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伙伴2
今年国庆节期间爸爸带回家几只林蛙,它们活蹦乱跳的样子可爱极了,正当爸爸磨刀霍霍准备给我们做顿林蛙大餐的时候,我急忙抢过它们,央求爸爸刀下留情,我的仁爱之心打动了爸爸,于是我便成了林蛙的小主人,它们也成了我的新伙伴。
这些伙伴活跃得很,得先给它们找个栖身之处。我找来一个月饼盒子,又找到一个塑料篮子倒扣在盒子里面,我的伙伴便有了一个新住处,爸爸说林蛙喜欢冰水,我还找来了一瓶冰当作“空调”。我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搬到新家里,它们一进去便猛烈地划拉着腿,溅了我一身的水,终于它们安分了下来,看样子对新家还算满意,而我也终于有了机会细细观察这群小伙伴,只见它们深褐色的皮肤,有着黄色的斑点,头顶上一对机灵的大眼睛,滴溜溜直转,那腮鼓鼓的,像吹满气的皮球,小巧的脚掌分开来,每根脚趾都有一个圆圆的指甲,整个样子活像马戏团的小丑,真可爱。
第一天它们还算听话,第二天可就成了“捣乱分子”,尤其在换水的时候极不老实,我先将它们抓出来放在事先准备好的盆里,将它们的小家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它们逐一安置回去,可是还没等到我碰触第一只林蛙,它便一个激灵一跃而起,幸亏我眼疾手快用盆扣住了它,要不它就要“离家出走”了。有了一些经验,我很好地控制住了第二只,可将第二只塞进笼子里的同时,第一只小蛙又跑了出来,就这样进一只出一只,几经周折,终于将它们全部送回了笼子,此时,它们在笼子里快活地划着水,我却忙得满头大汗,满身是水。
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和我的小伙伴们打招呼,和小林蛙相处的日子里,它们不仅带给了我很多的快乐和喜悦,也让我感受到了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氛围是多么美好,我愿意用我的爱心关怀更多可爱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