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学生作文
放寒假了,兴趣班也都停课放假了,可我们昂立英语去没有停止,不仅如此,课程还从以往的两节课提升成三节课!可我们非但不悲观,还很开心,因为我们又可以见到自称漂亮却又胖胖的湖南妹陀Dunya了,还有25岁年轻外教Duniel了!说不定还有意外的惊喜等着我们呢!
来到昂立7号教室,同学们正在玩乐,突然Dunya无声无息的走进教室告诉我们还有5分钟就要上课了,就又蹦又跳的走了。正准备继续玩乐时,Liz突然拿着6、7个气球进来了,我和Jean都围上去问她是哪来的,她神秘一笑,说:“去6号教室看一看就知道了!”于是我和Jean就去了!
哇!这是教室吗?简直是游乐场,五颜六色的气球到处都是,椅子上有,地上有,甚至连讲台上都有。俗话说:好汉不吃眼前亏。我和Jean立刻冲上去,大把大把的抓气球,只可惜一次只能拿6个左右,我们走回教室,告诉同学们这个好消息,大家蜂拥而至,争先恐后的冲到6号教室,转眼间6号教室从气球的天堂变成了一个“垃圾场”。
再看看我们的教室,气球已不止多,还被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连在了一起。气球手牵手,我们的友谊也永不停息。
6点了,Dunya进来上课,一进门她就尖叫了一声,用湖南口音说了一句:“我的妈呀。”就兴高采烈地上课了。整节课上我们欢声不断,一个个气球娃娃也在笑着。
事实正如Dunya说的“我的妈啊”!昂立教室成了气球教室,一人一手拿五六个气球,放学回家时,路人甲路人乙路人丙……都大吃一惊!昂立真开心,真希望下次还有更好玩的东西!
孩子的苦恼
大人们都说孩子是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候,一天到晚什么事都不用干,只要上上学学、做做作业一天就轻轻松松的过去了,还有那么多假期呢!其实我认为孩子也挺苦的。
我国每到重要的传统节日,总会放三天的假,让大家完成古人遗传下来的习俗,这个时候,孩子不但不能得到应有的休息,反而还会被一大堆的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
例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全国统放三天的假让大家去扫墓,祭拜一下去世的前辈,可一般的老师都会让学生写一篇以扫墓时的情形为题材的作文,让原本应该怀着悲伤的心情去做的事成了上亿个孩子一手一支笔一手一本笔记本去做记录的事,孩子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作业吗。
还是作业,每个双休日,有多少孩子为了作业而失去了玩耍的机会,甚至有些孩子的双休日被兴趣班排的满满当当的,别说玩,连休息的机会都少得可怜。
孩子似乎天生就是用来被大人使唤的,他们在家里怕一不小心干错了什么事情早来父母得打骂,时时刻刻提心吊胆;在学校里,老师说什么就干什么,万一惹了老师,后果不堪设想。
孩子不是没有苦恼的,虽然假期多,可毕竟体质不强,再说不是有作业吗,做作业虽不是什么坏事,可我仍希望老师们为孩子想一下,家长们不要再给孩子加另外的作业。让孩子找回属于自己的童年!
“过家家”团圆的日子
大家请不要误解题目,正确的读法是“过,家家团圆的日子”上面只是迷惑你的,简化下来就是:过春节。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在寒冷的假期(俗称寒假),我和家人一起来到了向下的爷爷奶奶家,看着二老,好高兴(*^__^*) 嘻嘻……。
春节洋溢着喜悦,一家人一年只能相聚几次,可在大年初一是必定相聚的,在路上,我的心情就激动不已,恨不得自己长了一对翅膀,瞬间飞到目的地。
一来到爷爷家,二老就立刻喜笑颜开,抱着我和姐姐,看着我和爸爸,老年人的忧郁在脸上一扫而光。在快乐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不一会儿,香喷喷的午饭就做好了,一家人坐在一块儿,其乐融融,这不是所有人都希望的吗?
晚上,大家坐在一跨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之间奶奶一脸神秘的拿出两个红包,给我和姐姐一人一个,我和姐姐看着红包脸上都笑嘻嘻的,顿时,这充满孩子气的笑声为大家的心情添加了一份喜悦。
我们在奶奶家呆了三天,爸爸妈妈要上班了,我们只得和爷爷奶奶告别,上路时每个人的眼了都流露出依依不舍的神情,那个人不想永远团聚?
春节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希望人们在这一天,合家团圆,春节虽然从未改变过,虽然他墨守成规,可她美好的寓意使大家在每一个春节都感到十分充足,快乐!
如今我最想说一句话:春节,正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