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转笔刀5
铅笔、橡皮、转笔刀三个人是好朋友,主人天天都把他们带着。一天,主人在单元考的时候,铅笔忽然觉得自己才是最伟大的、最重要的。
因为主人写字都得用他,很少用他的两个朋友。考完试,他看了看两个好朋友:橡皮凸头凸脑,呆头呆脑,脏兮兮的,没文化;转笔刀满肚子都是垃圾,没素质。他又看了看自己,觉得自己帅极了,既有文化,又有素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是铅笔盒里开大会的日子。轮到铅笔发言了,他说:“铅笔盒里应该有一个大王,盒里所有的文具都得听他的。橡皮脏兮兮的,没文化;转笔刀满肚子是垃圾,没素质。我既有文化,又有素质,所以应该选我!”笔盒里的成员全都同意了,只有橡皮和转笔刀没有同意,谁让铅笔当着他们俩的面说这么刻薄的坏话呢?要期末考了!
这个消息是从主人和爸爸妈妈的对话中得到的。铅笔听了兴奋极了,因为他又要大显身手了!期末考开始了,铅笔太激动了,一激动,字就写错了。他连忙叫橡皮帮忙擦掉错字。橡皮躺在笔盒里睡大觉呢!铅笔只好硬着头皮写下去。铅笔越来越兴奋了,一用力“啪嗒”一声,笔芯断了。铅笔又叫转笔刀来帮他,转笔刀也躺在笔盒里睡大觉不理他。期末考卷发下来了,大大的56分在卷子上显得格外刺眼。主人把气撒在铅笔身上,一气之下把铅笔扔到垃圾桶里去了,铅笔现在才开始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