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0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乌龟。
小乌龟长着一个小脑袋,上面有许多花纹。壳上有许多六边形,像足球上的六边形一样。小乌龟的眼睛十分神气,鼻子能在水下呆几分钟不呼吸。它的尾巴大约有一寸长。小乌龟只要听到一点声音就会缩进壳里。
一次,我把它放到外面,没想到,它像探险家一样爬到客厅。还有一次,爸爸弄来一只巴西龟,巴西龟比小乌龟大很多,走起路来声音很大,吃东西时声音也很大。小乌龟被巴西龟的“登山声”搞得它睡觉都不安静,我想:“小乌龟也有黑眼圈了吧。”
冬天到了,小乌龟绝食了。爸爸从沙滩上带回一大袋沙子,做成一片“小沙洲”,慢慢地,小乌龟要冬眠了,它在“沙洲”刨了个坑,爬了进去,把土盖在身上,一直睡到了惊蛰。惊蛰时,小乌龟才爬了出来。刚开始,它还不是很喜欢运动,也不吃东西,过了几天,才开始吃东西,我喂了它一块肉,它一口咬下去,吃得可开心了!
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