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转笔刀8
铅笔、橡皮、转笔刀一直都是互相帮助的好朋友。可是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却在文具盒里吵了起来。
侧耳细听,原来它们在争谁的功劳大。
铅笔神气的说:“小主人如果没有了我 就写不成作业了。”
橡皮骄傲的说:“你如果写错了用我一擦就干净了。”
转笔刀傲慢的说:“我的功劳最大,铅笔断利用我一卷又能写了。”
“功劳最大的是我。”“是我。”“是我。”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吵。
这时静在一旁的文具盒开口说话了:“每样东西都有它们的用处,有自己的长处也有短处,你们要取长补短,团结友爱,如果你们三个缺少了任何一个就象是废物一样,假如铅笔写错了,橡皮不帮忙,就只能涂的乱七八糟的,如果没有铅笔,下主人就写不成作业。如果没有转笔刀,铅笔写断了就不能写了。所以你们谁也离不开谁。”
听了这些话铅笔、橡皮、转笔刀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从此它们三个东西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再也不争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