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出差要回来了,我们准备给爸爸做一顿丰盛的大餐。我也功不可没哦!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菜了。我没想到,这一次买菜让我感受到了,买菜本身的学问。
妈妈要卖的菜很多,一个人提不了,于是,妈妈问我“睿睿,你要和妈妈一起出去买菜吗?”我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超市,我们首先走向放西红柿的地方。妈妈挑来挑去,挑了几分钟却只选了两个出来。我疑惑地问妈妈:“这些西红柿看起来都很红啊,为什么才挑了两个?”妈妈则笑着说:“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呀,西红柿不仅要红,摸着手感也要硬才行。你自己也试着挑一个看看。我也试着挑了一个符合要求的给妈妈看,结果妈妈又发现了这个西红柿有一点破皮,是因为我捏的太重了,我有小心翼翼得又挑了一次,这次成功了,妈妈便让我帮忙一起挑。在我们母子共同努力下,很快就挑了满满的一袋又大又红的西红柿。
接下来,我们又去海鲜区域,买了花壳。到了那里,我抢先挑了两个大花壳。妈妈说:“挑花壳要选吐舌头的,会喷水的,这表示花壳是活的,才新鲜。”正说着一个大花壳喷了我一脸水。“哈哈哈哈——”周围的人都笑了起来。我则从容不迫地说:“至少这证明了它是一只好花壳,说着,我将那只调皮的花壳放进了我的袋子里。
我们又去买了姜。这次我没有挑错哦,因为我知道姜还是老的辣,所以直接选择老姜。
最后,我们又买了鱼、排骨、鸭、胡萝卜、青菜……
通过今天跟妈妈一起买菜,让我感受到生活处处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