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人4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为我们日夜站岗的警察叔叔,也不是在医院里抢救病人的白衣天使,而是默默无闻的马路天使—————清洁工人 。
是他们,让公路的洒水车淋出一个清新的黎明,是他们,挥动扫帚,抹除城市的污垢,让城市整洁干净,有一个容光焕发的面貌,迎接东方的第一缕晨光的照耀。
记得有一年的夏天,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在树荫下乘凉。忽然看到一个衣着整洁的小姑娘从平房里出来,手里拿着一根没有吃完的雪糕,来到一个石凳上旁,坐到石凳上,悠闲地吃着雪糕。雪糕吃完了,正准备扔,这时,一根推垃圾车的清洁工人走过来,那个小姑娘却当作没有看见的样子,随手一扔,扔到了地上。那个清洁工人,把车停下来,心平气和地对那个小姑娘说:“小朋友,你们老师教你们要爱护环境了吗?”那个小姑娘嘴却不干净,上去就骂:“关你屁事啊,我愿意扔,滚。”那个清洁工人说:“小朋友,这你可就不对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中国大约有13亿人口,如果每个人都扔一根雪糕棍,那么中国不就成了最大的垃圾站吗?小姑娘听了后,连忙捡起自己扔掉的雪糕棍,放进了垃圾车,然后羞愧地跑走。清洁工人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欣慰的笑了。
扫净一条大路,扫除一片污垢,清洁一座城市,付出一生的心血,清洁工人,最值得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