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作文
虽说我亿已63岁了,可由于一直坚持服用老同学发明的“留青素”,看上去还只有二十来岁的样子。“人不可貌相”,在幽默学上就是这么解释的。
我瞧了瞧电子日历,“10月初6”赫然在目。我整装后,坐上“水陆空”三用微波车,朝着自己的母校——莘塍实小,驶去。我和老同学约好,今天去看望母校了。
我们在校门口遇到,一阵寒暄之后共同踏入了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水泥路已被青草所代替,迈上去,软绵绵。在周围,鲜花、流水、树木、鸟儿……无所不有。鲜花点缀着琴高,流水响应着鸟儿,树木伴随着微风,一切都是那么清新,仿佛又回到了大自然。前方的上空中,什么在飘动?啊,看清了,“莘塍实验小学欢迎您”,这几个五彩的打字是如此绚丽,在空中漂浮。
和着轻快的乐曲,我快步来到教学楼前。“楼梯呢?”我左找右寻也不见楼梯的身影,便问了一句。老同学笑了:“还想着那玩意儿呢?它早就淘汰了。看这种电椅,你只要在脑海里默念你要去的教师,就行了。”我半信半疑地照她知的方法去试。可不是吗!那些绿色的环保椅就在眼前。虽然看去只有一把,但它其余的都隐进墙里去了呢!
我乘坐电椅,来到了教师。可别说,那电椅还真厉害,坐上去软软的,仿佛置身于仙境般。我正想着,教室里的景象又令我大吃一惊。各种形状的桌椅凌乱地摆着,讲究的是自然美,桌上各有一台电脑。没有讲台,也没有教师,只有学生。他们都盯着电脑屏幕。在这种时代,用电脑写作是很正常的。你无需担心学生们开小差,电脑会自动提醒的。老师们在电脑上监督学生,布置作业。放学了,要值日咯!学生们按下门边的绿色按牛,教室里马上干干净净了。“多么方便呀!”我感叹道。回想以前值日时的乌烟瘴气,我不禁对现在充满了希望。
随后,我又参观了操场、餐厅、宿舍等地方。每一处都那么令人叹服!
我怀着一颗无比激动的心,走出了学校。科技的发展,使我们领会到了社会的进步。我回头望了一下母校,她屹立在繁荣的城市中,是那么美丽!
到了21世纪末,科技飞速发展那时,我们的学校—实验小学,也焕然一新,宛如仙境一般。 20xx年的一天,我来到实验小学,今天的实验小学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走到学校门口,紧闭的校门上就自动会发出红色电子光束对我扫描,经过认证后,“唰”的一声,就我把门打开。我走进了学校,门又自动关上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朵朵花正在争奇斗妍,一棵棵树正在竞相争荣。到了一定时候,花坛中的喷水口会自动向四周喷水,使四面八方的花草得到水分,用水不多,但用得恰到好处,起到了节约用水资源的作用。门卫室里一个机器人正在维持秩序,让学生不要拥挤,同学们如果衣服的钮扣掉了或是指甲长了也不用愁,机器人会会自动帮他们打理得整整洁洁。 如果你细心,会发现学校怎么会没有操场?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校长先生为了节省占地面积,便把操场设在地下了。下课后,自动升降机会把你带入操场,那里四周都有发光板,在里面犹如白昼一样,不会影响学生运动、玩耍。绿盈盈的草坪上有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同学们在那里自由活动。操场边上有“文化墙”。“文化墙”远看是一道长长的墙,走近一看上面全是液晶显示屏,有触压式屏幕和键盘,只要想看什么就用手点一下,查资料就用手输入关键字、词,马上就找到。 操场上面的教学楼是蓝、白两色,蓝色水灵灵的生机盎然,白色亮晶晶的朴素洁白。教学楼很高很高,可说是直冲霄汉。我向上望,帽子都掉了,还没见顶呢!我进了教学楼,走进一个小车似的电梯里,按了我要去的楼层,一眨眼就来到了我们班级所在的97楼。教室的桌椅都是单独的,用玻璃隔开,以免同桌两人不愉快,每张桌子上面都放着一台与Internet连接的电脑供我们自修用。
原来的黑板成了白色,下面有许多按钮,一按那个大按钮,被画得“五彩缤纷”的白板就会焕然一新。这个写字板还能像看电视一样看幻灯片和资料,连投影仪都不用。在这个教室里,老师不再用整天忙着批改作业,只要把作业收上来,放进一个打分机中,不到一分钟,堆成山的作业都会批改得清清爽爽。干部也不用急着利用下课时间着整理教室了,机器人会定时进来在教室里喷一种液体,这种液体一喷出,教室里污浊的空气立马变成清爽的柠檬味;喷到纸屑、垃圾上,它们马上就化成水,机器人再把水吸干,把纸浆过滤出来,做成纸再一次利用,喷出来的液体又被机器人吸回来存好,下次再用。同学们呢,也再不用整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到学校了。只要把书放在一个柜子里,你去拿时,只要把你的学生卡在上面一刷,用光标键选中你要的书,那柜子就乖乖地按你的意愿吐出你的书。你放进去的书如果有的地方破了,那柜子象个医生一样,能帮你及时自动补好,而且补过的书像新的一样。 啊,未来的学校多么美好,多么令人向往,只有我们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我们一定会创造出最美最好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