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伙伴8
这个星期天爸妈带我去看望干爸干妈,平时要去我都很开心,但这次却有些例外。因为干妈家新养了一条雪橇犬,名叫“菲菲”。
当知道干妈家里养了狗狗时我浑身上下都竖起了汗毛,非常害怕。我们全家驱车来到干妈家,一进门我就四处张望,干爸却取笑我说:“别害怕,知道你怕狗,爷爷带菲菲出去了。”我那惊恐不安的心稍稍平静了些。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爷爷就带着菲菲回家了。我一溜烟地蹿上楼,还把自己关进房间反锁了门。干妈好说歹说才把我劝下了楼,一下楼菲菲就围着我转来转去,只见它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狗毛,瘦瘦长长的脸上长着一对又黑又亮的大眼睛,直直地望着我,看上去就像一条凶狠的黑狼,让人毛骨悚然。我浑身发抖,木头人似的站着,真不知该怎么办!这时干爸微笑着走过来,轻声在我耳边说:“杰杰别怕,菲菲是条纯种雪橇犬,它不会咬人的。你去摸摸它,让它闻一下你的气味认识一下,它就知道你是自己人,以后就不会在你周围转了。”我在干爸的陪同下,壮起胆子摸了摸它那厚厚的、软软的毛,好舒服啊!我还学着干爸的样子给菲菲挠痒痒,菲菲高兴极了,后腿就像开小火轮车一样快速转动,可爱极了。我慢慢喜欢上了菲菲,也不那么害怕了。“菲菲——来玩啦!”爷爷一声呼唤,菲菲立刻翻身起来去追逐爷爷扔出的玩具球。突然,菲菲的腿滑了一下,再跑动的时候,前面的左脚紧缩起来不能着地了。我马上告诉了爷爷,其实爷爷也发现了,他让菲菲躺下后仔细观察了一番说:“菲菲的脚可能是伤筋了!”爷爷忙着帮菲菲按摩、推拿,全家人都看着菲菲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真是心疼!特别是我,好像自己就是菲菲,真希望它能够马上好起来,恢复活蹦乱跳的样子。不一会儿爷爷帮菲菲治疗好了,说要带菲菲出去。菲菲好像听懂了爷爷的话,又蹦又跳的仿佛刚才根本就没受伤。我忍不住和干爸一起陪爷爷和菲菲来到了室外的草地上。菲菲遇到它的好伙伴就更加开心了,它们互相追逐,菲菲像旋风一样奔跑着,一会儿就玩得没了踪影。看着天色渐渐暗下来,星星爬满了夜空,干爸说时间太晚了,催促我赶快回家。我恋恋不舍地乘上老爸的车准备离开,正在这时爷爷和菲菲回来了,菲菲知道我们要走了,朝我猛扑过来,与我来了个热情的拥抱。我好喜欢你呀!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的,我的新伙伴菲菲!
这个周末我的收获真不小,不仅交了个新伙伴——菲菲,还锻炼了胆量,我终于敢跟狗狗打交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