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9
相信很多人会想: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人生可以重来,我的生活就不会是这样的……
我也曾陷入过迷茫的状态。刚进入初中,在班级里我也是数一数二的,后来,因为和班上的一些不学无术的同学在一起玩,渐渐的,我也成为了她们中的一员。我还深刻的记得,是那次逃课的经历……
班主任是个很凶的老师,他对付我们手段可谓是花样百出,没有他不会做的,只有你想不到的。夏初季节多雨,在我们南方,那并不奇怪,这天刚好是个下雨天,班主任让我们回去写数学题目,晚自习他来检查。我们几个在想,回去借别的同学抄一下不就完事了,但是他的一句话却让我们几个的美梦破灭了,“别以为你们抄,我就抓不到你们了,等会我点同学们上来讲,哪个同学不会,哼哼……”
哎!我们几个在宿舍里想着怎么才能逃过今天晚自习的噩梦?对,“逃”,其中一个人叫到:“我们逃课吧!”其实我挺不想这么做的,但是又怕。我不仅害怕我当着那么多同学面出丑,更怕班主任看清我的底子。怎么逃?难道要翻围墙吗?这个方法对班主任是行不通的,当然不是,我们就在宿舍里,叫人把我们锁起来。第一,我们快上课时,发现门被锁了,人都走完了,出不去;第二,我们想出去,可窗户装了防盗窗,想爬出去也出不去。这就是我们将要老师说的谎话。
第一次不用上晚自习,好开心。于是我们几个开始了打扑克牌,玩了几局,发现也没什么意思。于是,又在想如果班主任来找我们几个怎么办,那样他就知道,我们被锁却没有喊人来给我们开门,就一定有猫腻。我们几个大声叫:“有人吗?快来给我们开门。”没有人回应我们,这时候查寝老师都去上课了,本来女生宿舍就离教学楼比较远,又加上今天的雨下的挺大,所以也就没人听见了。喊了一会,一束光,照到了我的眼睛里,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一手撑着一把伞,一手拿着手电筒,站在路灯旁往我们这边射光,那是班主任,“老师,来帮我们开门……”
时间过得很快,明天就要中考了。我其实想着,都这么久没有认真学习了,自己是不会考上的,还不如放弃吧。考试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接着我就把眼镜扔在床上,准备去洗澡。等我回来时,发现我的眼镜被压碎了,现在追究是谁也没有用,都怪我自己不小心。我是个高度近视,如果没有眼镜我可怎么办?再加上考试的地方我人生地不熟的,纠结了一会,最终,我还是拨通了班主任的电话,然后他借来小电驴载我去附近的眼镜店。
班主任突然提到上次我们逃课的事,他说:“你们上次是让别人帮你们锁起来的对吧?”我愣住了,有点好奇,不是猜他怎么知道,而是他知道为什么没骂我们,但我又害怕,就没敢多问,我就干脆沉默了。他给我讲到一个小故事,“高考那年,有一个叫A的人考了200分,而他妈妈的朋友的孩子B考了680分,B去了重点大学,而A只能去打工。九年后,B的妈妈向A的妈妈炫耀他儿子又应聘了一个月薪过万的项目经理,而A却在想:该不该应聘他。”接着他又说,“你本来是个很好的学生,但是初三之后就没认真学习过,但你基础还是不错的,还是可以考上的。”
监考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想到班主任的那些话。对!不管结果如何,就算我没考上,那也没什么,重要的是我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于是,我便奋笔疾书地写试卷。后来,我收到了统招的录取通知书,这意味着我将进入普通高中,但如果我放弃了希望,或许,就连做普通人都没有资格。
假如时光倒流,我就不会逃课,不会虚度光阴,不会……但那只是“假如”,我们应该面对现实,现实是等待我们的高考,我们不要再去后悔曾经,而是不让未来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