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的上面住着小刺猬和小猴子,他们经常在一起玩,一起出去玩。
一天早晨,小刺猬早早地来到猴子家,打算邀请他一起去山下摘水果。小刺猬到了小猴子家,叫了几下,小猴子才从家里出来。在去的路上,小猴子迷迷糊糊的问刺猬:“你找我干嘛?现在是去哪里啊!”小刺猬回答道:“精神一点,我们去山下摘水果。”不一会儿,小刺猬和小猴子来到了山下。
到了之后,小刺猬马上跑到果树下开始摘水果,而小猴子却在一旁玩耍。
当小刺猬快摘了一子水果时,小猴子却躺在地上睡觉。过了一会,小猴子摘了一些水果,却看到蝴蝶,就追着蝴蝶,追到了湖边。看到湖里有肥美的鱼儿跳出湖面,猴子就把好不容易摘来的水果扔掉,跳到了湖里想抓鱼儿。
此时小刺猬已经装了好几篮水果了。又过了一会,小猴子抓了几条鱼打算给小刺猬看看自己的成果,小猴子在路上看到了瓜田,就又把鱼丢掉,去捡西瓜了。
小猴子捡完几个西瓜后就发现旁边有一个篮子,可他没有发现篮子有个大破洞。所以小猴子一个西瓜都没捡到,可是小猴子并不知道。
傍晚,火红火红就快要下山了。小猴子和小刺猬在约定好的地方会和。猴子到了会合地方才发现那个大破洞,西瓜都从洞口掉出去。
最后猴子一无所获,而刺猬却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