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大自然会教会我们生存,有可能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却蕴含着巨大的学问,这些学问又能给我们许多启示。
有一次我去老家玩,看到鸭子在小溪里游泳,而鸡却在岸上跑,我突然就有一个疑问产生了:为什么鸭子能浮在水面上,而鸡却不能呢?他们的样子非常相似,都是两只翅膀,两只脚,一个脑袋,除了脚上有点不一样,我问爸爸妈妈他们,他们都说我,这算什么问题,这本应该就是这样的,有什么好问的?我百思不得其解,觉得这里面肯定有什么奥秘,于是去网上查了资料:原来鸭子尾部有可以分泌油脂的腺体,鸭子常用头和嘴巴来蹭这些油脂,下水后,油脂起到与水隔离的作用,而且鸭子饱满的羽毛充满空气,这样就浮起来了。肺连接有气囊,加上脚上是蹼,就能游泳了。
许多科学家都会因为奇思妙想,最后做出了伟大的发明,例如:鲁班上山砍柴,手被草划破了,就发现这种草上带有钩子,可以把其它东西划破,于是他就发明了锯子。要是我被草给划破了,肯定不会想到这些,而他们呢?在发现一件看似平常的事情之后,能够深究其原因,然后努力钻研,发现其中蕴含的道理,并且去不断去探索,最终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罗丹曾经说过:“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发现是需要用心灵和智慧去思考的,所以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多多观察大自然中的点点滴滴,并且发现其中的奥妙,将来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