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6
最后,当我终于穿过整个舞台,扬起裙裾跳起来的那一刻,我笑得很灿烂。这是我经常梦到的一个场景,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愿重选一次,我愿越过那道墙,哪怕是以泪水和血水为代价。
第一次接触大跳,是在俄罗斯老太的课堂上。老太太示范了一次,便让我们按顺序练习。因站的前,我被点名要求第一跳。当我浑身僵硬,紧张得迈开步子跃起,忍受的是骨骼近乎撕裂的疼痛,以及手臂举起的酸胀,可没想到却又在一瞬间急速坠落,砸出惊天巨响,羞恼和疼痛占据了我整个心灵,摔在地上的我逼回了眼泪,强撑了站起来,躲开了同学或惊吓或同情的表情,也躲开了老太无奈的眼神,默默地退到了舞房角落。看着别的同学轻松跃起,红着脸颊微笑着接受老太的赞许。
我清楚地感受到,有一道墙,一道名叫胆怯的墙,高高地矗立在我的眼前,它投射给我的,是一种叫自卑的阴影。此后,只要开始练习大跳,便会有同学带着戏谑的眼神瞧着我,嘴角扬起的,似乎是鄙夷的笑,一次又一次;而老太,她深邃的眼眸也时常直盯向我,仿佛透着不屑的质问与无奈的放弃。我越来越害怕,大跳像一座山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大概是因为同学对我的鄙夷,我的羞愧,老太对我的不屑的质问与无奈的放弃,致使我坚持不下去了,我放弃了。偶然的一次,我在电视里看到一个舞者在台上跳出了美丽的舞蹈,看到她那灿烂的笑颜,评委绽放的微笑和频频的颔首,听到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我心里满是后悔:真羡慕她,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想我一定会和她一样跳出这样美丽的舞蹈,也能获得观众的掌声和评委的肯定。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愿重选一次,我定会坚持,我定不会在逃避大跳。仅管迎着的是同学看好戏的目光,我依然会昂起头,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不要怕;并会在每天放学后奔去舞蹈房,换上练功衣,简单热身后,便开始练习。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或许电视里那个登上舞台的人会是我;或许我就会越过那道墙;或许我的梦就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