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值得我们去发现,但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和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灵。
有一次,我和同学在用塑料尺子玩闹时,尺子不小心擦到了同学的头上,同学的头发有几根竖了起来,当时,我并不在意。尺子随手放在了课本上,可当我再次拿起尺子时,奇怪的现象又发生了,一张小纸片竟然跟着尺子竖了起来,我觉得很好玩,便又试了几次,居然都成功了!我心想:咦?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纸活了?我心里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决定放学回家一探究竟。
时间过得可真慢啊,一分一秒难熬极了,等了又等终于熬到了放学,我飞快地跑回家中,准备揭开谜底。我回忆起我是怎么让尺子吸上纸的,“难道我们的头发能让尺子上有吸力?”我自言自语道。于是,我把尺子在头发上使劲摩擦了好几下,又把一张纸撕成许多碎片,把尺子轻轻地靠近纸片。呵!还没等我碰上纸片,纸片就像有了生命,自己跑到尺子上了。“为什么会这样?”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问了妈妈,可妈妈一脸茫然,“有这么回事?我还不知道呢。”看来我只好亮王牌,请无言老师《生活百科全书》。“找到了!找到了!”我万分激动地告诉妈妈,“尺子本身就有甲电荷,我们的头发上有乙点荷,当两者融为一体后,他就会带上强烈的吸引力,才能把纸吸起来。”
看来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只要你留心观察,用心思考,就一定会有新的发现。朋友们,让我们用我们的一双慧眼去发现更多的奥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