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9
我有一条可爱的小金鱼。小金鱼的鳞是桔色的,非常漂亮。鳞片排列得错落有致,在阳光地照射下分外耀眼、迷人,使人自然的联想到金红色的朝霞。它长着一个三角形的头,腮旁还有一些鳞片。两只眼睛圆溜溜、黑亮亮的,鼓鼓的像两颗黑宝石镶在头的两侧。小金鱼眼睛的前方还有一个小小的嘴巴,总是一张一合的,像是在练习汉语拼音“O”地发音。它的腹部白白的、柔柔的,好似一片白云飘下。
小金鱼游起泳来更是婀娜多姿,体形优美。游泳的时候,小金鱼身上的鳍像水中的一把把“扇子”,左右扇动,打出水中朵朵浪花。尾鳍一摇一摆,使身体保持平衡,好似水中的“方向盘”。我哪怕是悄悄碰下鱼缸,它们就飞快地向别处游去。它们吃食的时候更有趣,当我把鱼食投进鱼缸,只见它们的腮一鼓,嘴一张,食物就乖乖地跑进了嘴里,然后,就甩着尾巴大摇大摆地就游走了,一点道谢的意思都没有。它们在鱼缸里自由自在的游动着,时而上,时而下,好像是在向我挑战:”瞧!我游得多棒啊,你能行吗?”游泳的同时,美丽的鳍也随着身体轻轻摆动,好像仙女们身上飘动着的丝巾。
我爱美丽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