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续写10
乌鸦很后悔当初被狐狸骗走了一块肉,它心想我可不像以前那么笨了。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了一块肉,当它在大树上休息的时候,恰巧狐狸又出来找食物了。
“HI,乌鸦老兄。”狐狸不怀好意的说。“嘎、嘎你来有什么事?”乌鸦瞥了一眼树下的狐狸。“听您大歌星一展歌喉啊。”狐狸心想,这个老糊涂,又要被我上次用得招数骗了。只见乌鸦用爪子把肉抓了起来,然后嘎、嘎、嘎的叫起来。狐狸捂着耳朵,连跌带爬的跑向自己的家。狐狸回到家,心想:这个老乌鸦还真聪明了些。狐狸左思右想,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
狐狸再一次来到树下,哭丧着脸说:“乌鸦老兄,我的命真苦啊。你看你多幸运,可以飞翔在高高的蓝天,而我只能在地上跑来跑去。”听到这儿,乌鸦得意了,狐狸又继续说:“我乘坐飞机,结果摔了下来。按上翅膀,压根就没飞成。请乌鸦老兄展示一下怎样飞翔吧。”“好,看在咱俩老朋友的份儿上,我就献丑了。”说完他就飞向天空,可是把肉落在了树下。狐狸笑嘻嘻的说“你可真是‘献丑’了。”狐狸马上跑回自己的家,乌鸦也紧追过来,狐狸把门一关,乌鸦一头撞在狐狸家的门上,撞得头直冒金星。狐狸一开门,对乌鸦说:“你还是不怎么聪明吗。”狐狸看了看那块肉又说:“我又可以美餐一顿了,拜拜!”狐狸潇洒的挥了挥手,然后把门“砰”的一关。
瘫倒在地上的乌鸦不禁自言自语:“天啊!难道我们乌鸦是上帝安排专门给狐狸送到嘴的肉吗?唉,真想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