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2
前几天,我和外公到公园去钓了几条小金鱼,四个模样,却一样可爱,我分别给他们取了了几个名字:“圆圆”“丽丽”“可可”和“爱爱”。
在胖胖的“圆圆”,红红的“丽丽”,黑黑的“可可”和洁白的“爱爱”中,我最喜欢“可可”。瞧!她长着一双鼓鼓的水泡眼,小巧玲珑的身子嵌着一条黑黑的大尾巴。当她游动时,总是优雅地一摇一摆,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很是讨人喜爱。
我虽然很喜欢小金鱼,但我却是一个“杀生高手”。尽管勤劳的我天天换水,但不知道为什么,过不了两天,小鱼儿们就相继漂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唉,总是伤我的心,让我又爱又恨!所以这一次,我把小鱼儿寄养在外公家。有一天,我看到外公把自来水放在一个盆子里,再把盆子移到阳台上,我好奇地问:“外公,你这是干什么呀?”“我这样把水放一段时间,让自来水里的氯气散掉,让水温也接近,再把鱼放入水中,这样小鱼们就不会死了。”外公摸摸我的头,笑眯眯的说道。原来换水还有诀窍的呢!看来做任何事都要动动脑筋啊!
托外公的福,我的小鱼儿们已经悠然和我相伴两周了,每当我做作业累了,就去喂喂小鱼,看看他们追逐嬉戏的模样,疲劳也就一扫而光了! 可爱的小金鱼,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