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是一名冒险家,他天上、地下、海底都走遍了,只剩下遥远的外太空没有去过了。于是他找到了航天局局长李先生:“李先生我想去外太空冒险,不知您是否愿意赞助我一艘宇宙飞船。”“杰克先生,我是您的忠实崇拜者,我当然愿意赞助您,请问您要去哪里因为我们需要根据您所去的地方来决定用那种型号的飞船。”“既然是冒险就要去较为危险的地方,恩就去近距离观察一次黑洞吧!”局长大吃一惊:“黑洞!你疯了吗那里可是很危险的!”谁知杰克不屑一顾,仍然坚持要去。局长拿他没办法只好允许了。就这样杰克去坐着宇宙飞船观察黑洞了。
宇宙飞船到了黑洞附近,因为速度太慢,摆脱不了黑洞的吸引力,一下子被黑洞吸了进去,杰克连惊吓带碰撞,晕了过去不知道过了多久,杰克恍惚间听见有一个甜美而兴奋的声音传来:“他醒了!”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舒适的大床上,周围的墙壁都是粉红色的,床单也是粉红的,好温馨啊!床的周围围了许多人,每个人都关切的望着他。“我在哪里”杰克问。“你在黑洞里,我们都是以前被吸进来那些科学家的后代。”杰克走出了那间屋子,当看到眼前的景象时,杰克惊呆了:高楼大厦、奇花异卉、珍禽异兽不仅景色优美,而且空气清新,没有丝毫污染的痕迹,简直就是天堂!经过打听,他才知道, 原来以前的那些科学家们带到这里的那些地球上的物质都被保护起来并且发展了。而在地球上,这些物质都已经因人类破坏环境而消失了。
后来杰克抵挡住了黑洞里的诱惑,借助那里的高科技回到了地球。他把他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立刻引起了很大的哄动:有人说是假的乱编的,有人问那里是不是真的有花草树木, 有人问那里有些怎样的珍禽异兽。杰克后来干脆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解答了所有的问题。
杰克后来又带领一些科学家组成了一个考察队,专门去黑洞考察,看看到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可以让人类在黑洞里生存。考察结果让人们大吃一惊:黑洞居然有一个出口在地上,只有乘坐飞船才能出入,否则你无论如何也掉不到这个黑洞口里去。如果从这个洞口坐着飞船往洞里飞,就会飞到另一个宇宙去,回头看会发现你不是从黑洞飞出,而是---“地球”!那个宇宙里也有金星、木星、水星还有一个“黑洞”。考察队本想再去那个黑洞看一看,但又怕进去出不来,所以就暂时放弃了。
最后,杰克决定住在黑洞里不返回地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