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伙伴10
我家最近买了一只鸟,它是小八哥,它全身乌黑,翅膀上有一条雪白的羽毛。
我和爸爸把小八哥放进笼子里面,不让它飞出去,笼子下面铺了一张香烟纸,这样就可以保持清洁了。
小八哥刚进笼子里,就东瞧瞧,西看看,在里面张望,好像在说:“这里是哪里呀?这里是哪里呀?”它一会儿跳到这里,一会儿跳到那里,可活跃了,所以我给它取名“小跃”。
这几天,小八哥倒生活得自在,可爸爸却忙得要命,一会儿帮小八哥解决食物问题,一会儿解决水源问题。小八哥只要悠闲的吃吃喝喝玩玩就可以了。
我问爸爸:“我可不可以喂小八哥吃食物?”爸爸说:“可以呀!”我欣喜若狂,马上拿一个小番茄给小八哥吃。它看起来高兴的不得了,马上咬番茄。第一次它咬不动,第二次还是咬不动,第三次咬,啊!终于咬开了!小八哥狼吞虎咽,咬不动就把番茄一甩,连最后一张皮都被它叼进笼子里去了。吃完以后,它跑到门口来,对着我高兴地叫几声,好像在说:“谢谢小主人,谢谢小主人!”
我家的小八哥真可爱,它成了我最好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