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转笔刀6
在小主人苗苗的文具盒里,住着橡皮、铅笔盒转笔刀三个好朋友。
有一天,铅笔说:兄弟们,咱们来比一比谁最漂亮?橡皮和转笔刀异口同声地说:哼!比就比!铅笔说:你们看看我,多苗条啊!身上印有各种花纹,还穿这一身绿大褂,要比漂亮,我数第一!铅笔扬起头说。我也不例外,瞧瞧,我的皮肤很白,还能散发出香味,小主人还叫我白雪公主呢!橡皮不紧不慢地说。转笔刀气冲冲地说:铅笔直直的像棍子,橡皮软绵绵的太没骨气了!你们看我,造型是一只淡黄色的小兔,好看吧!他们各自认为自己才是最漂亮的,就这样争吵起来。
第二天,小主人写作业时,铅笔头粗了,她从文具盒中拿出转笔刀来削,却怎么也削不下来。转笔刀说:我才不给你削呢!小主人只好把字划掉。小主人一不小心,写错了字,她拿起橡皮,一个劲的擦,还是擦不干净。橡皮火冒三丈:我才不给铅笔擦屁股呢!
老师一看,作业本上全是错别字。小主人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橡皮、铅笔和转笔刀心里都很难过。铅笔说:我们和好吧!要不小主人还会为写错别字被老师批评了!
从那以后,小主人写错了字,橡皮勇于献身帮小主人擦。铅笔头粗了,转笔刀挺身而出。
橡皮、铅笔和转笔刀又是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