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重复听着这首歌,动人的旋律像流水般在我的耳边流淌着,泪也不由自主地滑落在脸颊。回忆父母为我做的点点滴滴、回忆起《感恩的心》背后的感人故事,心里不禁再一次泛起涟漪,昔日的往事仿佛幻灯片又一次在我的脑海中显现。
16、17岁是我们的花季。记得那时我上初三,流感袭来,我恰好在这一期间感冒了,依然记得我那时发烧38.9℃,属于非正常温度,老师便批假让我回家了。那时必须有市医院的证明才可以返校,在家呆了很久,爸爸为了我的病也耽误了工作。看着他那憔悴的面容,我的心里酸酸的。为了那一张证明,我们去了两次市医院。挂号、找医生,爸爸忙前忙后的身影穿梭不停,那时的我感觉自己好幸福。而如今,因为学校离家较远的关系,所以很少回家,但是,女儿不会忘记老爸您对我的好。
人生中,不免遇到许许多多的艰难坎坷。几度春秋,多少甜苦和喜忧,陪伴我们走过的是父母。其次是老师、朋友。是他们给予我们精神上的满足,给我们力量和鼓励。年幼时,妈妈每晚都会唱着摇篮曲哄我们入睡,看到我们进入梦乡后才会去自己的房间休息;而现在,父母也总是会尽力满足我们的一切要求,努力为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或许每个孩子都在父母的“慈爱”和“严爱”中受到委屈,相信每个孩子在此同时也会怨恨,怨恨父母的心为什么会那么狠,也会反问自己究竟是不是他们亲生的。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他们在打骂我们的同时也会伤心、难过的呀!我们总以为父母、社会、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我们应得的,他们没有得到任何好处,凭什么要付出这么多呢?那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义务。而我们,也要学会感恩,学会用行动报答他们对我们的恩情。
感恩老师,是老师把知识输送给了我们;感恩朋友,是朋友聆听我们的烦心事,是朋友让我们不再孤单;感恩敌人,是敌人带给我们竞争,让我们学会勇敢面对;感恩坎坷,是坎坷让我们学会了坚强;感恩并不是只铭记那些对你好的人,而那些欺凌你的人,更值得感恩,是他们让我们提升了修养。
感恩的意思是回报和珍惜。《感恩的心》告诉我们的却是要学会坚强。他,18岁,是我的朋友。有一个很爱他的爸爸,都说好人会有好报,但是,悲剧却还是在他父亲的身上上演了。在一次事故中,他的爸爸不幸去世,在临死前叮嘱他:“儿子,别哭!如果以后没有了爸爸,你要更坚强,记住,你是一个男子汉……”人生或许就是这么短暂、这么不公平。所以,我们要珍惜在父母身边的日子,用心回报他们、感恩他们为我们曾做的每一件事。
或许某一瞬间,你会觉得活着是一种负累,人生对自己来讲就是一种承受、一种难熬的苦楚。每天都以悲观的态度来面对生活。而此时,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亲人也会为了你的悲伤而悲伤,他们希望自己的儿女过的幸福、快乐!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于父母带给我们的快乐,感恩他们带给我们前进的勇气。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坎坷,无论多大的风风雨雨,都要学着勇敢面对。生命如此珍贵,我们要感谢父母给了我们一次生命,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现在的燕子已经回到北方,看到他们辛勤地筑造着自己的家,我不禁沉思:来年他们是否还会记得这里曾经有过他们的家?星辰感恩夜空,因为夜空使它更加闪耀;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河流感恩高山,因为高山使它更清澈;因为有了感恩,才会有这么美丽多彩的世界;因为有了感恩,才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因为有了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有了感恩,才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
翻开历史的画卷,关于感恩的故事举不胜举,看了这些故事更是让人泪流满面。古有子路养亲远负米,陆绩念母怀丹橘。今有田世国为母捐肾脏,邹尊喜背父上大学……一幕幕的感人画面再次显现。或许我们的父母一世清贫,是农民,你在你的朋友面前不愿提起,但是,没有父母何来子女?我们要铭记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一遍又一遍的歌唱,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我。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用这颗感恩的心,来感恩父母、感恩全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