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7
妈妈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学老师,由于工作的特点,常常要站着上课,时间一长,就得了一种职业病——静脉曲张,一天站下来腿脚
肿胀得十分难受。为了缓解病情,减轻妈妈的痛苦,我决定学做按摩师,帮妈妈洗脚、按摩。 一天晚上,吃完晚饭,一切收拾完后,我便请妈妈来到卧室,让她坐下,我笑眯眯地说:“妈妈您站了一天,今天我想为您洗洗脚,给您按摩按摩腿脚。”妈妈开始不同意,在我再三要求下,才勉强同意说:“好吧。” 我准备好脚盆,向里面倒了一瓶开水,又加了些冷水,我用手试试水温,刚合适。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水盆端到妈妈面前,帮妈妈脱下脚上的袜子,一股脚臭冲了出来,妈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脚太臭了。”“不臭,比我小时候拉的屎香多了。”我调皮地说。脱完袜子,我看到妈妈的脚掌长满了厚厚的茧子,脚后跟还裂了几道口子,脚背肿得发亮,一摁就凹一个坑,我摸着她的脚心疼地说:“疼吗?”“不疼,没事,都习惯了。 我把妈妈的双脚轻轻地放入水中,泡了几分钟后,就挽起袖子,开始认真地为妈妈洗脚。首先搓一搓脚脖子,揉揉脚的外侧、内侧、后跟,然后又抓一抓脚板与脚跟,最后把脚趾也清洗干净,并逐一揉捏。此时,妈妈微闭着双眼,任由我摆布,享受女儿的按摩,幸福写满脸上。
洗完后,妈妈抬起脚,水珠顺着脚跟滴落,我用毛巾把妈妈脚上的水擦干。妈妈的双脚变得干干净净,皮肤红红的,不停地冒着热气。我看到妈妈的脚指甲长了,立即找来剪刀,帮她剪短,又给她穿上拖鞋。 倒完洗脚水,我又回到卧室,让妈妈趴在床上,为她敲打、按摩双腿,妈妈直说舒服,我就对妈妈说:“今后我天天为您洗脚、按摩、敲打。”这时,妈妈坐了起来,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她一把将我搂入怀中,激动地说:“乖女儿懂事了,妈妈谢谢你!”我也沉浸在幸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