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转笔刀10
有一天,小明的妈妈给他买了一盒新的彩色铅笔,铅笔、橡皮、转笔刀的故事。小非常高兴的拿起笔,动手花了一只小白兔。“叮咚、叮咚”小鸟钟报时了“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整,小朋友要睡觉了。”“小明,睡觉吧”妈妈说“小鸟钟已报时9点了。”小明连忙说:“好的”。“叮铃、叮铃,现在是北京时间20点整”。小鸟钟又报时了。
房子里静悄悄的,突然发出小小的声音。是铅笔、橡皮和转笔刀在说话。铅笔说:“你们睡了吗?”橡皮和转笔刀回答说:“没有”。铅笔骄傲的说:你们我的身体多漂亮呀!而且,小主人每天都把我握在手里,画出美丽的画,写出好看的字。不象你们一点用也没有,还那么丑,真是两个没用的东西。“橡皮和转笔刀生气了。橡皮争辩说:”铅笔你是离不开我的,你如果画错一笔,写错一个字,你都要用我帮你把错字改掉“。“你胡说,小主人带我到哪里,我就到那里,我怎么会出错呢。”转笔刀接着铅笔的话说:“铅笔你也是离不开我,因为只要你的笔芯用完了,就要我把你削好”。铅笔说:“我才不会用完哩,你的身体胖胖的,丑丑的,一点都不漂亮。如果撞到我,我都会感到羞耻”“铅笔,你是离不开我们的,只有你一个人是不能给小主人方便的,”橡皮和转笔刀异口同声的说。“住嘴” !铅笔恼怒了,:你们俩怎么敢和我相提并论。“橡皮和转笔刀听了不讲理的铅笔的话,不在理铅笔了。
第二天早上,小主人在画画的时候,一不小心画错了一笔,“橡皮、橡皮“小主人用橡皮改了过来。”:过了一会儿笔芯用完了,小主人又喊:“我的转笔刀呢?”小主人把铅笔削好了。夜晚,铅笔说:“橡皮、转笔刀,你们睡了吗?作晚是我小看了你们。没有看到自己的短处,只看到自己的长处,对不起”橡皮和转笔刀点点头说:“没关系,我们原谅你,着就让我们团结一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