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6
最近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淘气包马小跳----同桌冤家》。这本书讲的是马小跳和路曼曼是同桌,他们两个每天都会发生战争,就像马小跳每天穿上全服套装向路曼曼发射攻击。
上幼儿园的时候,马小跳就跟路曼曼是一个班,路曼曼是幼儿园里最乖的一个娃娃,而马小跳呢,却是一个很淘气很淘气的淘气包。老师只好皱着眉头让路曼曼来管马小跳,睡午觉的时候,路曼曼一直盯着马小跳睡着的时候才肯睡。
到了一年级,路曼曼还是跟马小跳一个学校,还在一个班里,而且还是同桌。刚开始,马小跳对路曼曼很好,但是后来就不跟她要好了,因为放学时路曼曼不牵马小跳的手,而他牵丁文涛的手。到了三年级,马小跳的淘气达到了相当的水平,秦老师只能请路曼曼来管马小跳了。秦老师还给路曼曼一个本子,让她记下马小跳的不良习惯。路曼曼虽然很讨厌马小跳,但是她生病的时候最希望看到的人是马小跳,她一看到马小跳病就好了。他们两个有时互相帮助,有时发生战争。后来,马小跳还当了纪律委员,可惜只当了一星期,就被中队长路曼曼和大队长夏林果撤了。
如果我跟路曼曼同桌的话,我就不做坏事,光做好事,看看她那个小本子还有什么用。我认为,两个人做同桌很不容易,应该都互相帮助,还要做好事,要珍惜童年的快乐,珍惜两个人的友谊,留下高兴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