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6
周末,我在家看电视,看见电视上有一则公益广告,是一个小男孩端着一盆水给他妈妈洗脚。我想我还没有给妈妈洗过脚呢!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洗脚吧!”
妈妈有些诧异地说:“好啊!”
于是,我打来一盆水,放在妈妈面前,我随口问了一句:“妈妈您有脚气吗?”妈妈被我问得哭笑不得。妈妈脱下了鞋子和袜子,把脚放在水盆里,这时我有些后悔了,恨不得带上口罩和手套,但是怕妈妈生气,只好硬着头皮,蹲下来帮妈妈洗脚。
妈妈的脚泡在水里,脚面上有突出的血管。我拿着毛巾给妈妈轻轻地洗着脚。当我的手指触到妈妈脚底粗糙的老茧时,心里忽然感到酸酸的,就是这双脚稳稳地走在路上,抱着我、背着我、牵着我,就是这双脚,每天奔波在上班的路上,辛勤工作养育着我。我为之前的想法感到惭愧。我抬起头问妈妈:“妈妈您舒服吗?”妈妈幸福地说:“很舒服,宝贝。”
以后我会经常帮妈妈洗脚,因为它不是任务,它是我对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