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9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它的头短短的,尾巴扁扁的,眼睛乌黑乌黑的像一颗黑宝石。眼睛下面还有一张微微张合的小嘴,小嘴弯弯地像缩小的月牙。小乌龟背上有一个沉沉的壳,壳上有一道道斑纹像一位大画家在石头上刻了一幅美丽的画,可好看了。在壳周边有四只扁扁的、短短的小脚。两只前脚的指甲尖尖的,可以帮助它咬住大块食物。
小乌龟会游泳,一会转个圈,一会游着游着四脚朝天翻不过来了,非常可爱。它喜欢在水里游很久,时不时把头从水里探出来,望来望去,不知在看什么。
冬眠的时候,小乌龟不吃一丁点儿东西,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子里。春天到了,它睡醒了,在盆里欢快地游来游去,还要吃很多食物。我刚刚把食物放在它面前,它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有时候,小乌龟吃完了我还没有发现,它就一个劲儿地把脖子伸出水面,好像在说:“怎么还没有食物啊,我都饿坏了!”
有一天,小乌龟不见了!我非常伤心,在阳台哭了20分钟。后来我在一个塑料袋后面找到它,原来它偷偷爬出盆,我开心地不得了。我不想失去它,它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