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小足球赛
每当看到关于足球的海报卖时,我都会不顾一切地去买;每当电视上播放足球比赛时,我都会不顾一切地去看;每当有关于足球和足球明星的新闻时,我都会不顾一切地去听……
“今年阿森纳绝对得冠军!”我对着舅舅大嚷道,我的舅舅也是个十足的足球迷。每次我们见面,足球是我们必定谈论的话题。而阿森纳队是否得冠军,也是我们争论的内容之一。
说起结识足球,那要从2002年足球杯说起。其实我对足球感情的起源是家里人培养起来的。在2002年世界杯直播的时候,爸爸、姨夫、舅舅天天都看足球赛事,有时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经常半夜还能听到我爸爸大叫“过人……传球……射门!”的声音。我就想为什么足球会使他们如此疯狂、如此痴迷呢?所以我也就忍不住跟着他们一起看。就这样,我的心从此也就给这小小的足球给俘虏了。
在学校里,我们班有个“足球大队”。每当到了星期五下午的时候,我们这些“足球大队”的成员们也就高兴得不得了,因为终于可以好好地过把足球“瘾”了。我是六年级的学生,平时的学习任务比较多,上课也很紧张,但是到了下课的时间,“足球”就是我们的热门话题。
2005年的一个星期六24点钟直播阿森纳——德尔斯堡的比赛。我很想看这场比赛,但是妈妈不让看。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看。于是,我轻轻地下了床,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控制住自己的手劲打开电视机,生怕用力过大会让爸妈听到开电视机的声音。我把音量调到最小,转到CCTV5频道,比赛已经开始了。上半场阿森纳连进3球,我高兴极了,但又不敢出声,只好使劲挥动着拳头来宣泄我心中的狂喜。在上半场很快就要结束时,亨利一脚外围远射,球在空中画了一个漂亮的弧线后,落在对方的网内,我情不自禁地从沙发上跳起,大叫一声“耶”。得,就这一声,把我爸我妈给叫醒了,于是,我在妈妈的责怪声中灰溜溜地钻进了被窝。
我为足球喜!我为足球忧!我为足球狂!我是小小的足球迷。
场上踢足球。他们分成了“德诺班”队和“戈尔登”队,双方的队员个个斗志昂扬,精神饱满。
只见他们几个麻利地将帽子和书包垒成了球门,拉开阵势要比赛了。这场即将开始的激烈比赛吸引了许多小弟弟小妹妹,连过路的大人也停下来坐在石条上准备观看。
热身运动完毕,在裁判员的哨令下,双方开始争夺足球,你踢我扫,竟争激烈。突然,队长德诺班来了一个倒挂金钩,球传到了队员阿罗纳克斯脚下, “德诺班”队要射门了!这时,空气仿佛凝结了一样,大家双目圆睁,呼吸沉重,因为,这几天的胜负有可能就在这一次射门中决定!阿罗纳克斯看着这突然传来的足球,犹豫了一下,于是球又被“戈尔登”队的布吕诺迅速地从他的脚下抢走了。但是, “德诺班”队的孔塞伊以“凌波微步”在众脚争夺之下将球扫到自己的脚下,他没有像阿罗纳克斯那样犹豫不决,只见他将球旋到了脚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如猛虎下山一样踢向“戈尔登”队的球门。这时,小观众们都情不自禁大叫“哇!”。再看看对方“戈尔登”队,守门的是沉着冷静的伯里安。只见伯里安双眼警惕地注视着前方,分腿弓背,手戴皮手套,连膝盖破了也不顾。伯里安看到这像炸弹一样飞来的足球,眼睛一亮,如松开的弹簧一样了跃了起来,只见他不顾危险改变了重心,手里拿着球重重地摔到了草地。“太棒了!”伯里安身后的,是他那腆着肚子的弟弟——狄克,看到哥哥把球接住了,作为侯补的他不禁高兴的欢呼起来。紧接着,观众们响起了如雷的掌声。这时候,只听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时间已经到了。
现在,两队的分数还是平局,只能等待明天一决胜负了。虽然,“德诺班”队没有进球,但是他们为孔塞伊的敏捷和那个靓招而自豪!
星期五下午,于亮组织起我们男生到体育场踢足球。
新修过的体育场是不一样,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七、八个花坛,里面种着各式各样的花,十分漂亮。场上到处都是芦苇丛,我们全都跑到芦苇丛中玩,要不是于亮一再催促,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组好两个队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我方的于亮开球,他和他的“黄金”搭档,平时又是狐朋狗友的曾宇豪你传过去我传过来,连过了袁祖凯,朱宗盛和周勐楼三道强力防线,眼看球快要进门了。这时,号称“耗子(码)儿”的王义为来了个聂风的“风神腿”,一脚将球抢住,并传到了朱宗盛脚下。他接到球后,趁前路无人挡,便以很快的速度带球向我冲过来。我大吼一声,冲上去和他比试了几阵,结果他趁我不注意,来了个“老鼠钻狗洞,球轻轻松松的从我胯下滚过去,要不是守门员急时抱住球,还真让对方占了我们的便宜呢!
接下来更精彩,由会“乱踢功”的蒲小亨带领球横冲直撞,一遇见周勐楼这座“泰山”后,一脚把球踢给曾宇豪,曾宇豪接到球,急忙冲向球门,矮小的王义为又一次见义勇为,跑到曾宇豪面前要抢球,曾宇豪看准机会,又一下把球串到了于亮脚下,王义为来不及回防,于亮轻轻一踢,球就进去了。“go!耶!”全场一片欢腾。  经过几番较量后,我们以4比2的优势遥遥领先。可看看队员们一个个都累得直喘粗气。休息一阵后,看看时间,4点半,还有足够的时间再踢一场。我们准备就绪后,又是兴致勃勃的上场了。刚开始双方都僵在一起,局势没有丝毫改变,可我们的体力却在大大减弱着。这不,龚正杰在自家球门口休息,新换出来的守门员周勐楼,力大无比,一个大脚就将还球射了出去,这时龚正杰又发“疯”来,在那儿装什么萧峰,正当他仰天大笑时,球不偏不倚的撞在了他的头背上,痛得他抱着头趴在了地上,把我们笑得肚子都痛了。这下可好了,好端端的比赛全都乱了套。一阵关心后,已经5点钟了,我们只好收拾好书包,依依不舍地各自散了。就这样,一场小足球赛结束了。热闹后的体育场又寂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