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正乘着小舟在大海中探索无穷无尽的奥秘呢!生活也像一本书,时时刻刻告诉我们知识和真理。
那一天,我和哥哥在公园里慢慢的散着步。突然,我和哥哥都看见了蜻蜓和燕子低飞;蚂蚁搬家和鱼儿吐泡泡,我感觉这些景象还挺壮观的呢!我就和哥哥说:“哥哥,我想去玩秋千,好吗?再说了天气这么好!”哥哥一听就拒绝了我:“不行!我们得快点回家,等一会儿就要下雨了,你想被淋成落汤鸡吗?”我拗不过哥哥,只好无奈地跟着他回去了。回到家后,我一直和哥哥赌气,结果没到一分钟,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我这才明白,原来刚才那些现象就是要下雨的征兆啊?“生活中的学问可真多呀!”我不禁感叹道。
有一次,我觉得仙人掌的刺好烦,把我的手刺了好几个包。于是,我下定决心剪了它的刺。说干就干,我背着妈妈开始剪仙人掌的刺了。到后来,妈妈发现了仙人掌的刺一次比一次少了,她以为是老鼠咬的,所以放了鼠夹,结果一只老鼠都没捕到。后来仙人掌渐渐枯死了,我问妈妈为什么仙人掌会枯死,妈妈说:“因为仙人掌的刺里有水分,刺没了,就没有水分,所以枯死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既愧疚,又自责。
生活处处有学问,难怪大人常说:活到老学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