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无私奉献的春蚕,有人说老师是辛勤浇灌的园丁,有人说老师是照亮黑暗的红烛……是的,老师总是用他们的言行教育、感动着我们。
她,是我们以前的语文教师兼班主任。有着一头波浪形的卷发,总是扎成一束马尾,一双不算大但有神的眼睛旁,已有了很深的鱼尾纹。她就是周老师,虽然她因为家庭原因离开了我们,可她却为我们班付出了许多许多……
周老师上课前总是用关切的目光扫视一遍全班,在确定大家都注意力集中后才开始讲课。周老师讲课声音很洪亮,咬字清楚,读起课文来声情并茂,总令人陶醉在其中。而且,周老师为了让我们对学习更有兴趣,对知识理解的更加透彻,还专门制作了课件,有时还会充当起课文中的主人公,与我们交流,让我们不知不觉的喜欢上了语文。为此,周老师也付出了许多。一天晚上,我来学校取东西的时候,竟意外的发现周老师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因为好奇,我悄悄的上了三楼老师办公室,躲在饮水机后面朝里望,只见周老师还没有回家,她正在制作课件,只听见键盘噼里啪啦响个不停,老师嘴里念念有词,身旁的备课本上写满了字……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子,真的一点也不假,再把这句话用在周老师的身上就更加贴切,仿佛这句话就是为她打造的一样。周老师的眼睛仿佛会说话,她上课时眼睛格外敏锐,任何一个小动作都逃不过她的眼睛。这天,正在上语文课,而我却在悄悄地和同桌讲话,没有听讲。这时,一道严厉的目光朝我这儿射来,我与老师的目光碰撞了,只见老师皱着眉头,瞪了瞪眼睛,射出了一道有点逼人的目光,令人不寒而栗。那目光好像在说:上课不能随便讲话,要好好听讲!我连忙闭上了嘴巴,认真听讲。过了一会儿,老师的目光又扫了过来,见我正在认真思考问题,那目光变得柔和下来,令我想起了温柔的妈妈,那目光似乎在说:有进步,仔细分析一下问题,一定能得到答案!过了一会儿,老师点我回答问题,我看见老师的目光直射过来,里面充满了鼓励与希望,仿佛在说:加油,你一定行!在老师目光的鼓励之下,我很好的回答了问题,我看见老师的目光里满是赞赏,如同在说:真棒,继续努力哦!
我们班有个说话有点结巴的男生,大多数同学都很少有耐心听他把话说完。这天,周老师在课上提了一个比较简单的问题,大多数同学都举了手,可周老师却点了那个说话有点结巴的男生。只听他断断续续说了半天,也没说清楚,把我们急得直跺脚。老师示意我们安静,并给了他一些提示,还鼓励他一定可以,相信自己。那位同学听了周老师的话,终于结结巴巴的说清楚了答案,周老师带头鼓起了掌,帮那位同学找回了自信。从此,在上课中一片手的“森林”里,又多了一个自信的小手。
周老师毕竟年纪也大了,身体也不好了。这天语文课上,我们明显感觉到老师嗓子哑了,只见她不时的喝水,可都没有用。周老师并不想为此影响课文的感情,尽力地大声读着,可她的嗓子提出了抗议,“咳咳咳!”周老师忍不住咳了起来,她本来可以请假去医院,可她怕耽误我们的学习,坚持带病来上课。可是好景不长,周老师的老毛病又犯了,她得了颈椎病,可她还是坚持给我们上了一天课,后来实在支持不住,去了医院。当我去看望周老师时,她还着急的问我我们班的情况,同学们都乖不乖,最近谁来代课……虽然老师总是不顾自己的病情坚持上课,但只要我们一生病,老师就会十分担心。
有一次,杨一凡午睡的时候发烧了,可他自己不知道,后来量了出来,只见周老师焦急万分,大颗的汗珠顺着她脸颊流了下来,她赶忙叫来体育老师,一起把杨一凡送到了医院。听体育老师说,周老师又是挂号又是连忙联系杨一凡的家长,自己忙得汗流浃背,却不停的问杨一凡好些点儿没。后来,周老师气喘吁吁地回来了,她顾不得休息,又给我们上起了课……
周老师的感人教育教会了我们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