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门口,有一棵枝繁叶茂的樱桃树。每年初夏,它就会结出许多樱桃。
五一劳动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奶奶家。一过桥,我就被那棵樱桃树吸引了。一颗颗黄中带红的樱桃从翠绿的枝叶中探出小脑袋,似乎在向我报告着成熟的喜讯。我摘下一颗红得发亮的樱桃,它像一颗被打磨得又圆又滑,晶莹剔透的红宝石。我将樱桃放入嘴里,轻轻一咬,酸酸甜甜的汁液流过喉咙,满嘴都是樱桃的甜味。
我迫不及待地爬上樱桃树,边摘边吃。忽然,我发现樱桃树叶上有好些蚕一般大小的虫子,有白色的,有粉色的,还有红色的。它们有的挺直身板,有的蜷成弧形,还有的扭曲成s形。太可怕了,我赶紧跳下树。我问爸爸为什么树上会有这么多虫子,爸爸说那不是虫子。我摘下一片带虫子的树叶,仔细一看,它果真不是真正的虫子,而是叶子上长出来的弯弯的疙瘩。
好好的树叶上怎么会有疙瘩呢?爸爸也不知道原因,我只好拿出手机百度一下了。原来樱桃树叶上这些像虫子一样的东西确实与虫子有关。这是卷叶虫结茧造成的,所以看起来像一条条虫子。虽然它不会对樱桃产生毒素,但是会影响到樱桃的产量,所以我立刻把这个答案告诉爸爸,并和他一起摘掉这些有虫子的叶子。
生活处处皆学问,动植物的世界真的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