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宁静的夜晚,铅笔、橡皮和转笔刀争论起来,它们都说自己的本领大。
骄傲的铅笔说:“我的本领最大。想写什么,就写什么,还可以写信,做家庭作业、画画呢!所以,我的本领最大。”美丽的橡皮说:“铅笔你虽能写字、画画------但是你写错了怎么办,难道不需要我们橡皮来更改吗?所以,我的本领最大。”转笔刀和蔼可亲地说:“你们不要争吵了,其实你们谁都里不开谁,只有团结起来,力量最大,本领最强。我们不能光看别人的缺点,也要看到别人的优点。”
铅笔、橡皮、转笔刀
铅笔和橡皮刀听了转笔刀的话,心里很惭愧,它们不约而同地双手握到一起说:“让我们成为最好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