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安静,羞涩。碰到尘的那天,水,敞开自己羞涩的胸怀,拥抱着飘了许久的尘。他告诉尘,来吧,让我抱着你,你不再孤单,你不再寂寞,我来陪你一生。
尘,感动了,看看安静的水,不禁自问,他是我一生的依靠吗?水,那张单纯,质朴的脸,那饱含热情的眼神,融化了尘。尘,再也不想飘流,她想歇歇脚,她半信半疑接纳了水的热情。
从那以后,水,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尘,他生怕一不留神,爱漂流的尘,又会离开他的怀抱。于是,一段美丽的佳话,在水与尘之间流传。水因为有了尘,不再肆意流荡。尘,因为有了水,不再飘忽不停。尘累了,她静静的躺在水温柔的怀抱里,享受着被爱,被呵护的的感觉。尘,每天都眷恋着水,每天沉醉在水中。躺在水的怀抱,她睡得很踏实。
就这样,水带着尘,尘依着水,走过了无数个岁月,走过了无数的坎坷。
水,很满足,因为有了尘。
尘,很快乐,因为有了水。
被水呵护的尘,经过水的洗礼、水的滋润,渐渐的,越来越有风情。尘,不再是以前风尘仆仆的尘,不再是掺杂着污秽的尘。尘,晶莹,耀眼,像沉积多年的琥珀。
水,因为有了尘的陪伴,水更加的有灵性,更加的善解人意。水,从最初的毛孩子,到如今,已成了一个胸怀广阔的大男人。他包容尘的任性,尘的无理取闹,尘的爱飘的毛病。他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还是透明的,还是流动的,那尘,飘得累了,一定会落下,一定会落下。水,一直在默默的守候着,守候着爱漂泊的尘。
一份感谢,永远珍藏在尘的心里。
如果不是水的挽留,尘会随着岁月斑驳陆离;
如果不是水的沉淀,尘会被吹得面目全非;
如果没有水的陪伴,尘不会是今天的尘,如此的安逸,快乐,无忧无虑。
尘,感谢水。
尘,珍惜水。
尘要用一辈子的守候、陪伴,报答水的恩情。这是前世的姻缘,续在今生。
感谢水!
有水的包容,尘才有如今的璀璨与瑰丽;
有水的随和,尘才有如今的来去自由。
为什么不去感谢水呢?!
尘感谢,感谢过去、现在和未来!
二. 风和尘
有微风的日子,一般是风和日丽的。那种温暖的,惬意的感觉,总会令人遐想。
风,一生漂泊,这点很像尘。
有一天,风像往常一样,吹过水面,他忽然看到了,沉在水底的尘。一缕阳光,不偏不倚,正好洒在水底的尘身上。在水中的尘,被阳光照得暖暖的,懒洋洋的。水的折射,使尘散发着迷人的身姿。
上帝的安排,这美丽的一幕,恰巧被匆匆路过的风碰上。风迷住了,从未驻足的风,停下来,静静的欣赏着尘优美的姿态。就像是在法国的卢浮宫,欣赏一幅价值连城的名画。他呆住了,惊叹,怎么会有如此悠闲自在,美若琥珀的尘呢?
风,痴痴的陶醉了。
上天的安排,风为尘停留。
风,透过层层的水的光线,深情地注视着尘。尘,感动了。竟然有风吹进水底,吹进尘的心里。风说:跟我来,我带你去看外面的世界,那里有花有草,有春天有鸟鸣。有好多好多你没见过的东西,很美!
尘,听了之后,沉思了。她没想过外面的世界会怎样,她只想一直沉在水底,陪水一生。
风说:那好吧,随你!
可是,尘看到风的眼底有一抹失望。她不忍心看着风伤心。于是,等待了一个冬季之后,水融化了,趁着水流动的时候,尘离开了水,一跃随风而去。
风托着尘,带着她飞跃丛林、小溪。风和日丽,微风徐徐,温暖的阳光,照着在水底久呆的尘。尘的脸笑了,像婴儿般的浪漫、天真、无邪。尘,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风伴着尘,走过绿地,走过山岗……风在尘的耳边轻唱,轻唱一首首爱的歌曲。尘,陶醉了,仿佛回到了与水相恋的日子。
尘忽然间发现,尘,爱上了风。
风,自由,风,洒脱,风有水以外的优点,风能伴着尘浪迹天涯,不顾世态炎凉。
尘,醉了,笑了……像个孩子!
一切都是梦吗?
风依偎着尘,尘融化在风的世界里。可是,风就是风,他不会为谁久停,因为他的一生都注定旅行。
尘累了,想水了,尘想到水的怀抱里小憩。
风托着尘,极不情愿的,轻柔的把尘放进水中。看着尘一点一点的下坠,风,揉了揉难以平静的心,摇头叹息。
走吧!尘,注定要伴着水才能长久。我是风,我的漂流会让尘粉身碎骨。
风,隔着水面,挥挥手,告别尘,那个给他生命火化的尘,如今又要回到原处,因为他不能给她全部的生命。
三. 往事随风
风,走了。就像他当初来的时候一样,只是驻足了几秒,就匆匆掠过了。风,就这样走了,走了。走得了无踪迹,走得洒脱自如。
尘,安详的沉在水底,沉在水底……
水,没有变,依然像从前。水,不知道发生的一切。水仍旧深情的呵护着尘。
风是否也会有牵挂呢?尘反复地问自己。
尘,学会了喃喃自语,满腹忧虑……
风,就这样走了,以为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可是,发生过的一定是存在过的。尘,形成了一种习惯,尘,每天都想跃出水面去看看风是否还在。尘知道,这样的习惯不好,可是,尘,自从有了风,在心底留下了风吹过的痕迹。这痕迹,深深的烙在心底,是烙!用火一点一点燃烧才留下的痕迹,比刻的更深,更真,更生疼。
尘,想让往事随风,一切随风飘散。可是……尘,做不到!
以为可以释怀,以为可以重来,以为可以改变,以为一切都会像从前……天真的尘,浪漫的风,温文尔雅的水。
一切的一切,因为风的停留改变了。
如果,真的可以改变,那么一定是要经历粉身碎骨;
如果,一切真的可以回到从前,那么一定是要经历撕心裂肺的痛楚;
如果,真的可以忘记,那么一定会心如刀割……
四面对
一个人的幸福,一个人的痛苦,一个人的承受。
如何去面对?
水,爱尘,疼尘。
但,如果知道风来过,还会爱吗?还会疼吗?答案是:不,不会!一定不会!没有谁会容忍与他人分享爱的感受。爱是天底下最自私的、最神圣的。如果还会继续爱尘、疼尘,那一定是水爱尘爱得不够深。
尘,爱水,疼水。
但,自从有了风的抚慰,尘的眼里看到的是水和风。她分不清,是水,是风?
尘,爱水。不忍心伤害水,不忍心离开水。尘,爱恋着水给她的安宁。
尘,爱着风。虽然只是生命中的一个偶然,却有了必然的爱。尘,如果要求风离开,风,会的。可是尘于心不忍。
忍,不忍。就是这一字之差,就是这个不忍。
尘爱水,尘爱风。
尘自己默默地承受着痛苦,尘不想让他们知道。可,尘就是尘,尘是没有嘴的。尘怕自己有一天不再守口如瓶。
那一天,将会怎样呢?
风,一定会后悔,如果他爱尘。他会后悔自己来过,后悔自己停留。
可是发生的的确发生了,后悔、自责,不能解决问题。风以为自己会很洒脱,来了以后再悄悄的离开。
错了,一切都错了。风来过,必然会激起水的波动,必然会有痕迹。风留在尘的心里一丝暖风,怎么也挥之不去。
五也许
尘,在风离开之后,学会了说也许。沐浴在春光里的尘,想象着微风掠过的样子,尘,想到了以后。
也许(一):也许尘会离开水。
但这决不是尘的本意。尘,习惯了水的牵绊,水的洗礼,尘离不开水。
尘若离开水,也是因为水恨尘了。水不想再容纳尘在心里,尘才会离开水。尘,想了好久,也许这是报答尘对水的亏欠。尘,欠水的感情,今生今世!
也许(二):也许尘会随风而去。
那一定是水放弃了尘之后。否则,尘做不到。尘不会为了追逐风的自由离开水。只会是水干涸了,枯竭了,水不再爱尘了。尘会裸露在空气里,被太阳蒸干,没有水的痕迹,这时,有风掠过,尘会随风扬起,荡漾在空气里,随着风漂泊一生。
也许(三):也许尘会消失。
这是最好的也许。因为尘是祸根,尘是缘起。解铃还需系铃人嘛!
尘离开,会是最好的结局。风可以自由的飘荡,了无牵挂,不会再想起尘的样子,不会再为尘停留驻足。
水会清澈透明,也许会有水草,会有鱼虾,但,不再有尘的水,也许会很快乐,水不会再伤心。
尘离开。随着空气散化在世界里。没有人能描述尘的样子,只有偶尔的一缕阳光,直射在魂飞魄散的尘身上,才会看出尘的模样。尘就是尘,她本就是一缕尘埃,来自土地,再归于土地。
也许是尘该离开,可是,尘不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