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哥的家在型塘。在路上我们路过了许多村子,如:丰里村、干溪村、湖庵村……大概10多个村吧。去哥哥家还要路过一条艰难的道路,这条道路只允许一辆车子通过或者是三辆摩托车经过,如果两辆汽车相对面开来一定得有一辆车让步才行。
中午,吃了午饭就到外面去散步了。我来到离哥哥家不远的山上,一眼就看见了一口井 它不向我们平常的井万丈深渊,却只有2米多高,我下去人刚好被淹没。这口井是以前留下来的,所以井的旁边有很都希奇古怪的字和一个龙头,但不明显。再上去就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田,田地里有:冬瓜、白菜、萝卜……让人大开眼界。再走20几里路就是山的相交处(他们那山和山是连在一起的),我到了那已经是气喘吁吁了,到了那可以望见整个村子。听哥哥说这山上还有村子呢……
哥哥的村子里有着无穷无经的希奇事,听说喜酒吃的一些:鱼、虾、螃蟹……都是他们自己抓来的。我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去抓:鱼、虾、螃蟹……然后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