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人10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直得敬佩的人。他可能是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外语的妈妈;也可能是苦练书法的小伙伴;还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我最敬佩的则是我亲爱的表姐。
表姐的皮肤雪白雪白的,比那薄胎白瓷还光滑、洁白、细腻;一对大眼睛就像山泉般明亮;只要一笑,嘴角上方就会出现两个浅浅的小酒窝。表姐她不是什么明星,也不是什么伟人,可是我却很敬佩她,因为她画画画得很好。
要知道,我以前一直认为画画不过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可一次亲身经历让我明白了:画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那一年暑假,我在老家碰巧老家门前那棵桂花树开花了,表姐便去那里写生,我出于好奇,就跟在表姐后面,只见表姐仔细的观察着桂花树,一会儿用铅笔轻轻的勾画出桂花上的枝·叶,一会儿把纸上的桂花树同真正的桂花树做比较,一会儿又用像皮仔细的修改,一会儿……表姐画了十分钟·半小时·一个小时~~~我等不及了,便走过去,轻轻拍了拍表姐的肩膀,问道“表姐,这幅画什么时候才能画好呀?”
“大概还要几个小时吧。”“啊?一幅画怎么要画这么久?”“当然了,你别以为画画很容易。”这时我才知道,画好一张画是多么不容易啊!当表姐画好后,我仔细地欣赏着画面,只见桂花树的枝、叶一一展现在我面前,就连那小小的、淡黄色的桂花也呈现在了我面前,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我仿佛还闻到了淡淡的桂花香。这幅画真的是祤挧如生啊!使我不禁感叹;表姐的画技真高超啊!这就是我的表姐,一个对什么事情都认真·执着的人,她是我最敬佩的人。