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逛书城。一进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整齐的书架,上面摆放着各类书籍。我环顾四周,这里的书可真多呀,简直就像是书的海洋!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像小鱼一样,可以在这儿自由自在地遨游,享受阅读给我们带来的乐趣!
我这条小鱼在兴奋之余,很快就迷失在这海洋里了。我想要买的书该去哪儿找呢?这时妈妈提醒我,我们可以先去角落里的那台电脑上查询一下。于是,我们把书名一一输入电脑,每一本书的具体信息就跳了出来。有出版社名称,有库存数量,有书架号,真是太方便了!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在书架上捉迷藏——把书找出来。翻看妈妈用手机拍下的查询结果,按照书架号,我首先把同一楼层的书找了出来。很快,我要买的五本书全部都齐了。这个与书“捉迷藏”的过程真是太有趣了,就仿佛是拿着藏宝图在大海里搜寻宝藏。
我不禁感叹,好神奇呀!为什么我可以在这么多的书中,用这么短的时间,找到每一本我需要的?妈妈告诉我,虽然这里有数以万计的图书,却井然有序,正是因为之前它们每一本都被登记、整理、放置在归类好的书架上,并把这些信息输入到了查询平台。因此来这里看书,一定要遵守规则,看了以后要放回原位,方便每一个来购书的人。
生活中真是处处有学问!我喜欢来书城,更喜欢这里的书,让我们一起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