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5
《淘气包马小跳》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我非常羡慕马小跳有个快乐的童年,做自己想做的事,说自己想说的话,交自己想交的朋友!如果我也能做一个这样的人那该多好呀!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自由自在,不受任何约束,不用学很多没完没了的功课。而我和马小跳相比,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没有自由,没有空间,生活的安排都掌握在父母手中。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是我也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属于自己的小星球,你们不要总把我看的那么紧,让我自己掌握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吧,说不定我会获得比你们预想中更满意的成绩。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敢爱敢恨,从不说违心话。一次,记者来到学校做调查,全校只有马小跳说了真心话。不仅如此,秦老师给同学发的心情牌也只有马小跳实事求是表达心里话。还有美术老师,他也敢爱,还自作主张把林老师介绍给丁克舅舅当女朋友!而我是一个内敛和害羞的人,每次弟弟做错事,妈妈总怪责我:“雯雯,你是姐姐,不要欺负弟弟。”我心里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每当这时,我都会强忍着泪水默默点头。其实,我多么想跟妈妈说,是弟弟调皮,恶人先告状,你该批评他。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有一颗爱心。他建立了“宠物集中营”,照顾被遗弃或生病的小动物;放暑假在奶奶家住时,会组织朋友们一起到山里为“维护环境、保护动物”做义务宣传。这些念头,我想都不敢想,每天被沉重的书包压的我上气不接下气,放学埋头写作业,周末忙着去青少宫学这学那,嘿!我的童年真苦涩!
我那么想当马小跳,因为他有很多让我羡慕的地方,更因为他有太多跟我相像的地方。我想杨红樱阿姨一定是我肚里的蛔虫,不然怎么会刻画出这样一个可爱的男孩呢?
我爱看《淘气包马小跳》,我想当马小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