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
十月的田野景致多么迷人,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早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纱的雾气笼罩着田野,好像在给水稻最后的滋润太阳出来了,眼前金黄一片,饱满的稻穗低着头,把稻秆都压弯了露珠挂在稻粒上,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发出耀眼的亮光,好似无数珍珠一阵风吹来,水稻随风而动,发出"沙沙"的响儿,就像农平易近的笑声.
午饭过后,好像有谁在无声地指挥,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约而同,手拿闪着银光的镰刀,走出家门,急匆匆来到田头,开始抢收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湿了衣裳,他们也顾不得擦一下."咔嚓咔嚓"响成一片,汇成了一支田园交响曲这声音多么动听,多么欢畅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荚里探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张望,好像也在赏识这丰收的情形.
一夜之间,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铺了一层地毯田野变得非常宽阔又过了两三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见了,变成了绿色彩一片呀!原来是绿油油的麦叶,多像一株葱绿的小草麦叶又细又长,又柔又嫩,他们充吸着晶亮的雨露,争先恐后地生长,好像在比谁结得最高,结得最快.
前边有块洼地,我上前一看,那里种满了蔬菜:火红的辣椒,翠绿的青菜,蜂拥而生的草头……我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爷爷的胡子,那叶子和菜柄就像一块块乒乓板.
多么迷人的秋天田野呀!
其他回答3: 那也是一道风景
夕阳的余晖散落在街心公园的每一个角落。那些疲惫的游客正成群结队的向出口涌去。红花、绿叶、清河依旧装饰点缀着这个美丽的公园。
夜幕即将到临,公园里一片寂静。只是隐约着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我沿着声响开始寻找着这声的源头。在梧桐树旁,我终于察觉到了一抹白影。咦?莫非还有人?我满腹疑问地走进,这才看清在那梧桐树旁的小河边有一个手拿网钩的佝偻老夫,身穿着一件已经洗的泛白的旧布衫,一双破旧的帆布鞋,黝黑的肤质。此时,他正一手拿网钩一手拿麻袋在河里打捞着什么。
难道他在网河中的小金鱼?是想捕鱼偷回家吧?不行,我得看个究竟!想着就迂回到了他身旁,猫在树后面。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只见他把网伸入水里,轻轻搅拌,很轻很轻,仿佛怕惊动了他的宝贝般。一会儿,水中就漂起一些份子化合物塑料袋子,里面还有香蕉皮、瓜子壳… …他把它们通通网住,拉上岸,送进麻袋中。一次又一次地反复着相同的动作。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愿。
不知不觉的,月亮已经攀上了夜空。夜的清冷,月露出了她的眉尖,月光洒在他的身上,只见他开始微微喘气,虽则很轻微,却还是被我捕捉到了。不一会儿,麻袋里已装了三分之二的垃圾,什么都有。老夫把网放在一旁。在河边踱步,一丝不苟地盯着河里,好像从哪里会突然冒出金子一样。他俯近岸边,用手捧起一捧水,放在眼前看看,又嗅嗅,这才满意的去拿麻袋。然后提起它向出口走去。
月光下,佝偻的老人,麻袋、银辉、漫长的小路,似乎融成了一幅风景图。和谐、安谧。老夫看了看麻袋,摇了摇头,又转而笑了笑,继续前进。
哦,是他默默地清理水中的垃圾,让明天美丽的公园又将以一份绚丽展现于众人。游客们只知“街心公园”景致美丽,鸟语花香,山明水秀,而且十分和煦,却不知在夜幕下还有几乎没有人知道的一份美丽。老夫清理鱼塘时也是一道风景,在月光的沐浴下更为美丽动人。因为,他的善举与无私是这公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其他回答4: 秋天走了,冬天来了。
冬天带着寒气来到了人间。就是晴朗无风的时候,天也是干冷的。许多人在路上待上一会儿,脸就会冻得通红,赶紧跑回家去。
那光秃秃的树枝悯恻巴巴地朝着天,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终于撑持不住了,倒下、干枯,或被埋进了土壤。于是向远处的原野望去,便是一望无际的土黄色了。
看,风起了,先是像一缕轻烟,从远处慢慢地升起。它轻轻地拍打着窗子,像在有节奏地唱着什么歌谣。它又轻轻地摇着纤细的树枝,摘下了树枝上的最后一片黄叶。慢慢的,它的力量垂垂膨胀,终于,它抓起了树干,拼命地摇晃。它又推开了没有关紧的门。此时的风就像一个疯老头,直吓得正在院子里的小猫“噌”地一下蹿到了屋里去了,还“喵喵”地叫着。
看,下雪了。好大的雪啊!起初是雪粒,像是空中有人在抓着大把的砂糖往下洒。雪粒落在了地上,发出了沙沙的声音。不一会儿,雪粒就变成了大片的雪片,先是稀稀疏疏的,后来便一簇簇、一团团,鹅毛般地落了下来。举目仰望,像千万只蝴蝶在空中飞舞着。天越来越暗了,但雪还是不断地下着,下着……
冬天,虽则没有春天那迷人的花香鸟语,没有夏天的电闪雷鸣,也没有秋天的累累硕大的果实,但是它却有着大天然孕育了三个季节后的精锐与深沉。
其他回答5: 他靠纱窗望出去。满天的星又密又忙,它们声息全无,而看来只觉得天上热闹。一梳月亮象形容未长成的女孩子,但见人已不羞缩,光明和轮廓都清爽刻露,垂垂可烘衬夜景。小园草坪里的小虫琐琐屑屑地在夜谈。不知哪里的蛙群齐心协力地干号,象声浪给火煮得发沸。几星萤火优游来去,不象飞行,象在厚密的空气里漂浮,月光不到的阴黑处,一点萤火忽明,象夏夜的一只微绿的小眼睛。水池象是一面镜子,圆圆的月亮映在池面。池子附近树旁的几盏路灯,那圆圆的灯光映在水里,就象是一个小月亮是的,围绕着池中的月亮。一片一片臃肿的白云缓缓地移过池面,仿佛是一群老妇,弯着背,一步一步吃力地从月亮前边走过,想把月亮遮住,月亮却透过云片的空隙倾泻下皎洁的光芒。一片白云和一片白云连起,犹如一条宽大的不规则的带子,给澄澄的天空分成两半。白云移过,逐渐消逝在远方。天空碧澄澄的,月亮显得分外皎洁月光洒满了这园庭,远处的树林,顶上载着银色的光华,林里烘出浓厚的黑影,寂静严峻的压在那里。喷水池的喷水,池里的微波,都反射着皎洁的月光,在那里荡漾,她脚下的绿茵和近旁的花草也披了月光,柔软无声的在受她的践踏。雾霭消散了,银色的月光好象一身自得耀眼的未亡人的哀悼死者的服装,覆盖着广阔的沙滩。河面没有一条船只,甚至看不见一丝微波,河心河岸,到处是一片宁静,这宁静有如死亡带给受尽苦难的病患者的一种无休止的安宁。 《海滨仲夏夜》 夕阳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还燃烧现象着一片橘红色的晚霞。大海,也被这霞光染成了红色,而且比天空的景致更要壮不雅。因为它是活动的,每当一排排波浪涌起的时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红又亮,的确就像一片片霍霍燃烧现象着的火焰,闪烁着,消失了。而后面的一排,又闪烁着,骨碌着,涌了过来。 天空的霞光垂垂地淡下去了,深红的色彩变成了绯红,绯红又变为浅红。最后,当这一切红光都消失了的时候,那突然显得高而远了的天空,则出现出一片肃穆的神色。最早出现的启明星,在这深蓝色的天幕上闪烁起来了。它是那末大,那末亮,整个广漠的天幕上只有它在那里放射着令人注目的辉煌,极象一盏吊挂在高空的明灯。 夜色加浓,苍空中的“明灯”越来越多了。而城市遍地的真的灯火也次第亮了起来,尤其是围绕在海港四周山坡上的那一片灯光,从半空倒映在乌蓝的海面上,随着波浪,摆动着,闪烁着,像一串流动着的珍珠,和那一片片密布在苍穹里的星斗互相辉映,煞是好看。 在这幽美的夜色中,我踏着软绵绵的沙滩,沿着海边,慢慢地向前走去。海水,轻轻地抚摸着细软的沙滩,发出温柔的刷刷声。晚来的海风,清爽而又风凉。我的心中,有着说不出的兴奋和兴奋。 夜风轻飘地吹拂着,空气中飘荡着一种大海和田禾相混淆的香味,柔软的沙滩上还残留着白天太阳炙晒的余温。那些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劳动了一天的许多人,三三两两地来到了这软绵绵的沙滩上,他们浴着风凉的海风,望着那缀满了星星的夜空,尽情地谈笑,尽情地休憩。兴奋的笑声,不时地从这儿那儿飞扬开来,像平静的海面上不断地从这儿那儿涌起的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