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6
去年,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呆头呆脑、又有些淘气可爱的小乌龟。从此我和它成为了好朋友。
小乌龟的样子十分可爱,头呈三角形,可以来回伸缩,像一个能伸缩的弹簧。又宽又小的嘴巴紧闭着。黑乎乎的眼睛有绿豆大点,向外凸着,鼻孔如针尖一样细小,脖子上有两道红色的斑纹线,像戴了条红色的围脖。龟壳呈绿色,又光滑有坚硬,想穿着绿色的“盔甲”,又像背着一座“小房子”。龟壳被花纹分成一块一块的,每块都像一枚“古钱币”。四只锋利的小脚像船桨一样划来划去,后面有一条又尖又细的尾巴,它的尾巴像一条小蛇,总是向下耷拉着,爬起来慢悠悠的,真可爱!
小乌龟是个挑食的家伙,如果你喂它白菜、西红柿时等蔬菜时,它鼻子一闻,马上又游开啦;一旦你为它鱼、肉食时,它立刻来了精神,一口咬住,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记得有一次,我拿来一只蚯蚓来喂它,我刚一把蚯蚓放进去,小乌龟那一双机敏的小眼睛就盯上了它,小乌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咬住了蚯蚓的脖子。蚯蚓凭着又细又长的身子,像蛇一样缠住了小乌龟的脑袋,经过一番激烈的斗争,聪明的小乌龟决定用爪和嘴并用,最终蚯蚓成了小乌龟的美味佳肴。
小乌龟有时十分有趣,我闲着和心情差的时候总逗它玩,故意把它弄得四脚朝天,开始它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它见没有动静,才四角撑着地,伸长着脖子,急的嘴里发出“滋滋”的叫声,怎么也翻不过来,我看它可怜兮兮的样子,就帮助把它翻了过来。它好像很有人性的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说:“谢谢!”
小乌龟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乐趣,我爱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