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转笔刀4
一天,小主人在书法比赛中得了一等奖,自命不凡的铅笔对转笔刀和橡皮说:“看,我的本领多大,看我,能够给人类画画和写字等等,还为主人赢得了一等奖,你们谁能比得上我呢。你们真没用!”
“铅笔老弟,如果没有我橡皮的帮助,你能写出最准确的答卷,画出最美的图画吗?离开了我的帮助,你只会把本子涂抹的不成样子,如果你写错了字,还不是求我给你擦?”
“铅笔老弟,你这话可说错了,没有我转笔刀的帮助,铅笔你能画出最美的画;离开了我你能干什么呢?”转达笔刀得意地说。
三人越说越僵,它们谁也不相让,最后,铅笔说:“没有你们我会帮主人把事做的更好。”
转笔刀和橡皮也说:“离开你,我们也会帮主人把事做的更好。”
就这样他们就分家了。
铅笔离开了转笔刀和橡皮的帮助,把本子涂抹的不成样子,而且笔粗的写什么也看不清。
橡皮和转笔刀离开了铅笔的帮助,就失去了作用,生锈的生锈,老化的老化。
这一切全部被铅笔盒看在眼里,便劝解说:“你们各有各的用途,缺一不可,所以你们不应该认为自己最有用而骄傲,任何人和事物都有他的长处和短处,我们要看到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啊!”
听了铅笔盒的话,铅笔、橡皮和转笔刀都感到惭愧。从此他们再也不争吵了,他们互相谦让,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