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总结
初二刚刚结束的月考让我的心松了口气,可紧接而至的成绩公布又使我稍微落下的心又重新提了起来。
想想这一个月以来的事情:分班、分组、进入新环境、卫生检查、歌唱比赛……真是一事接一事,我的大脑细胞不敢松弛下来。
刚刚进入新的校园,不熟悉的面孔,不熟悉的集体,不熟悉的学习环境,让我的心情实在是安定不下来。怀揣着兴奋、激动与不安的心情,迷迷糊糊地迎来了我初二的第考试。
看了看墙上的成绩公布单,我就觉得自己的预感是很准确的——考砸了。苦涩地“品味”着自己有史以来的最低记录,心情沉重的像压了百万斤大石头般,一想到父母看到我的成绩应该有的惊讶与匪夷所思的表情时,心里就不住地一阵抽搐。看到有的同学都兴高采烈地看着自己的成绩时,就想到了我的成绩——第十一名,级部退步了十几名。
觉得也不怪谁,只怪自己没有努力吧,这个月以来,似乎都没有用十分的细心去对待学习。老师布置的作业,马马虎虎地做完,只为了应付老师而已。已经多久,没有静下心来,细细地回味老师讲过的知识;已经多久,没有翻开课本,精力十足地预习下一课所学的内容;已经多久……对待学习不认真,已经成为我最大的弊端。
现在,就要分组了,与小小地相处了一个月的组内成员,还真有点舍不得。这一个月来的成绩已经作废,重要的是为下而努力。每学完一课,要好好巩固,不能学一课忘一课,对于明天有学的内容,要好好预习,不至于对于老师讲的内容一概不知,一片空白。课外知识拓展也很重要,比如作文之类的,要靠自己课外的广泛阅读,对于好的词句应善于摘抄,这样才能写出好的作文。
另外,适当的娱乐也很重要,不过,要做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要做到劳逸结合。
考试已经成为过去,重要的是位下考试而努力,总结失败的原因,成功的经验,不能再堕落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