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双休日,前一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给妈妈洗脚”。
我还以为老师在开玩笑,老师还说,如果谁不完成也项作业,就把今天学的课文抄三遍。
我就纳闷了,我从来都没有给妈妈洗过脚,该怎么办呢。我如果不完成作业,就要受罚。
这时,爸爸走过来了,问我“怎么了”。“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我左思右想不知道该怎么完成。”“是什么作业。”“给妈妈洗脚”。“你必须完成它,小时候,你妈妈每天晚上都给你洗脚,难道你忘了吗。”“我记得,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就要看你的诚意够不够了。”说着,妈妈让我们去吃饭。吃完饭了之后,已经八点多了。妈妈给我和爸爸端来洗脚水之后,准备去给自己端。我飞快的穿上拖鞋,去抢了妈妈手中的洗脚水,这一瞬间,我的脑海中只有两个字—作业。我说“今天让我来为您洗脚吧。”“傻孩子,我又不是六七十岁的老太婆,我自己会洗。”“不,我一定要为您洗脚。”妈妈无奈的只好答应。妈妈坐在椅子上,我轻轻的把妈妈的袜子脱掉,我大惊失色,妈妈的脚粗糙了许多,没有了往日的平润。我的泪水含在了眼中。妈妈对我说“我们家的小公主长大了,能为妈妈洗脚了。”顿时我笑了,妈妈也笑了,开心的笑了,高兴的笑了,幸福的笑了。妈妈的泪水流了出来。
这一刻我感觉很幸福,希望永远停留在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