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3
乌龟好不容易爬上坡,来到河边,一点不敢怠慢,从容不迫地游过河。又爬到一个下坡,乌龟把四肢都缩在壳里,滚了下去,从前,有一只骄傲的小白兔,人见人厌。因为他一看见比他跑得慢的小动物就说三道四。小老鼠、小蜗牛、小乌龟、小蚂蚁……,这些动物都很不在意小白兔。然而,小白兔见到比它跑得快的动物,如小白马、大黄牛还有汪汪狗,就死缠烂打地要让它们教自己跑步的本领,学会了之后,态度又像见到比自己跑得慢的动物一样了。现在小白兔跑步都快追得上老虎了。
这不,小白兔又向小乌龟说三道四了。小乌龟不服气,考虑了一会儿,说:“我要和你比赛上下坡跑步。”小白兔听了哈哈大笑,说:“你这个不自量力的家伙,我都快赶上老虎了,跟你比实在是不能展现出我的能力啊!”小乌龟说:“哈哈!
大家都说你跑步跑得快,我看也不过如此,连我都不敢比了。”小白兔说:“什么,什么,我不敢和你比?我是给你留点面子,竟然敬酒不吃吃罚酒,那我也没必要给你留面子了。比吧,一定把你赛得落花流水。”于是比赛定在三天之后。渐渐地,渐渐地,三天过去了。这天可热闹了,森林之王狮子也来了。大象伯伯当裁判,小猴站在终点线上,看谁得第一。这些小伙伴都想让小乌龟赢,小白兔输,但想到小白兔跑得那么快,小乌龟爬得那么慢,大家的心都悬着。小乌龟心里有底,为什么呢?等一下就知道了。大象伯伯一声令下,小白兔像箭一样飞跑出去,一下子不见了踪影。小乌龟在很卖力地爬上坡。小白兔跑完上坡之后呆住了,眼前有一条波涛滚滚的大河,回头看看小乌龟,连影子也没看到,心里想:“小乌龟也过不去的,不如先美美的睡上一觉。”心里想着,就呼呼大睡起来。再说乌龟好不容易爬上坡,来到河边,一点不敢怠慢,从容不迫地游过河。又爬到一个下坡,乌龟把四肢都缩在壳里,滚了下去,等到小白兔一觉醒来,小乌龟已经离终点不到二十米了。小白兔只好硬着头皮向河里跳,然后左摆一下,右弄一下,好不容易过了河,又见下坡,连跑带摔的,十分狼狈的到了终点。最后结果显然出乎意料,小乌龟得了第一名,小伙伴们都为小乌龟的聪明和勇敢欢呼。
这以后,小白兔改了骄傲自满这个坏习惯,成了人见人爱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