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4
这段时间,小老鼠天天看日历,扳着手指数日子,就盼着中秋节快点到来,因为在外地工作多年的爸爸要回来过节,还有一件神秘礼物要送给它。
中秋节到了,爸爸终于回来了,小老鼠一直缠着爸爸把礼物拿出来。爸爸笑眯眯地捧给他一个四四方方的箱子。箱子不高,小老鼠赶紧拆开来,一看,哇,是一台高级的笔记本电脑!老鼠高兴得上蹦下跳。爸爸对它说:“宝贝,你可以用电脑查资料、学习、听音乐,也可以适当的看会儿动画片,但记住,千万不要长时间地玩电脑游戏,不然电脑会惩罚你的哦!”“知道了!”小老鼠头也不抬地随口应着。其实爸爸的话就像一阵风从它耳边吹过,它只听进去可以看动画片和玩游戏。
吃完晚饭,大家坐在院子里赏月、聊天。小老鼠偷偷溜回了书房,小心翼翼地打开电脑,它先跟小伙伴聊了会儿QQ,把有电脑的好消息告诉了大家,又看了会儿动画片,然后开始和伙伴组队玩游戏。夜已深了,老鼠还端坐在电脑前,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双手在键盘上快速地上下飞舞,玩得小尾巴都翘起来了。小老鼠玩得太专心了,爸爸妈妈叫它睡觉,它没听见,叫了它好几次,它都不应。就在这时,电脑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只猫,一只凶猛的猫,它眯着眼睛,嘴巴张得大大的,好像随时要扑过来把小老鼠吃掉。这可把小老鼠给吓坏了,它丢下电脑,撒腿就跑。
从此以后,小老鼠再也不敢长时间地玩电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