哥给妈的养老费,也都让我花了,这哪里是养老,分明是在养我嘛。家里有个小菜园,尽量不买菜吃,可妈又怕我嘴馋,种了几颗果树,省下了买水果的钱。妈每年都养几只兔子,等长大卖了好挣口醋钱。有时养了大半年,兔子好端端地死了。看到妈妈那么辛苦,我不敢乱花一分钱,每天只买一元钱的午饭,从不吃零食。我的衣服都是被人给的,其中有老师,同学。有时,哥给我买双鞋,妈就不高兴地说:“留着那钱能买多少笔和本啊?能在学校吃多少顿午饭啊?”学校每次收钱,我都感觉难以启齿,唉!什么时候我才能担负起这个家的重担,让妈不再操劳啊?去年收书钱和杂费时,妈借不到钱就坚决不让我上学了。唉!若是没有我,妈哪能这么累啊!当时正赶上妈的老病犯了,下不了床,我在家给妈做饭,伺候她。我打定注意——辍学打工(因为我在十一假期给人家剥玉米每天能挣到十元呢)。后来,是班主任老师苦口婆心的劝说并争取学校的贫困生补助,使我放弃辍学的念头,重返校园。然而,虽然我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体育才能出类拔萃,可每当遥想未来,不仅黯然:我的未来在哪里?在哪里?
苦恼5
我们的童年是开心的、幸福的、但也有苦恼。我最大的苦恼就是父母的不理解。
每次上完课等待我的不是欢乐的笑声,而是无情的作业。
孩子的天性都是爱玩的,我也不例外。这一天是星期六,我把老师布置的作业都做完了,原本跟朋友约好去打羽毛球。刚到家门口,妈妈就叫我把她布置的家庭作业做完。到了第二天,我认为可以出去玩,爸爸又说:“今天你去补习英语,我已经跟老师说好了。”我只好去补习。妈妈,爸爸,我知道你们只是为我学习着想,但这是我的童年,原本是快乐的童年,却被一大推作业和补习挤满了。妈妈,爸爸你们为什么总是不能理解我呢?我好苦恼啊!我想在假日的时候我们一家人能出去走走,而你们总是叫我去补习,去做作业,你们从来都不问我愿不愿意去做那些。我只按你们说的去做,想做一个好孩子,使你们为我感到骄傲,我怎么也做不到你们心目中的好孩子了。我真的非常苦恼。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是一只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而不是一只被关在鸟笼里的小麻雀。
我多少羡慕那些拥有快乐童年的人,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苦恼6
当我关上灯,吹灭那十二根蜡烛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成为一只翅膀丰满的雏鹰可以自由飞翔了。
打开记忆的门锁,往事如潮水涌上心头。那天,因为我在家闲着没事干,就拿出一本童话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恰巧妈妈回来了,看见我在看课外书,顿时火冒三丈,从我手中猛的夺过书,冲我大声:“你呀你,怎么现在还在看小人书,不想考初中了吗?人家都紧张复习,可你在这节骨眼上放松下来,真不象话,要看就看作文书!”说完,又往我手里塞了几本作文选。当时,我只感到两颗晶莹的泪珠滴在我嘴里,涩涩的,心头感到隐隐的痛......是的,在六年级这个重要门褴前,我是应该好好学习,争取考上重点初中,可是女儿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呀!在你面前,我没有说“不”的权利,因为在你的眼中,透出的只有一个小小的我,一个没有自理能力的我。不是我无能,而是我不能。在大人的心中,孩子只有服从,没有说“不”的权利。妈!我希望你能放开我的手,让我自由的飞翔,去闯那坎坷不平、荆棘丛生的人生之路,去体味自由的乐趣,去创造自由的美吧!
请妈妈放开我的手,让我消除心中的苦恼,谱写出人生的喜怒衰乐吧!
苦恼7
“小小少年,没有苦恼……”不,我觉得应该是“小小幼年,没有苦恼。”少年也会有苦恼,我也有我的苦恼。
放暑假了,我本以为可以大玩特玩,因为考试前太辛苦了,没有玩过,所以玩的欲望才变得如此强烈,可是眼前的景象却让我非常苦恼,因为没过几天,我暑假里要上的课和要做的家庭作业就多得快让人窒息,父母给我施加的压力,那简直跟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一样,让人透不过气来。为此,我跟妈妈争辩说:“不要给我那么多作业,上这么多的课……”谁知,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就反驳道:“你明年要参加育苗杯,不要输在起跑线上,这课程一定要上。你错别字太多了,一定要练字,考试的时候不能失基础分,所以,家庭作业也不能少。妈妈这样做也是为你好,如果你不这样做,比赛就拿不到好成绩了。”唉!暑假就这样紧张地过了。
虽说苦恼一大堆,但快乐也接踵而来,好像这次期中考试,刘老师说试卷很难,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很难,其他同学都考得很差,我却考了96.5分,遇到的难题总能迎刃而解。
现在,我终于明白:人总要长大的,长大虽然有许多苦恼,让我感到很疲惫,但快乐与希望使我充满力量,让我继续昂首阔步沿着成长的道路向前走。少年的苦,让长大的甜显得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