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教育作文
(一)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经常从广播里听到关于交通安全和校车事件的报道。
可是预防校车的安全隐患,又有谁真正做到了呢?
每天我们学校的门口都有各种各样的“校车”来接送孩子。我看着坐这些车的同学真替他们捏把汗。明明只能坐七个人的面包车却挤满了大大小小的十几个孩子,还有的是经过私自改装的。其中更令人担忧是还有几辆三轮车,这几辆三轮车大概也称“校车”吧。骑三轮车的都是年过六旬的老大爷,他们的三轮车都是在车上的两边钉两条木板算是座位了。每辆三轮车上面也挤满了十来个孩子,晃晃悠悠的三轮车行驶在马路上,看着就心惊肉跳的。我想问问这些家长,如果这样的车出了事故你们该追究谁的责任呢?
在校车网上,看着只20xx年这一年当中发生的所有的校车事故就令人毛骨悚然。在这些校车事故中失去性命的少年儿童共计28人,重伤54人……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父母的掌上明珠。失去孩子是父母最大的痛苦。是谁叫这些事故发生的呢?其实,这些痛苦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校车更完善些,司机多些良心和责任。如果家长们杜绝黑校车。悲剧会发生吗?我发现人们每次都是在事情发生后才想起他的安全性,都去追究那些没有道德没有良心的黑校车。可是你有没有想想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呢?如果从一开始你就杜绝黑校车,悲剧会发生吗?交通安全是双方的责任,是大家的责任!
在此,我强烈的呼吁各位家长和有关人士,请你们为了我们少年儿童的安全尔重视起来。让悲剧不再发生。这也需要国家的关注,就像国外一样也制造专用的校车。这样也会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二)
引子曾说过:“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它,必须珍惜你所拥有的美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于非命的人太多了,难道他们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吗?
今天我校广播安全问题,虽然同学们对安全小常识了如指掌,但同学们仍然仔细倾听。第一要注意饮食问题!虽然过节是件很快乐的事。但同学们却要注意饮食健康。1、不要暴饮暴食。2不要去吃一些小摊小贩的食品,要去吃一些正规的饭店的饭菜。第二、无论交警在不在场,我们都要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例如: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的儿童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能在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戏……我们小学生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而且发现有人违反了,应及时地批评、劝阻。
让我们多一分意识,做个有责任心的学校的一员。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为了社会上不会再有因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亲人哀伤的呼唤,年轻生命的断送,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做个珍爱生命的好学生吧!
(三)
安全教育的心得因为上帝只给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爱惜生命,而生命安全了才有保障。因此,我们应该培养安全意识,提高我们在面临突发安全事件时的自救能力。那么,我们就来谈谈“安全”这个词吧!生活中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日日夜夜都在我们身边发生。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安全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吗?你看到那令人吃惊的场景了吗?就是那红彤彤的鲜血,亲人悲伤痛心的哭叫声,朋友失落无神的眼睛。“生命”多么纯真鲜活的灵魂;“安全”多么让人深思的话题,就是这样两个简简单单的东西,却关系着每个人。自己的安全不仅是个人的,而且与未来、家庭相连,一个人的安全关系到全家幸福,安全连接着亲人情感的纽带。安全事故是死亡区域的头号杀手,也是导致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欠缺安全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所以,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有很好的防范,必须要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
讲安全,学安全,这些都需要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而不是一句口号,在每个人心里,要有安全的认识,认识到生命的可贵。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了自己的亲人、朋友,为了未来美好的世界,请大家把“安全记心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