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老师
我是一个很懒很懒的老师,懒老师与勤学生。我的懒几乎到了十指不沾水的地步(是指在幼儿园,在家我还是可以的)。有很多具体的表现,可是我实在是有点不敢说,我怕说出来会被大家的口水淹死。但是,算了,如果可以娱乐大家,就牺牲我一人吧。我的懒实在是随处可见:
早晨进园,我懒得拿抺布擦桌子,大手一挥,早来的小朋友立马开始捋衣捞袖,干得是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一阵忙碌后,班级是窗明纸净,清清爽爽。有点奇怪的是不知为什么以后早到的小朋友越来越多。我只得准备了许多许多的抹布。晨间活动开始了,我懒得去分积木,一声令下,一排排的小朋友自动自发的挨着顺序取积木去了。井然有序,不争不抢。玩完了,我也懒得去收拾,我最多动动嘴罢了,他们就会主动把地上的积木捡起来放到原来的地方去了。路上还会顺便捡几个起来。
点心时间到了,我懒得发点心(而我每天倒奶是因为我喜欢这项运动),就请一个小朋友从第一排发到第六排,有时候懒得等,就让三个小朋友一齐发,各包一组。懒得记住谁发的比较好,索性每天请一位不同的小朋友,这样,一段时间下来,所有的小朋友都会点数发点心了,我更省事,偷懒的机会也就更多了。
小朋友有很闹的时候,我真是懒得去管他们,那就锻练几位有威信的干部出来吧,让他们在前台呼风换雨,我躲在桌后海阔天空的神游去了。可是放权的结果让我深受其害,我在班级,个个目中无人,我不在班级,竟然鸦雀无声,有时甚至还有生动有趣的游戏在进行呢。其后我的威信越来越没了,有几回小干部竟然在班级和大家猜謎语说:“有一种动物,她是人,是我们老师中的一个,还戴着眼镜,家长之友《懒老师与勤学生》。她老会笑。你们说是谁?”我就很纳闷,为什么所有的小朋友都知道这是谁呢,猜出就猜出吧,说了答案还对着我笑,真是气死我了,唉!不惩罚他们是因为我懒得去说。
我懒得数班级人数,小朋友说:“我们来数吧”现在,会数到100的人比以前多多了。他们一定在想有这么懒的老师,我不先准备着,等哪天班级有了100个小朋友,我们该如何计数呢,还是快快学了吧。
上课的时候,我懒得去想提问谁,看见举手的就叫,答错了也实在是懒得去训斥,那就千篇一律的应付一下吧:“嗯,你动脑筋了,真不错。”现在搞得一上课所有的人都要举手,答错了也笑咪咪的。再也没人把小手吓得藏在后面啦。
我太懒了,自由活动时我甚至懒得去管他们,他们都趴到我的桌子下面了,我也懒得把他们轰出来,园长来了,竟还对园长说,多给几张没有棱角的桌子给我们班吧,让他们躲到自己的小天地里去密谈密谈,发泄发泄。园长也陪我懒了,竟真的多给了几张蘑菇桌。,除非他们请我,不然我也懒得去听。发生小小的纠纷了,我也懒得去处理,我对他们说,你们自己处理好吗?我可以旁听(那倒还在我的忍受极限内)。
我懒得上下楼去喊园长同事,目光看到谁,赶紧逮过来用一下,描述一下我的要求,到某某楼,找某某老师,就是怎样怎样的一个,说一句什么什么话,拿一样什么什么东西。现在我们班的小朋友都变成全园的信使了,没有他们完不成的任务,哪怕是鸡毛信也没什么难度的。
我懒得捡地上的废纸,小朋友认命地捡了。
我懒得扶倒在地上的小凳子,小朋友认命的扶了。
我懒得发书,好几个小朋友会认班级所有小朋友的姓名了。
我懒得关门,小朋友说:“让我来吧”。
在我的一再“摧残”下,他们认识了全园所有的地方,所有的老师。他们知道了哪是东门,哪是西门,知道了哪是楼上,哪是楼下。知道班级有多少人,知道垃圾放在哪,见了倒在地上的东西会不由自主的扶起来,见了人不脸红,会打招呼,会说完整的句子,会对老师提要求,会对着我说“不”,有的小朋友还自发跑到爸爸妈妈单位组织的晚会上去表演节目,让妈妈吓得心慌意乱,来问我他的胆子怎么会那么大的。我懒得解释。
我的懒太多太多,而且已经根深蒂固,你们看了也别骂我,我懒得去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