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一枝蜡烛,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老师,是一艘小船,带引我们走向最美的地方;老师,是一泓清泉,让我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老师的爱同母爱一样无私,同父爱一样伟大,他不求回报。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给予我像母亲般无私的爱和像父亲般伟大的爱,让我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在我的心里,每一个老师都很伟大,都很无私,老师给予学生的都是默默无闻的。而我今天要讲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李慧娟老师。
李慧娟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虽然我和李老师只有仅仅一年半的接触,但在这一年半的接触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李老师,是个有责任心、公平公正、做任何一件事一丝不苟的好老师。在我记忆里,每当傍晚我经过五中校门时,我都会看到办公室里的灯还亮着,李老师坐在桌前批改着大量的作业,还有备课。而此时此刻的我,一股敬佩之情涌上心头。我看到,李老师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发;老师的脸上又多了几丝皱纹;老师那深深内陷的大眼睛里又布满了许多血丝。老师的这一行为,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雨雪也沉着坚定。过了好长时间,我才回过神来,看了看老师那憔悴和疲惫不堪的面孔,我不由得流泪了。
李老师心地善良,是个负责任的好老师。她为了把班级管理好,每天都要给我们讲很多的道理,表扬优点,指出缺点,教育我们确立正确目标,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优秀的人。我记忆忧新,不管我们是临近考试还是在平时的学习中,李老师都对我们很严格,尤其是在临近考试的时候,李老师比我们还着急和担心,给我们增加了午读,她每天也第一个来班里督促我们的午读,让我们又读又背,利用一切的时间让我们复习,迎接考试。等放学了,她又陪着我们在班里写作业,并且检查我们所有科目的背诵,我此时此刻真正的看到了老师的美,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这是一种高贵、优雅、纯洁、伟大、无私、朴实、默默无闻、由内而外真正的美丽。李老师内在的美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了,令我敬佩不已,还让我明白了,帮助别人是最快乐的,当别人快乐时,我们也会快乐,帮助别人也是一种美德。更为重要的一件事,也是我一辈子不会忘记的事是:李老师为我们在班里哭了,那时我们第一次看见平时一向笑容满面的李老师哭,而且是为了她的学生,老师的哭声哭响了我们七四班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让我们从今以后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李老师为我们付出了许多心血和汗水,我们也不能让老师失望,不能让老师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白白流失,我们要为七四班争光彩,为老师争光彩,为自己争光彩。李老师还为了我们,放弃了在我们初中没有毕业前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的理想,老师说:“她只想把我们好好带到初三毕业,让我们现在好好学习,我们七四班每一个同学都是她的孩子,她相信我们不会让她失望,并且希望我们以后都可以有出息。”老师的一番话让我感动,我的眼泪又来了。心里不由自主的有了一定要好好学习的念头,不能让老师失望。
李老师,是唯一的一个不放弃任何同学的老师,不管班里同学的学习好与坏,她都不会放弃,因为她相信我们,每当考试成绩下来的时候,即使我们班的总成绩没有拿到第一,老师也会鼓励我们,不能放弃,不能有一点松懈,要付出双倍的努力,甚至更多倍的努力才可以成功,我们永远是最棒的,所以不能输在新的起跑线上。当我们因成绩不理想而气馁时,老师主动找我们谈心,并安慰我们,下次考好就行了,只要我们付出就一定有回报。李老师爱每一个同学,学习上给我们鼓励,生活上对我们关心。让我们的心常常感到与众不同的温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这样,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呕心沥血,诲人不倦。把爱全给了我们,把世界给了我们。老师,如果把你比做蚌,那么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磨练它。经年累月,砂粒便磨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这样,知识渊博,教导有方,各具风采。老师,是您引导我们去品尝读书的快乐。是您告诉我们,书是精神的粮食,我们应该乐于跟它做朋友。是您,教会了我们积极学习。是您,领着我们迈开人生的脚步年。是您,引导我们走出无知,走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