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5
从您生下我那刻起,我便成了你的儿子,您为我成长而操劳,您教育我茁壮成长,如今我长大了,回想起您为我洗脚时,我总是用脚打水溅了您一身,您却拂摸着我的头说;“你啊!什么时侯才能懂事呢?”
今天我为您洗一次舒服的脚,我从卫生间间拿出一个盆子,盛好热水,端到妈妈面前,笑嘻嘻的说;“妈妈!洗脚啰!”我弄来一张板凳,请妈妈坐下,我为妈妈脱去袜子,只见妈妈每一张脚上都长了一个圆形的茧,硬邦邦的,我连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说;“这呀!是我天天工作,脚的磨损大,因而成了这样”。我把妈妈的脚放入水中,为妈妈擦脚,看着妈妈那一双脚,我心中不禁暗暗心痛,妈妈看着我,微微一笑说起一串串道理来;“老师要你们为我洗脚,就是要你体会妈妈的苦心,妈妈不须要你为做什么,只要你成绩好、表现好,就是报答我的最好方法!……”我一边听着妈的话,一边把妈的话记在心中。我提起妈妈的脚用毛巾擦干净,脚洗完了,我也终于知道老师为什么要我们为妈妈洗脚了!
从今以后,我会在我的空闲时间里,取出一不分,为妈妈洗一次温暖、舒服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