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10
今天,我们的语文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给妈妈洗一次脚。老师刚说完,我们班的同学就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互相问:“你给妈妈洗过脚吗?”最后好像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 晚上,当妈妈下班回到家时,我赶忙搬来一张椅子,让妈妈坐在椅子上,先给妈妈倒了一杯开水,然后对妈妈说:“妈妈,三八妇女节快要到了,我知道您平时为我操心无数,工作很辛苦,所以今天我想为你献一片爱亲自给您洗洗脚,解除您一天的疲劳。”妈妈特别高兴的就答应了。 我快步去卫生间接了小半盆热水,随后又用手试试水的温度,然后小心翼翼地端到客厅。
接着,我帮妈妈地脱下袜子把脚放进水盆,我弯腰蹲下伸手替妈妈洗脚。脚趾、脚心、脚背仔仔细细搓洗,希望把妈妈一天的疲劳都搓下去。看到妈妈很享受,很幸福的样子,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想想平时刮风下雨的日子里,妈妈送我上学,冰天雪地的严寒季节,无论妈妈多忙,总是不厌其烦接我这个不懂事的女儿回家,而我总认为理所当然,并没有在意,还时常埋怨她接的晚,朝她发脾气惹她生气,真是太不应该了。
通过这次帮妈妈洗脚使我明白了许多。妈妈,您为了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也失去很多很多,我一天天长大会变得越来越懂事,会越来越有爱心,一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您,并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除学习之余,每天为您服务一次,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相信您的女儿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