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总是傻乎乎的,为此,还闹出了不少让人啼笑皆非的笑话。而正是有了这些经历,也让我发现了一个秘密。
记得有一次,我又在犯傻了,竟然用水彩笔把爸爸的一件白衬衫给涂成了“大花脸”,五花斑斓的。心里还美滋滋地想:我把爸爸的衬衫画得这么“漂亮”爸爸肯定会好好奖赏我吧!可谁知爸爸反而把我骂了个狗血喷头,并且让我把衣服洗干净,否则就不许吃饭。这下我可傻眼了,这怎么洗呀?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使劲儿搓啊,搓啊,搓啊。
可是搓了半天,手也酸了,水也浑了,还是毫无作用。于是我干脆不搓了,又开始了新的恶作剧。我拿来一把盐,就往衣服上撒,可偏偏就在这时候,爸爸忽然走过来,我赶忙使劲地搓啊搓,一来希望能躲过爸爸的责骂,二来也盼望着奇迹发生。
搓了好长时间,我拿出衣服一看,嘿,奇迹出现了,上面的痕迹真的不见了,衬衫又变白了
我乐呵呵地拿着衣服去领赏,一桌香喷喷的饭菜摆在我面前。我狼吞虎咽地吃着,留下爸爸一个人盯着衬衫发呆。他原本想趁机教育教育我,’谁知我竟把衣服搓干净了。
后来,我才知道盐的化学名称叫氯化钠,是一种晶体,它不仅可以做调料,还可以去除污渍。
看来生活中处处皆学问,只要用心观察和学习,就能学到不少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