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学生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响亮的上课铃声响起,正在校园里玩的大汗淋漓的同学们快速跑回教室,坐在教室里,做着每天都要重复的事情,听着老师在讲台上为我们津津乐道的讲着,可老师讲课的激情有时也无法感染到玩心未归的同学们。上课时,我偶然听到了一个同学小声的话语,似乎是在对自己说:“每天都是千篇一律的,如果有一天学习也能很有趣的话我肯定每门课都能得到满分。”听到这里我不禁联想起来,如果现在还不能将学习变成是一件有趣的事,那么未来呢?
我们一起乘坐时光机,来到了20xx年,这时正是早晨,按我们的上学规律来说,现在孩子们都会背着沉重的书包来到学校,可在道路上却没见到一名学生,这使我们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因为这里没有学校吗?我们是在学校附近坐上了时光机,那么这也就应该是与出发前相对应的地点,我们推断学校的地点应该并没有变,果然当我们走了一段时间后学校便映入眼帘,但眼前的景象使我们惊呆了,甚至使我们怀疑是我们的眼睛出现了问题,我们不约而同的张大了嘴巴,究竟是什么样的景象使我们一个个瞪目结舌呢——大门并没有发生改变,唯一不同的是大门上布满了灰尘、蜘蛛网,甚至上面的油漆都已经被风雨腐蚀掉了,变的十分脆弱。门并没有锁,走进校园,里面更是一片狼藉,里面还堆满了垃圾,似乎变成了一个垃圾场。正当这时,一个白发苍苍但身体依然十分硬朗的老爷爷走了出来,他向我们解释了这里的一切,他用沙哑温和的语气对我们说:“大概30年前,有人发明了一种我叫不上名的东西,说是可以让学生即便是离开课堂也能轻松学习,经过实验,全世界都开始逐渐推广这种教学方法,渐渐的‘学校’这个名称也被人们淡忘了,于是就成了你们看到的这一幕。”我们听后便很好奇:是什么神奇的东西,竟可以代替学校、代替老师,帮助学生学习。经过商议决定,我们去找一个小学生,看他究竟是怎样学习的。说干就干,我们立刻搜索了起来。不费吹灰之力我们就找到了一名学生,当时他正坐在公园里拿着一样我们没有见过的东西认真的翻阅着,我们走近一瞧,才发现他正在学习古诗,我们推断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那个神奇的东西了,我们礼貌的打断了他,向他说明了我们的来历和想要了解的问题,他听后便十分热心的向我们介绍了纳杨神奇的东西。
首先,我们了解到这样东西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超级博士”,它通过模拟老师讲课时的样子,监督和教育学生学习知识,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受场地的限制,走到哪学到哪。它就像是一位家庭教师,并且还能做到一些连家庭教师都做不到的事情。叫它“超级博士”也是有原因的,它包揽了7门主课,以及体育、音乐、美术...…只要你能想到的课程它都能给你培训,叫它为“超级博士”也就一点也不夸张了。每天它都会为你设计课程和休息时间,甚至连饮食都搭配好了,真可谓是天才。而且还会定期进行测试,如果测试合格,在它的一侧有一个打印出口,直接就可以把奖状和证书打出来。我们都说学习要有良好的学习环境,那么“超级博士”就做到了这一点,在操作板上,你会发现有一个“屏蔽”的按钮,当你按下这个按钮,你便会与外界隔绝,无法受到外界的干扰,哪怕周围正在施工,有很大的噪音,你仍然能够安静的学习。每天它会科学的为学生布置作业,而且为了环保写作业时可以直接写在“超级博士”的触摸板上,既方便又环保。并且为了方便操作和携带,它还具备放大和缩小的功能,最小能缩成一粒扣子那么大呢。
听完了他的介绍,我们决定从这里带回一台这样的机器,回去交给知识渊博的科学家们研究,同时我们也希望能早日用上这种学习机,快乐的学习。但是虽然这样学习可以不用每天都坐在教室里听课,可这也减少了我们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就会少交许多知心的朋友,两种学习方法各有利弊,那么我倒觉得我们可以把这两种方法结合起来,这样既可以交到好朋友也可以在快乐中学习,这不是两全其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