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伙伴4
我家前几天来了两个新伙伴,是爸爸特意从花鸟市场上买来的―-巴西彩龟瞧!它们笨头笨脑的模样,真是有趣极了,我赶快找来沙子,用请水洗净,放近爸爸新买来的玻璃鱼缸里你瞧,清清的水底铺着一层厚厚的沙子,上面摆者五光十色的贝壳,水中还漂浮着柔嫩、碧绿的水草呢!经过一番精心布置,小乌龟的"水晶宫"筑好了我轻轻地把两只小乌龟洗净,放进鱼缸只见拨动着小小的脚掌划向水底,周围浮动着珍珠一般的泡沫.
小乌龟的背甲很硬,就像古代战士身上披的盔甲。它的头是三角形的,上面有一对乌黑的小眼睛,灵敏地向四周张望;两个针眼一样的小鼻孔,呼吸时一鼓一鼓的,它的嘴总不肯张开,爸爸说:冬天,乌龟冬眠,不进食。噢!明白了。它的腿很粗短,印着几道花纹,每只脚有五个脚趾,脚趾顶端各有一个鱼钩似的爪子,它在爬行的时候用这爪子劳劳地扣住地面。它的尾巴呈圆锥形,爬行时喜欢左右摇摆。平时它们就静静地爬在沙滩上休息,真是一副好心情。
自从有了这两只小乌龟伙伴,空闲的时候就有活干了,喂食、换水、整理玻璃缸里的环境,让我体会到养育动物的辛苦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