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人3
要是说起让我佩服的一个人,那这个位置就非他莫属了——一个和蔼可亲的清洁工。每天,他会在小区里忙来忙去,把周围的环境打扫得和国家级的地方没什么两样。每天都是汗流满身,但他却没有任何怨言。刚开始的时候,我也认为他没什么特别,可到后来,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慢慢变了……
有一天,我胃不舒服,还没到家就吐在了小区的马路上。一个穿着一般,推着一辆臭味扑鼻的垃圾车的清洁工缓缓走过来,弯下腰看看我,关切的问:“小弟弟,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呀?”这时,一股难闻的味道迎面扑来,“没事,不用你管!”我赶紧捂着鼻子,鄙夷地瞪了他一眼,心中暗想:哼!脏死啦!臭死啦!赶紧离我远点儿!他的眼神里露出一丝遗憾的神情,默不作声地走了。
吐完了,感觉肚子舒服多了。我慢慢地往家走,在楼角转弯处,我无意中一回头,看见那个清洁工又走了过来,拿起扫帚,轻轻地打扫着我刚才呕吐过的地方。难闻的异味,他似乎没有闻见;肮脏的东西,他也毫无厌恶感。遇到扫不下来用水冲,用扫帚搓,实在不行就用抹布抹。经过清洗,原来的地方一尘不染,焕然一新,与别的地方又一模一样了,丝毫看不出有人吐过。清洁工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立刻对这个清洁工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以后每次在小区里我都会悄悄地关注他,研究他。
这样过了半年多,我对他已经了如指掌。是呀!当有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全力帮助,因为他是清洁工;当小区的环境遭到破坏时,他极力补救,因为他是清洁工;当有人不小心撒了垃圾时,他不怕脏,一点一点把全部垃圾捡起来,因为他是清洁工。想到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我的眼角湿润了。多么好的一个人,多么辛勤的一个人,多么令我佩服的一个人---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