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伙伴5
寒假终于又到了,一下子我整个人也变得懒懒的,每天做完作业就觉得无事可做,直到有一天,我迎来了我的寒假新“伙伴”——十字绣。
放假后的一天,妈妈给我买回来一个新鲜玩意儿——十字绣,她是一个手工工艺制作,图案是一个小姑娘模样的手机挂件,很漂亮,也很可爱,但需要手工绣出来。我原以为绣十字绣非常简单,可一打开包装袋,我就犯晕了:有十几股不同颜色的丝线,别说绣了,就是我看看也犯晕啊!再说了,我从来没有自己用过绣花针,也不知道绣法,再看看那密密麻麻的图纸,我估计自己不会绣好这个娃娃挂件。 直到有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到一个阿姨家去玩儿,这个阿姨刚好会绣十字绣。于是,我在阿姨家里就开始了锈“十字绣”的学习。阿姨首先教我如何拿绣花针,如何穿线,如何绣不同的针法,如“全针绣”、“钩边”、“二分之一绣”等等。原来,只要按照图纸上标注的位置,用相应颜色的丝线,绣出斜的“十字”就可以了,看来,“十字绣”并不是像我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嘛! 当我第一次开始用小小的绣花针开始绣出第一针丝线的时候,才发现我是“想得跟做得不一样”,手老是抖,怎么也绣不好,我心里那个急呀!这时,妈妈走过来,再次给我讲了绣十字绣的窍门。
我静下心,慢慢的、慢慢的,我逐渐掌握了其中的窍门,终于绣出了小姑娘圆圆的小脸,那个高兴劲儿真实没法形容,因为我终于学会了“十字绣”,我又会了一样新东西。 我慢慢的喜欢上了十字绣,编、织、钩、缝……如今,女红这种属于古代女子专长的东西似乎已成为历史,还别说,当我们对键盘逐渐熟悉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很多人淡忘了穿针引线的本能,她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任何事,都要静下心来,慢慢地做,千万不能急躁,只有这样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 就是这个小小的十字绣,让我充实了自己的寒假生活,也让我尝到了甜头,绣出了快乐。
小娃娃的小脸终于大功告成了,爸爸妈妈都说我绣得好看,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心里想:这个新“伙伴”真好!我一定要把她绣好,让她和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