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8
我们总是一味地朝前奔走,却不经意间将重要的东西抛在脑后。蓦然回首,昔日的纯真还在否?
湿漉漉的云块没精打采地相互粘连,填充着晦涩的天幕。我挪移着沉甸甸的脚步,木然地接受跃入灰暗视野的一草一木。我掂掇了一下书包,不禁嘟哝起满腹牢骚:“真是的,周末也不让人好好放松一下,去什么补习班,作业还有一大堆呢!唉——”我瞥了一眼手表,加紧了步伐。
一抹金灿灿的光晕飘飘忽忽地跌入我的视野,是落叶吗?我细细一看,竟是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它轻盈地扇动着金色的薄翼,洒下亮晶晶的光点消逝在空气中。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宛如沉浸在悠扬的远古韵律中。这只曼妙的小精灵就像在指尖翩跹,仿佛唾手可得。我很快会追上它的……就一小会儿。我迈开双腿,偏离了原来的路线,紧紧跟随着它。
不知道跑了多久,我眼前只剩下一颗熠熠生辉的光点。蓦地,这粒金黄悄然隐没于婆娑叶丛中。我环顾四周,才发现自己来到了另一个地方。好久没看到过这么清灵澄澈的天空了,像被晨曦的露濡湿一般。
“咯咯哒”,一串心高气傲的鸣叫钻入耳中,目光流转,几只肥硕的母鸡高昂头颅,慢吞吞地踱着方步,踩在一片膏润的绿苔上,憨态可掬。我粗略打量了一下这个院子,古朴气息浓厚的石柱颤巍巍地支架在一起,石壁上的坑坑洼洼浸透了沧桑的痕迹。现在怎么还有人住在这种房子?这地方还真有点像我的老家啊。
我转身想要离开,偶然在石柱后瞅见一个小女孩,她正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屏息凝神,专注的目光紧紧跟随着母鸡蠕动着的臃肿身躯。我心头一震,这不是小时候的我吗?记得以前,自己喜欢在院子里捉鸡玩。这是……我的过去?曾经美好的回忆,差不多已经遗失在记忆长河里,一味地忙碌于生活琐事中,几乎已将那份可贵的童真忘却。
“我来喽!”小女孩尖叫一声,稚拙的身躯跌跌撞撞地穿梭在炸成一锅粥的绒球间,银铃般的笑声敲打在古朴的屋檐。此刻挂在她脸上的,是那么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笑影啊。此刻的我,多想牵起她胖嘟嘟的小手,然后给予一个灿烂的微笑:“姐姐陪你玩,好吗?”然而我的指间掠过她飘扬的青丝,只收获几缕冰凉的空气。
金蝴蝶再次飘飘忽忽地映入眼帘。我轻叹一声,给予这个定格的温馨画面最后一瞥,默默跟上蝴蝶的足迹。或许,这次与儿时自己的相遇,终究只是埋藏于心底的一个梦而已。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多希望能回到从前,再任鱼虾嬉戏于脚间,再放飞承载着梦想的纸飞机,再摇落满树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