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间,我们就度过了小学里的第四个月。今天我想把在这倒数第四个月中,发生的一些重要的事情写下来。
最令我恼火的一件事
最令我恼火的一件事是,我的妹妹现在越来越无理了,竟然不把我这个哥哥放在眼里。回想起以前,我的妹妹袁鸣,是那么的尊敬别人,是那么的听话。但是在这个月里,袁鸣做的事让我很恼火。特别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那天我从赵玉苏那里拿了一盘磁带,到袁鸣家里。当时,袁鸣看见上面有许多她喜欢听的歌曲,并且还有歌词,不知道有多高兴。左一声好哥哥,右一声谢谢哥哥。让你听了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随后,她便拿着歌词到西房间里抄了起来。五分钟后,我来到西房间一看。发现她正在用我的百能笔抄,便轻轻地走到她身边对她说:“喂!能不能别用我的百能笔抄,我平时都舍不得用,只有写名人名言的时候才用的。”袁鸣答应了。于是,我便离开了西房间,去东房间看电视了。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有些不祥的预感。便又来到了西房间,果然袁鸣又在用我的百能笔抄了。顿时,我火冒三丈,但我还是压下来了。轻声对袁鸣说:“我不是叫你别用吗?你为什么不听!”袁鸣听后却得意洋洋的说:“用了就是用了怎么着吧!”听了这话我终于爆发了:“你怎么不知悔改呀!我不是叫你别用吗?”说完,我从袁鸣手中将笔和歌词抢了过来。就是从那时开始我从思想改变了对她的看法。对待她这种人决不能轻饶。
最让我满意的一件事
上体育课,老师拿足球给我们踢,这件事在这个月里让最满意。以前只要一上到体育课同学们就像一群“无头苍蝇”在操场上打转,不知道干什么好。。但是从这个月开始,操场上不再有“无头苍蝇”。取而代之的是一群群活力十足的足球小子。他们随着足球奔跑而不是毫无目的的转圈。他们是兴高采烈的奔跑而不是无精打采的打转。每到体育课操场上就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欢声笑语。看到这场景我不禁满意的点了点头。
最让我惊讶的一件事
星期二下午的第三节课是电脑课,因为吴老师不在,所以没人帮我们上电脑课。但是同学们都很想上这节电脑课,因为一个星期只有这么一节宝贵的电脑课。于是第二节课一下班长就去找班主任谈判。可是无论怎么说老师就是不肯答应。他说没人帮我们上不行。听了这话,我们来到电脑室。发现颜老师在里面。颜老师看见我们了就说:“你们吴老师呢?”“不在。”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那你们班主任同意,我就帮你们上。”听了这话,我和张波立刻跑到了一楼。我们往办公室里一看,“啊呀,妈呀!”校长和几位老师,正在跟班主任谈话。。我吓的往后退了几步,张波见此情景也往后退了几步。过了一小会儿,张波对我说:“冲我们俩一起上。”我鼓足了勇气说:“好的!”于是,我们俩手牵手朝办公室走去。可刚走到门口,我们俩又退了回来,就是没那个胆。又过了一小会儿,张波说:“拼了。”拉着我要我跟他一起去。但是我不敢。就在这时毛国川来了。他拉着张波说:“走,我们俩一起去。”说完他们便进去了。看见他们踏进办公室的第一步,我的敬佩之情就由心而生了。想想:毛国川那么矮的一个小男孩,竟然有真么大的勇气,令我真个大个子羞愧不已。
最令我开心的一件事
最令我开心的一件事是,我和赵玉苏的友谊越来越深了。那是一个阴云密布的中午。我对赵玉苏说:“你帮我买一盘带有《七里香》歌曲的磁带,好不好?”赵玉苏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就在赵玉苏刚踏上征程的时候,那无情的老天爷就下起了小雨。我本以为赵玉苏会掉头。可他并没有掉头只是加快了速度。看到赵玉苏在雨中前行的样子,我思绪万千:我的一句话,赵玉苏竟然为我这样卖力。我真该好好反省反省,当我的朋友真真需要我的时候,我能这样为他付出吗?所以今后,我要尽自己的全力,帮她把成绩搞上去。
从现在我要向爱因斯坦的那句名言一样:我们对于那些刚刚走上社会的年轻人的建议是,开始就要有坚定的进取心和明确的目标,,除非也已实现,否则绝不要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