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在春节的一天,我在家里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突然,我听到了“咚咚咚”地敲门声,会是谁在敲门呢?我像脚底抹了油似的跑到门前,我从猫眼看了看外面,原来是小姨来我家拜年。我迫不及待的打开门,把我的小姨请到沙发上休息,我看见小姨疲劳的样子,就准备给她泡一杯茶。
我找来了一个晶莹剔透的茶杯,这个茶杯就像水晶宫一样。它静静的站在桌子上仿佛在说:“小主人,客人来了,我怎么还没派上用场?”我拿起一包茶叶,撕开包装纸,倒进茶杯里,茶是墨绿色的,中间还有一些淡黄色,我闻了闻茶叶的味道,一阵清香扑鼻而来。茶叶的形状各异,有的尖尖的、长长的像牙签。有的弯弯的,像弹弓一样。还有的卷卷的,像小石子。
开始泡茶了,我拿起水瓶,拧开瓶盖,从瓶口里冒出缕缕白烟,如烟如雾。我把水倒进茶杯里,发出了“哗哗哗”的声音,水就像瀑布一样流进了茶杯里。这时只见茶叶就像惊弓之鸟在杯子里上下翻滚。过了一会,水就变成了淡黄色。这时,只见有些茶叶浮在上面,像在晒太阳。有的沉在水底,像在睡懒觉。还有的飘 中间上上下下好像在散步。茶叶都舒展开了,颜色越来越深,我又闻了闻,一阵清香钻进我的鼻孔。茶泡好了,我赶紧把茶端给了小姨,小姨尝了尝情不自禁地说:“好香的茶!”
原来这么小的一件事也有这么多学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