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就看你认不认真去观察。
记得有一年,妈妈生病了,爸爸上班去了,弟弟还小,于是,由我来为妈妈和弟弟准备早餐,我想:“妈妈最爱吃什么呢?哦,我知道了,妈妈最爱吃煎鸡蛋和煎火腿了,还爱喝牛奶。”
于是,我先从冰箱里拿出鸡蛋、火腿、牛奶,拿出后把火腿切成四个,然后把牛奶倒入牛奶杯中,接下来我把电饼铛拿出来倒入油,油热后,我把一个鸡蛋磕在了电饼铛中,把火腿也放了进去,,几分钟后,鸡蛋和火腿都熟了,我把鸡蛋火腿放入碟子里。我想:“太好了,妈妈的早餐做好了。”我正备坐下看电视的时候发现我和弟弟的早餐没有做,我和弟弟都爱吃三明治,于是我开始制作三明治,我先奶酪、六片面包和沙拉酱拿了出来,先把一片面包放在碟子里,然后把再把一片奶酪入在上面,最后把沙拉酱涂在上面,就这样,放了三层后,一个三明治就做好,再用同样的方法把另一个三明治做好,啊哈,我和弟弟的早餐做好了,正好,妈妈醒了,我说:“妈妈,您起来了”妈妈说:“我现在就给你们做饭吃。”我笑着说:“妈妈,我都做好了,您看。”妈妈看到我为她做的早餐,即惊讶又高兴,激动的落下了眼泪,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说我的琛琛真的长大了,懂事了。我听后高兴地比吃了蜂蜜还要甜呢!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感觉到了妈妈照顾我和弟弟的艰辛与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